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双11”快到了, 电商四处“挖角”

《职业经理人周刊》

(记者 周律江)半个月后,令一众电商期待的“双11”将再次如期而至。昨天,记者从义乌部分人才中介机构处获悉,为了备战每年一度的网购旺季,诸多电商正在倾尽全力招揽各岗位的人手,令今年跨境电商类岗位的招聘数量明显增长。

据不完全统计,综合人才中介机构代为发布的电商招聘岗位来看,当前跨境电商岗位的招聘数量占比约为42%,同比增长近半;涉及淘宝、诚信通、京东等国内网购平台的电商岗位,其招聘数量约占50%。

就具体岗位而言,目前客服类岗位的招聘数量最多,约占42%;配货、打包类岗位的占比约为39%,其余为其他电商相关岗位。

“现在补充员工的电商企业,大多数是为‘双11’或‘双12’做准备。”义乌搜才网客户经理潘美珍告诉记者,从电商的招聘情况来看,基本上每个岗位都要求招聘两到三人,部分电商甚至需补充二三十名客服及相关后勤员工。

从事鞋帽贸易的广慧贸易商行负责人姚先生表示,包括网店客服、配货、打包岗位在内,近期一共新招了七人,相比往年不算多。“不过为了备战‘双11’,公司打算再招聘几个兼职员工。”他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网店客服等岗位的流动率并不比餐饮企业的服务员岗位来得少,尤其是有工作经验、懂得迎合网购消费群体购物心理的优秀客服,一直是各电商愿意高薪招聘的对象。

在薪资方面,目前各类电商岗位的薪资水平基本与往年持平,面向国内网购为主的电商客服,月薪2800~3500元;跨境网购为主的电商客服,月薪3200~4000元;配货、打包类岗位的薪资稍有上涨,全职员工的日薪大多在200~230元,一般工作10~12小时,兼职员工的时薪为17~20元。

来源:新报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