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特朗普是一个商人

《职业经理人周刊》

特朗普上任美国总统之后,未来美国的经济政策更多的是会以美国利益为核心,以美国利益为主导,而利益是相当不确定的,因此不确定性是常态,但同样会受到一定程度约束。

特朗普将入主白宫,其消息把市场打得措手不及,导致国际股市、汇市、债券、黄金等市场都震荡不已,更是让这些市场突然坐过山车。其实,这里有技术 性的原因,在程式化交易盛行的市场,任何一个市场没有预期的重大事情发生,都会不可避免地引发程式化交易剧烈的震荡,因为在所设置的程式模式中,其参数异 动都引发交易地繁荣发生及震荡。

也有惯性思维的原因,因为在过去总统的选举中,一旦新总统的上任,都可能引发经济政策的重大调整,而这些重大的经济政策的调整都隐含在总统竞选时 的政纲中。按照特朗普的竞选言论及竞选政纲,市场都认为与当前奥巴马的经济政策相去很远,所以特朗普上任之后,美国未来经济政策会出现重大的变化。所以, 市场投资者都会趁特朗普的政策还没有出台之前,重新选择与组合资产,以此来规避风险。但实际上,这种惯性思维不一定是对的。

因为,特朗普是一个商人。这是我们分析特朗普上任之后美国的经济政策到底会发生什么的根本所在。中国有句古话,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句话的主要 含义就是,我们外在的东西及事物都可通过不同的方式来改变,即使是大江大河都是如此。这些年来中国快速发展的城市建设就是如此。不少城市,几年之别就无法 相识。但是对于人的本性来说,则不是这样。一个人的习惯,无论是好的习惯还是坏的习惯,一旦形成,要想改变比登天还难。一个人的本性、生活习惯及价值取 向,一旦过去了30岁之后,要想改变根本就不可能。对于特朗普来说,上任总统时已经到快70岁的人了,他的本性及价值取向早就定型,要想改变更是不可能。 特朗普不仅是一个商人,而且是一个成功的商人,如果从商人的角度来看他上任之后的美国经济政策应该是一个最好的视角。

商人的本性就是如何交易中谋取利益。这种利益可大可小,可长远也可短期,惟利是图是商人的本性,为了利益会不择手段。对于利益来说,在交易过程 中,对于不同人、不同的时点,又是不同的。比如,价格歧视理论就表明,同一商品,在同一个地点,由于面对的客户不同的,其价格或利益是不一样;在不同的地 方,其价格或利益更是不一样。

这也就意味着,特朗普上任之后,美国到底会采取什么样的经济政策,竞争时的言论及政纲仅是少许的参考,但是实际上这些政纲的影响不会太大。而是会 随着不同的时点、不同的空间、不同的对象完全不同的。特朗普上任之后,美国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将是会一个常态,也是特朗普最大的特点。就如特朗普竞选那 样,其言论颠三倒四,在哪山唱就唱哪歌。

还有,特朗普是一个商人,作为一个成功的商人,他对经济事务会比以往的美国总统会更为了解,决策判断上会更为务实及果断,而不是仅仅由经济顾问出 谋划策。可以说,仅这点而言,对未来美国经济增长会有所好处,这或许会给美国经济带来新的福音。但是,对于商人来说,他的这些经济增长的利益如何分配,是 不是对中低收入最为有利,还是分配给富人则要看其他政策。惟利是图是不会变的。

当前,就美国政治构架来说,尽管特朗普希望改变当前这种精英治国的体制,也以民粹主义的方式来争取选票,但特朗普要改变这种精英治国的政治架构几 乎不可能的。所以,特朗普的商人本性也会受到这种精英治国的政治架构约束,而不会由之任性而为。在这种情况下,未来美国的经济政策同样不会偏离以往的政策 重心太远。

所以,特朗普上任美国总统之后,未来美国的经济政策更多的是会以美国利益为核心,以美国利益为主导,而利益是相当不确定的,因此不确定性是常态, 但同样会受到一定程度约束。在特朗普没有上任之前,及其政策没有出台之前,市场任何过度分析都意义不大,我们同样是要走一步看一步。这样才能真正掌握到未 来美国经济政策的趋势。


来源:百度百家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