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圈层互动如何成就现象级营销事件?
林丹出轨事件发生后,有人问我危机公关
由于企业的管理不善、同行竞争甚至遭遇恶意破坏或者是外界特殊事件的影响,而给企业或品…

应该怎么做,我说那不是个危机,只是个话题而已。我们传播的内容,关键在撩拨公众化情绪,因为情绪涵盖了内容,也造成了所有演技和影响力。
通过背后的大数据,你会发现,关注出轨事件的71%的人都是女性。男性的思维模式是结果跟目的,女性思维是过程与感受,因此女性会对林丹出轨有很强烈的感受。第一就是惊讶,冠军永远都高大上,尤其还是个军人,转发层级是9级。

带着情绪去互动


去年做《美人鱼》的推广,我们建议周星驰导演用下面这句话:我是你的小火车,永远不出轨,你是我的美人鱼,永远不劈腿。因为2月8日是春节,2月14日是情人节,当时期望通过唤起观众要相信爱情的情绪去宣传。后来因为时间关系,没来得及做。
网友希望通过互联网去表达自己的温暖和获得存在感。存在感这件事儿很重要,为什么叫‘一人有难八方点赞’。大家在你下面点赞点赞,你也觉得挺有成就感,有人回应你嘛。在互联网,喜欢的反面根本不是恨,是冷漠,不关心你。你说别人瞧不起你,其实人家根本没瞧你!所以互联网传播有一个很重要的心理叫做‘宁愿被骂死,不可被忘记’。

戳破心智气球一点就够


中国的所有消费者基本上都是理性思考,感性决策。消费时机一旦触动,就可能产生购买行为。通常消费者心理都有一个触点。快乐是因为没有问题,痛苦是因为找不到答案。哲学家最痛苦的是我到底从哪里来,我到哪儿去,我活着是为什么。快乐是因为知足,或者本身也没觉得有什么障碍。当我们洞察到这点,就要考虑用合适的方式去触动这个开关。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中国电建亮相高交会 互联网+智慧能源成亮点
    11月21日,为期六天的“中国科技第一展”——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落下帷幕。本届高交会首次设置了“互联网+智慧能源”核心展区,集中展示和遴选智慧能源行业的顶尖产品,打造中国智慧能源高端产品集群。

    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互联网理念、先进信息技术与能源产业深度融合,正在推动能源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的兴起。为了进一步推动相关产业关键技术攻关、核心设备研发和标准体系建设,促进国内相关企业的合作交流,中国电建装备研究院携手中国智慧能源产业联盟,在高交会上联合主办了第一届“中国智慧能源?智能制造峰会”,并与中国电建装备5家企业共同亮相“互联网+智慧能源”核心展区。

    中国电建装备研究院、上海能源装备公司、成都电力机械、成都电力金具、武汉电力设备、长春发电设备携生物质发电、智能风机解决方案、光热电站DCS系统、行星滚柱丝杠、智慧楼宇、智能停车设备、无人值守斗轮机、智能电网配套金具等新技术、新产品进行了全方位展示,成为高交会的一条科技与能源相结合的靓丽风景线。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面试中5个无法回避的问题,答对了你就赢了


在面试中,有一些常规问题出现的几率非常非常高,它们表面看似很简单,实则雷区满满。如何看透面试官问题背后的深意?你需要首先对这5个问题做到心中有数。

首先,鸡汤文里的小故事,比如:椅子上的钉子翘起来了,不显眼的位置还摆了个小锤子。或者,一进门地上有一团废纸就看你捡不捡什么的。只要不是特别奇葩的面试官,都不会出现!不会出现!答应我,不要被十年前的鸡汤文的误导,好吗?
有的面试官会给你倒一杯水,没有别的意思不用多想,礼貌而已。
有的前台会把你带到一个会议室,并告诉你面试官正在处理急事,让你稍等。那就稍等,不用紧张,面试官来的时候,应该还会跟你道个歉。
与其把注意力放在各种细节的揣测,不如大大方方,表现自己就好。 …… [阅读全文]
猎头:跳槽不能光看钱,可以试试用FECS方法来判断
    跳槽并不可怕,一个人一辈子可能会换很多份工作,真正可怕的是带着幻想地盲目跳槽,真正的问题却并未解决。辞职前,应该先慎重分析那些让你想换工作的问题因素,常见的标签可以归为以下4种:
F. Fixable 可解决的

在投递简历前,可以先从最明显的做起,列出当前职位中让你心烦的那些事。看着这个列表,先想的应该是在现有框架下能不能解决。有些问题是不用变动工作也可以纠正的。

例如,“这里没人能把任何一件事做好。”确实有可能是真的没人有能力做对事,但更多可能是你自己有点控制狂,太过微观琐碎地管理每个项目,而这些本是可以委托及锻炼别人的。换句话说,真正的问题不是出在你的工作上,而在于你做事的方式,这不是跳槽能改变的。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携程CTO甘泉:化繁为简的酒店技术创新进化论
    20亿、10000条/秒、5%、1分钟……在首届携程旅行网全球酒店合作伙伴峰会上,携程旅行网首席技术官(CTO)甘泉用一组数据揭秘了技术对行业进步的重要性。

“移动互联网时代,越是简单、流畅的用户体验,背后往往隐藏着惊人的数据和繁复的技术。”甘泉表示,如今通过APP预订酒店变得越来越方便流畅,正享用着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果实的用户们可能并不了解这一点——“酒店在线预订或是电商最复杂的形态”。

技术共享带动产业链升级

甘泉以携程酒店为例,总结了酒店预订平台的三大特点:数据量大、数据变化快和访问量大。“我们需要面对的是一百多万聚合酒店、四百多万房型、20亿的房价房态房量的庞大数据,每秒达到10000条的房价变化信息以及每天10亿次的访问量。”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