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做老板不能太“耐撕”,“暴君”老板更靠谱

老板如果仅仅是人好,并不意味着他/她是个好老板。一位强硬、严苛的老板反而会激发出你在工作中的极限。
每个人都想要有一个耐撕(Nice)的老板:如果老板能够尊重我和我的工作,能够激励我让自己变得更好,并且希望看到我成长为一个专业的领导者,这样的老板当然是好老板。
所以不少人在第一眼看到老板作风强硬的时候,就会直接得出一个结论:他/她是个“暴君”。

“好人”老板能让员工更好?No No No


事实并非如此,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有一个人好的老板,并不意味着你有一个“好”老板。
我见过很多老板在口头上都对员工提出比较高的要求,实际上很多时候,他们只是希望能够得到员工的喜欢而已。甚而至于,他们希望能够获得员工的交口称赞,希望员工能够把他们当成“朋友”一样看待。
这种类型的老板害怕如果自己为员工设定了较高任务目标,员工一旦圆满完成任务就会超越他们,以后会不再尊敬自己。结果,他们降低了自己的期待,有时候不去实现甚至不再设定目标。这样一来,公司业绩上不去也并不奇怪。
在我见过的那些最好的领导者里面,他们几乎都像拿着把锋利的刀剑一样直指结果。这些成功的领导者并不在意员工喜不喜欢自己。他们期望达到的目标一般都很惊人并且没有谈判余地,当然他们的团队也知道这一点。
举个例子,美国房地产大亨比尔·桑德斯,“所有人都知道比尔要的是结果,”桑德斯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Verde Realty前主席兼CEO罗纳德·布兰肯西普曾经是桑德斯的长期副手,他表示,“如果你要跟他一起工作,你就必须做好把结果放在第一位的心理准备。” …… [阅读全文]

“名股实债”遇尴尬 法律地位存争议

金融机构之所以采取名股实债,则出于多方面需求。实际与债权和投资人需求密切相关,如果不能保证期限、安全性、收益率,可能导致产品无法成立。
一份民事判决书引起信托业内普遍关注。原因在于,这份判决引发了信托业内对名股实债的担忧,而不少信托公司都有类似操作。
近日,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浙0502民初1671号)认定,原告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华信托”)与被告湖州港城置业有限公司(下称“港城置业”)破产债权确认纠纷一案,新华信托不享有破产债权。
对于上述判决,新华信托并不认同。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现新华信托已向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结果等待法院判决。
判决一出信托人士纷纷感慨称,一份判决书道出了名股实债的尴尬处境,一方面监管机构倾向于实质重于形式,按债权来监管,另一方面法院则认为意思表示真实有效,属于股权性质。
“并不是说名股实债被一棍子打死。”一家中型信托公司风控业务负责人称,“不知道合同中是否有回购协议、股权质押登记等相关条款,很多回购条款目前判决上法院是支持的;另外管辖权很重要。”
对于上述判决,新华信托并不认同。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现新华信托已向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结果等待法院判决。
2.9亿债权主张暂落空
时间回溯至合作之初,港城置业分别于2011年4月先后多次召开股东会,明确拟向新华信托借款。
2011年6月,当事方签订《湖州凯旋国际社区股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合作协议》约定:新华信托以“股权投资”的形式,向港城置业提供不超过2.5亿元信托资金;融资固定期限为1.5年、2年、2.5年;到期偿还信托资金,并支付信托收益、信托报酬等。 …… [阅读全文]

圈层互动如何成就现象级营销事件?

林丹出轨事件发生后,有人问我危机公关
由于企业的管理不善、同行竞争甚至遭遇恶意破坏或者是外界特殊事件的影响,而给企业或品…

应该怎么做,我说那不是个危机,只是个话题而已。我们传播的内容,关键在撩拨公众化情绪,因为情绪涵盖了内容,也造成了所有演技和影响力。
通过背后的大数据,你会发现,关注出轨事件的71%的人都是女性。男性的思维模式是结果跟目的,女性思维是过程与感受,因此女性会对林丹出轨有很强烈的感受。第一就是惊讶,冠军永远都高大上,尤其还是个军人,转发层级是9级。

