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高薪人士是怎么理财的~

《职业经理人周刊》

舵手君注意到朋友圈的热闹一直非常有规律,股市涨了,朋友圈里都是股市的文章,大家开始买股票;房价涨了,朋友圈里又都是房子的文章,大家就去买房子——至少是在考虑和犹豫要不要买,或者从调侃房价的段子、对疯狂市场的抨击、开发商和中介公司的各类内幕到买房策略推荐,统统都有,总有一款内容适合你从市场行为变成全民投入的娱乐话题。

前几个月,每天都会从朋友圈、微信群里看到各式各样关于房子的内容,,

然后,忽如一夜寒霜降,等到股票和房子的高潮已落,大家关心的话题又变成了汇率,人民币贬值的话题谈的纷纷扬扬;自从高薪人士怎么思考的刷爆朋友圈之后,网络上开始说,年薪12w以上的人士,都要多收一些个人所得税了。这样跟在市场和舆论的屁股后面,不说吃一脸灰吧,至少也显得很被动。

但是

拥有更好的适合的理财方式

确实是迫在每个人的眉眼之间的事情

因为近几年,经济不景气,除了少数行业以外,大家加薪或者年底花红泡汤的可能性较大。就要做好短时间内收入不会增长,甚至会减少的准备。那么,对于将来一段时间的开支就要有所规划,除了必要的开支以外,尽量捂紧钱包,以备不时之需。

什么阶段进行什么样的投资理财

什么年龄购买什么样的投资理财产品

这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投资理财规划

那么所有的投资理财规划都是通用的吗?

当然不是

!!!

一个优质的投资理财规划要根据自己

年龄

收入

家庭

等等

诸多因素考虑分析出来的

其实,大部分高薪人士由于经历、眼界、情商等方面的优势,确实与大众有些不同,在理财方面,也有很多区别。如果按财产的累积数量来区分,来看看各阶层的人士是怎么理财的。

无财可理的群众:

通常对应级别,理财小白。

赚钱,攒钱,从小事做起,比如记账等等,并且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出适合自己的投资理财目标。慢慢投资,学会理财并开源节流,坚持个两三年这样你就可以步入上一个层级了。

十万身家的市民

对应级别,靠谱入门。

这个阶段的投资理财方式包括:定期储蓄、保险、国债这三类。

为什么把他们归结为初级投资理财阶段呢?

是因为这三种投资理财方式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风险小,收益相对稳定。并且流动性比较不错。不过相对的收益很小,但是积累就是财富,长期做下去,总体收益还是非常可观的,而且投资正确了,可以很快进入百万中产的行列里。

百万级别的中产

通常对应级别,俱乐部级。

这一类的人通常是收入可观,并且比较年轻,对于金钱的渴望比较大的人来说,当然这一类的投资理财产品通常会让你或得较高收益,同时也会承担较大风险。

建议大家可选择比如股票、期货、P2P投资理财,甚至房产等等。

不过进行这个层级的人都要有一定的相关专业基础,以便在投资的乱象中找到适合你自己的投资理财方式,如果这一类的投资形式被你掌握,往往就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较快的获得财富的进一步积累。

千万土豪

通常对应级别,精通专家。

这一类可就不是简简单单的花些钱来进行投资即可了,这一类的人基本上要有雄厚的资金基础,并且在投资场上摸爬滚打多年的老鸟,一般所针对的是企业产权、品牌打造、人才市场这三类。

作为这一类的人,不能仅有某个专业的知识奠定,而是要对其整个领域完全把握,并且精通管理学、社会学等复合知识体系。这类的人不仅要有长远的眼界,更是要有非一般人的胆略。

可以进行艺术品投资,保险,企业等等。这类投资的回报可不仅仅是金钱那么简单了。

亿万富翁

通常对应级别[ ...精通专家理财团为其专门服务级别]

这个级别的人都会有专门的理财专业人士给建议。一般资产遍布国内国外布局多个行业,多种产业的相互组合。舵手君还是不多置喙

按专业级别来区分的对应解释:

?理财小白:总是跟着市场的节奏,反应过来已经晚了;

?靠谱入门:清晰了解其中的大概逻辑,但还不能融会贯通;

