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新能源电池将面临大洗牌?工信部抬高产能门槛
11月22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发布《汽车动力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7年)(征求意见稿),对目前市售电动汽车上的动力电池生产企业进行管理。征求意见稿大幅抬高了锂离子动力电池单体企业产能的门槛。
此次的意见征集稿要求锂离子动力电池单体企业年产能力不低于80亿瓦时,金属氢化物镍动力电池单体企业年产能力不低于1亿瓦时,超级电容器单体企业年产能力不低于1千万瓦时。系统企业年产能力不低于80000套或40亿瓦时。生产多种类型的动力电池单体企业、系统企业,其年产能力需分别满足上述要求。
原本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单体企业年产能力仅需要2亿瓦时,而此次的意见征集稿一下提高到了原有门槛的40倍。对于绝大多数电动汽车生产商来说都是一个难以达到的标准。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国内或许只有比亚迪与宁德时代具有达标的产能。
对于目前的新能源行业来说,尽管要求非常苛刻,但并不是坏事。起码在有限的范围内能够更加严格的监督和管理电池厂商。况且目前也只是征求意见稿,具体是否能够按照80亿瓦时的标准实施,还需要等有关部门的最终确认。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赛诺水务董事长吴红梅论道“water scarcity summit”世界水大会部长级会议
2016IWA第十届世界水大会部长级会议“water scarcity summit”于2016年10月10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办。赛诺水务董事长吴红梅作为唯一受邀的中国水务企业leader参与论坛对话环节,与澳大利亚水资源部部长David Parker 、Suez全球执行副总裁Marie-Ange Debon 、Coca-Cola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Director Paul Bowen、African Water Association 执行总裁 Sylvain Usher论道“Practical solutions and policy approaches”。
吴红梅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的水资源短缺现状,她认为北方地区水量性缺水、南方地区水质性缺水,中国城市水资源短缺压力尤其大。这对于水处理行业不仅意味着极大的市场潜力,同时也是一份企业的社会责任。海水淡化作为新水源的有效探询方式,对于解决我国沿海城市水资源短缺问题具有重要的作用。而废水资源化利用、再生水利用作为有效的补给水资源,将大大缓解水资源问题。
赛诺的核心价值便在于此,赛诺专注解决水污染、水资源短缺的,以膜法水处理技术为核心的、国际化创新型技术。赛诺基于热致相法PVDF超滤膜技术研发、UF、MBR膜法水处理装备研发生产、市政污水、工业废水处理技术创新研发探询水污染解决之道;基于海水淡化、市政污水、工业废水处理及回用探询水资源短缺解决之道;基于美国、新加坡等海外公司的成立,面向全球市场,提升中国自主创新技术的国际影响力。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面试中5个无法回避的问题,答对了你就赢了


在面试中,有一些常规问题出现的几率非常非常高,它们表面看似很简单,实则雷区满满。如何看透面试官问题背后的深意?你需要首先对这5个问题做到心中有数。

首先,鸡汤文里的小故事,比如:椅子上的钉子翘起来了,不显眼的位置还摆了个小锤子。或者,一进门地上有一团废纸就看你捡不捡什么的。只要不是特别奇葩的面试官,都不会出现!不会出现!答应我,不要被十年前的鸡汤文的误导,好吗?
有的面试官会给你倒一杯水,没有别的意思不用多想,礼貌而已。
有的前台会把你带到一个会议室,并告诉你面试官正在处理急事,让你稍等。那就稍等,不用紧张,面试官来的时候,应该还会跟你道个歉。
与其把注意力放在各种细节的揣测,不如大大方方,表现自己就好。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你知道如何向上管理吗?
在我学习德鲁克先生的理论的时候,我注意到他对于经理人的一个要求,那就是学会向上管理,管理自己的老板。
一个人的管理对象其实只有一个人,这个人就是你的直接上司。因为管理需要资源,而资源的分配权力在你的上司手上,这也是由管理的特性决定的,因此,当你从事管理工作的时候,你所需要做的就是获得资源,这样你就需要对你的上司进行管理。向上管理的核心就是有意识地配合上司取得工作成效。
向上管理的核心是建立并培养良好的工作关系,好的工作关系是由五个方面组成的,这五个方面缺一不可。

1、和谐的工作方式


和谐的工作方式要求能够采用双方接受的形式处理问题、交流看法并明确各自的职责,这种关系类似团队角色的关系,每一个人的角色是不可替代的,各自更关心的是荣誉而不是权力,更关心的是责任而不是地位,各自更注重互补性而不是彼此的差异。这需要花费时间去寻找,并最终形成一种相互默契的工作方式。

2、相互期盼


在与上司的配合中,非常重要的是能够经常沟通双方的期望,并通过不断提升期望来提升各自的能力,一旦形成这样的状态,双方都会发现对方是一个最好的参照物,各自会不自觉地拉升自己的期望,使得各自都逐步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中国电建亮相高交会 互联网+智慧能源成亮点

11月21日,为期六天的“中国科技第一展”——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落下帷幕。本届高交会首次设置了“互联网+智慧能源”核心展区,集中展示和遴选智慧能源行业的顶尖产品,打造中国智慧能源高端产品集群。
    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互联网理念、先进信息技术与能源产业深度融合,正在推动能源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的兴起。为了进一步推动相关产业关键技术攻关、核心设备研发和标准体系建设,促进国内相关企业的合作交流,中国电建装备研究院携手中国智慧能源产业联盟,在高交会上联合主办了第一届“中国智慧能源?智能制造峰会”,并与中国电建装备5家企业共同亮相“互联网+智慧能源”核心展区。
    中国电建装备研究院、上海能源装备公司、成都电力机械、成都电力金具、武汉电力设备、长春发电设备携生物质发电、智能风机解决方案、光热电站DCS系统、行星滚柱丝杠、智慧楼宇、智能停车设备、无人值守斗轮机、智能电网配套金具等新技术、新产品进行了全方位展示,成为高交会的一条科技与能源相结合的靓丽风景线。
    同期,“中国智慧能源·智造创新峰会”在高交会会场隆重开幕,来自能源行业的近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徐锭明、中国电建装备制造事业部总经理汪胡根出席并致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用友能源、爱能森、智慧能源集团等高校教授与企业代表在会议上做了专题演讲。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