带着情绪去互动


去年做《美人鱼》的推广,我们建议周星驰导演用下面这句话:我是你的小火车,永远不出轨,你是我的美人鱼,永远不劈腿。因为2月8日是春节,2月14日是情人节,当时期望通过唤起观众要相信爱情的情绪去宣传。后来因为时间关系,没来得及做。
网友希望通过互联网去表达自己的温暖和获得存在感。存在感这件事儿很重要,为什么叫‘一人有难八方点赞’。大家在你下面点赞点赞,你也觉得挺有成就感,有人回应你嘛。在互联网,喜欢的反面根本不是恨,是冷漠,不关心你。你说别人瞧不起你,其实人家根本没瞧你!所以互联网传播有一个很重要的心理叫做‘宁愿被骂死,不可被忘记’。

戳破心智气球一点就够


中国的所有消费者基本上都是理性思考,感性决策。消费时机一旦触动,就可能产生购买行为。通常消费者心理都有一个触点。快乐是因为没有问题,痛苦是因为找不到答案。哲学家最痛苦的是我到底从哪里来,我到哪儿去,我活着是为什么。快乐是因为知足,或者本身也没觉得有什么障碍。当我们洞察到这点,就要考虑用合适的方式去触动这个开关。 …… [阅读全文]

七家顶级VC联手树立人才管理行业标准

为了彻底解决困扰广大早期企业如何更有效地招人、用人、留人等人才战略难题,华创资本、经纬创投、创新工场、真格基金、北极光创投、红杉资本、顺为资本七家顶级VC,联合全球领先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机构美世,首次发起面向互联网早期企业的薪酬调研,在权威性和覆盖性上都为早期企业树立了行业标准。
11月22日,国内首份面向互联网早期企业薪酬情况的《2016早期企业薪酬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北京正式发布。报告由华创资本、经纬创投、创新工场、真格基金、北极光创投、红杉资本、顺为资本七家顶级VC联合美世、腾讯科技以及多家合作伙伴发布,这是中国第一份全面覆盖互联网早期企业现金薪酬、长期激励、员工福利、组织效能等方面的调研报告,也首次树立了中国互联网早期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行业标准。
华创资本管理合伙人陈锐表示:“人才是早期企业发展成败的关键因素。帮助他们快速有效地获取和保留关键人才,一直是华创资本投后管理工作重点关注的方向。此次顶级VC和顶级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机构强强联合,旨在树立早期企业人才管理行业标准,希望这份薪酬调研报告可以成为所有从业者的参考宝典。”
国内首份面向互联网早期企业的
薪酬调研报告
统计数据显示,过去几年国内创业热潮不减,早期企业和创业者的数量均达到数百万量级。进入2016年以来,尽管中国创业公司数量增幅有放缓趋势,但在Q1,每天新成立的互联网创业公司仍达到1.54家,更多优秀的早期企业仍然在各自领域继续快速发展,并且持续获得资本助力。 …… [阅读全文]

智能语音代替UI界面指日可待

人工智能+语音衍生的智能语音,已经实现了使用自然语音与智能设备进行基本沟通的功能,智能语音操控代替应用的自然菜单界面指日可待,未来真的来了。
人工智能+语音衍生的智能语音,已经实现了使用自然语音与智能设备进行基本沟通的功能,这就为机器人和智能设备由菜单式的命令界面管理向语音操控方向的发展打下了基础。
从智能家居到车载系统的不同硬件载体,从教育医疗到传媒金融等不同行业领域,智能语音不仅是媒体人的“高效文秘”,还是老师们的“随身百科全书”,既是智能化家居的“总遥控器”,又是随时可以为你服务的“专属咨询员”,随着相应技术的不断成熟,智能语音还将开拓出更多的应用场景。
通过对不同功能App的操控,智能语音可以提供给人们全然不同的未来式操控体验,以下几个场景在未来十年内也将成为现实。
场景一:语音智能放技能
A君在体验一款最新上线MMORPG手机游戏,这款游戏的操控方式以虚拟触屏为主,手机左下方是虚拟方向键,右下方则为4个技能控制键。
由于4个技能键无法满足8个主动释放技能的需求,因此游戏提供了4个可以自定义语音的释放技能的功能来解决这一问题。
A君将“火球”、“雷暴”、“狂化”和“冰晶”4个技能设置为与技能相同的语音释放,在Boss活动中通过智能语音,游戏人物自动向Boss释放了“火球”和“雷暴”技能,并向人物自身增加了“狂化”Buff,以获得了更高的攻击力。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