?俱乐部级:这一阶段已经透彻理解了财务知识理论,对多种理财方法运用自如,快速寻找商机问题,指点江山。

?精通专家:研判大势,宏观能够判断出趋势,微观可以避开各种细节坑,在某个领域属于最精深的人之一。

从这四个阶段划分,你属于那个级别呢?在这样的经济寒冬中,小伙伴们该怎么取暖呢?下面有几条初级建议。

财产管理

银行存款虽然利率很低,但是很安全。而那些高风险的投资虽然回报也高,但是在现在这个大背景下,血本无归的可能性也不小。而且公司也有可能会降薪甚至裁员,因此这时应当避免进行高风险的投资,落袋为安。

做好准备

为了应对可能的风险,比如失业,大家可以考虑现在给自己充电,增强自己的就业竞争力。

如果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开始着手寻找另外的收入来源,但是,我记得逻辑思维有一个观点是:第二职业并不适合大多数人,因为每个人的精力有限,而最好的赚钱方法就是做一行专一行,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比成为一个杂家赚得多的多……。

但是,问题来了!

舵手君身边的小白朋友就曾经问,不追热点要干什么?

舵手君发现大部分人和舵手君的小白朋友一样,要等到市场的热浪扑到脸上才意识到,资产的价格已经涨起来了,急急忙忙地开始应对,才会发问。

那么,抛开专业知识的层级和财富的差距,理财到底是什么?

我们在谈投资理财,我们在说到底不过是在谈资产保值增值的问题。

看上去我们的选择很多,但实际上对于一般人(小于等于上面百万级的)而言,最基础或者根本的大类就是三种,一类是不动产,一类是金融投资品,最后一类是我们自己。

投资理财这个游戏里,它们就像是一棵技能树上的分枝,每一种至少有四类程度:得过且过的门外汉级别、熟悉概要框架的入门级别和熟悉多种组合的俱乐部级别和精通内在逻辑与细节、能把握住趋势的专家级别,每一个级别又都解锁了很多的小技能。

从门外汉到入门级,要回答的问题是,某一个领域还有机会吗?

从入门级到俱乐部级,要回答的问题则是,要如何才能比别人更好地把握住这个机会?

而从俱乐部级到专家级,则要从宏观微观都能准确把握局和势。

舵手君从很多财务自由的前辈那里取经,最后发现,几乎所有人都在其中一项上实现专家级别的精通,而事实上很多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也都只在其中的一项上达到专家级别,另外的两项则是入了门。他们专注在某一个领域上,阅读其中的波动历史,探寻这背后的隐秘周期和规律。

比如舵手君的一个擅长投资房产的朋友A,在刚开始买房的时候会去看历史材料,向长辈们、业内的专家、以及周围有经验的人询问早些年房地产市场的情况,有事没事多跑城市各处的楼盘了解市场行情,一段时间之后就基本能总结出,房价的周期是在政策、资金、库存和舆论这些条件的框架里面来回折腾。对照着对于房产市场运营逻辑的理解,他大概识别了其中的趋势,在合适的时机出手购买、置换、优化,现在赚了不少钱,财务已经自由了。

看到了这些经验,在财务的长远规划上,我们需要付出精力最多的,不是着急地应付眼下的热点,当然这也很紧急、很重要,更重要的是那些长远且重要的技能。

那么,问题就来了:

在这一个技能树的三个分枝上,你的级别分别在哪一层呢?

以及,你有计划让自己在哪一层上达到专家精通的级别吗?打算怎么办呢?

这既是在问朋友小白,也是在问舵手君自己,或许也在问手机屏幕前的你。

小白听到这个问题一怔,显然以前并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想了一会儿慢慢悠悠、带着几分尴尬地回答,大概在工作上勉强入门,其他两项应该都算没入门,不太懂。

我们每个人都面临和小白一样的境况,在现在这样一个财富大爆炸也是大分化的时代,为了让自己过得更舒服一些,是将精力集中在某一项上,还是分散到几项上去,该怎么做呢?

舵手君觉得,我们需要做到的是,在这三项中至少都能达到入门的程度,并在至少一项上做到俱乐部及以上的程度。

你可以选择在职业上精进努力,成为业内受认可的专家,同时在投资上把握大趋势,但不寻求最好的机会,以分散投资的方式配置好自己的资产。你也可以寻求在金融资产或者不动产上成为专家,并成为一个靠谱但未必顶尖的职场人士。

抛砖引玉,舵手君希望这篇文章能警醒你不断学习理财知识,提高理财技能。为自己的人生做一个完美的规划,可行。必行。

来源:信风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