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万家医疗以“互联网+医疗”模式 助力解决看病难“顽疾”

《职业经理人周刊》

我国的医疗改革由来以早,早在1985年我国就提出了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经历了三十年的改革历程,但取得的进展却并不乐观,尤其是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一直难以根除。不过,随着互联网对医疗行业的渗透,这一问题也迎来了解决的契机。

我国医疗体系改革的内容大致包括医疗、医药和医保三个方面,从本质上看,医疗体制的主要问题在于医患之间、医疗机构与管理部门之间、医疗机构与社保部门之间,均存在着严重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在目前的医疗体制中,最主要的问题就是供给效率低下,无法满足人们日益丰富且个性化的医疗需求。而互联网的引入可以形成很多新的机制,比如互联网能够建立多方参与的、透明的医疗信息机制,从而为医疗改革的深化奠定基础。

目前,我国医疗行业在尝试“互联网+医疗”模式时,主要体现在下面这些内容上,比如:建立医疗卫生云,使整个医疗过程实现数据化,解决医疗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建立医药电子商务系统,解决药价虚高的问题;推进基于互联网的医疗评价系统,使医疗质量评价更为客观,解决患者盲目选择大型医疗机构的问题。

在探索新模式的过程中,万家医疗给出了很好的示范效应,万家医疗是非常成熟的互联网医疗平台,平台中云集了大量的基础医疗机构,而且万家医疗还建立了国内领先的诊所标准认证体系,将互联网医疗做到了国际标准。万家医疗的全新尝试为我国医疗体制改革带来了全新力量,它在推动平安“大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同时,也成为促进医疗改革的核心力量。

在目前的医疗体制改革中,基层医疗机构一直是难以跟上改革的步伐,而在万家医疗的发展方案中,基层医疗机构正是针对的对象。平台将基层医疗机构进行资源上的整合,改变了以往基层医疗水平参差不齐,针对性缺失等问题,能够为患者选择就医方式提供很好的帮助。

“互联网+医疗”模式能够推进基层医疗机构的数据化与互联网化,同时还能强化其利用互联网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能力,使整个基层医疗机构发展均衡。

来源:互联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