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圈层互动如何成就现象级营销事件?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圈层互动如何成就现象级营销事件?

林丹出轨事件发生后,有人问我危机公关

由于企业的管理不善、同行竞争甚至遭遇恶意破坏或者是外界特殊事件的影响,而给企业或品…

应该怎么做,我说那不是个危机,只是个话题而已。我们传播的内容,关键在撩拨公众化情绪,因为情绪涵盖了内容,也造成了所有演技和影响力。

通过背后的大数据,你会发现,关注出轨事件的71%的人都是女性。男性的思维模式是结果跟目的,女性思维是过程与感受,因此女性会对林丹出轨有很强烈的感受。第一就是惊讶,冠军永远都高大上,尤其还是个军人,转发层级是9级。

带着情绪去互动

去年做《美人鱼》的推广,我们建议周星驰导演用下面这句话:我是你的小火车,永远不出轨,你是我的美人鱼,永远不劈腿。因为2月8日是春节,2月14日是情人节,当时期望通过唤起观众要相信爱情的情绪去宣传。后来因为时间关系,没来得及做。

网 友希望通过互联网去表达自己的温暖和获得存在感。存在感这件事儿很重要,为什么叫‘一人有难八方点赞’。大家在你下面点赞点赞,你也觉得挺有成就感,有人 回应你嘛。在互联网,喜欢的反面根本不是恨,是冷漠,不关心你。你说别人瞧不起你,其实人家根本没瞧你!所以互联网传播有一个很重要的心理叫做‘宁愿被骂 死,不可被忘记’。

戳破心智气球一点就够

中国的所有消费者基本上都是理性思考,感性决策。消费时机一旦触动,就可能产生购买行为。通常消费者心理都有一个触点。快乐是因为没有问题,痛苦是因为找不到答案。哲学家最痛苦的是我到底从哪里来,我到哪儿去,我活着是为什么。快乐是因为知足,或者本身也没觉得有什么障碍。当我们洞察到这点,就要考虑用合适的方式去触动这个开关。

所谓创意不是只为了创造情谊,还要切到你的人性空间,让你跟它产生互动。比如你的朋友给你发微信,突然间给你发了个微信嘛,然后就撤回去了。你很难受,特别想知道你撤的是些什么东西。

所 以最大的核心在于找到开关,一点就够了。这是我们在给“一点资讯”做整合推广时的洞察,整个项目的主题叫做:你最想知道的一点,就在一点资讯。包括三里屯 儿出事儿,换成什么,把关键字给它遮了,然后效果好的减肥方式,什么的···这些创意的来源,事实上都来自于新闻热词,把这个关键词用好,就是用户的需求 点,然后做成场景。

现象级营销四步走

其实营销的过程,是分步骤操作的。

第一步,官媒往往先发出,然后大号转发,然后再放到传统媒体去评论,然后再放到社交媒体去讨论,通过交叉放大,才会让这个事件成为一个话题点。

有些时候我们直接看到社交媒体之间的一些热闹和评论,实际上已经走到第四步了。

一点资讯的第一步就是结合媒介和场景,定制内容投放。新京报就是第一个点,开始以新闻的方式,什么退休金的事啊……开始用这样的形式感推出。

第二步,是基于H5的互动游戏,引爆朋友圈刷屏。

我就赫然就发现有人给我发了一个朋友圈图片,‘杨石头你都把我这样了,你要对我负责’,我吓一跳,怎么回事?噢,后来发现那个答案里说,你已经都开新打法课程了,你要对我负责。这些就开始是彼此之间的传情达意和一些玩法,互动起来。

第三步,就是联合

360,百度外卖,优酷,艺龙,一汽丰田等等,联合去操作。这样双方互利共赢,可以很好地联动。

第四步,就是结合行业盘点,加强品牌关注度。

把这些行业,怎么看这个事,消费者怎么评论这个事,就有机会更好的成为下一个可能突变或者是逐级增长的新物种。

来源:一品内容官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