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康佳副总裁肖庆辞职 高管频繁变动阴影未退

《职业经理人周刊》

去年以来,老牌家电巨头深康佳先后经历了中小股东逆袭董事会、大股东重掌大权、高管频繁变动等人事震动。如今,康佳又有一位核心高管离职。

10月24日晚间,康佳公告,常务副总裁肖庆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公司常务副总裁职务。今年5月,副总裁林盖科同样因个人原因离职。

查询公开资料,肖庆已为深康佳服务多年。其曾历任康佳集团总裁业务助理、战略发展部副总监、投资发展部总监,其自2005年开始担任深康佳董事局秘书,直至2015年8月被董事局聘任为公司常务副总裁。根据最近几期财报,肖庆也是公司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

对于肖庆的离职,康佳公告称,董事局于近日收到公司常务副总裁肖庆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肖庆先生请求辞去公司常务副总裁职务。肖庆先生的辞职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局时生效。

与此同时,因肖庆目前还兼任公司控股子公司康佳商业保理董事长职务,公司控股子公司香港康佳、康电国际贸易、康佳智晟的董事职务以及公司参股公司映瑞光电科技董事职务,康佳表示,将尽快向上述公司推荐董事候选人,经上述公司股东会审议后接替肖庆的董事职务,并将要求康佳商业保理董事会尽快办理董事长变更手续。

自2015年5月开始,围绕康佳董事会席位,中小股东和大股东华侨城展开争夺。期间由中小股东提名的候选人一度逆袭,在7名董事中提名了4名董事,打破了华侨城长期垄断董事会的局面。但不到2周时间,由中小股东提名的张民辞去董事局主席职务,康佳原总裁刘凤喜接任。同日,中小股东扶持原康佳老臣刘丹回归出任公司总裁。

但进入2015年9月,即距离上轮董事会争夺才过去4个月时间,除个别小股东疑似阵前倒戈,中小股东代言人系数离场,华侨城重掌大权。公司公告决定暂停刘丹的总裁职务,聘任董事局主席刘凤喜同时兼任公司代理总裁。截止目前,刘凤喜仍代理公司总裁一职。

高层频繁变动的消极影响显而易见。2015年,康佳经历了历史上最大的亏损,亏损逾12亿元。公司管理层,特别是内销彩电业务管理层变动较为频繁,对公司凝聚力、员工士气、产品规划战略以及经营效率带来了较大冲击。公司在2015年年报中披露,因管理层变动,公司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对产品规划进行了两次调整,对产品销售造成了不利影响。

从经营业绩来看,康佳目前恐怕仍未完全消除前述人事震动的阴影。据最新财报显示,其彩电业务继续面临较大压力,2016年前三季度预亏3000万元至8000万元。公司表示,由于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面板价格持续上涨,使公司彩电业务生产成本快速上涨;另由于互联网彩电企业持续低价竞争,造成彩电价格持续走低。在彩电产品生产成本上涨与终端销售价格下滑的双重影响下,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彩电业务毛利率有所下降。

来源:证券时报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