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珠宝定制产业发展趋势及分析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个性化定制是珠宝产业重要服务方式之一,宝石特质的不变性和款式独特性决定了人们对定制的刚性需求。珠宝定制,通常隐匿于传统渠道的幕后,较少直接呈现在销售端。珠宝、宝石商通过自己的销售渠道承接定制业务是主要的接单方式,尚未形成有规模的品牌或专业定制店。

    珠宝业的发展与其它设计制造行业一样,必将通过资源整合实现设计、销售和生产一体化格局。现代消费观念正呈现出多样化和个性化趋势,产品生命周期缩短,新品迭代速度加快,这使得成品铺货、量产杀价的模式备受到冲击。随着定制技术和商业模式的不断创新,个性化定制终将成为珠宝市场的主流业务。

    珠宝定制产业发展的八大趋势

    1,定制流程高效、可视和规范化

    (1)CAD(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快速发展,可实现参数化和自由建模,也可直接调用海量零配件库,设计效率大幅提升;

    (2)基于移动互联网的高效沟通和管理,可随时把3D设计方案分享给客户;

    (3)客户可以了解定制各阶段的产品影像,并进行3D虚拟试戴;

    (4)宝石可视化技术推进远程交易;

    (5)大数据共享可实现设计、报价、展示、生产、验收和交付的标准化;

    2,平台化、品牌化

    珠宝定制平台是一个整合了销售终端、设计、材料和生产供应链的信息化组织,它是定制业务的航母,为各个终端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撑。

    现代珠宝定制平台基于零件级的真实信息,用数据说话,具有客观性和公正性,与规范的服务相结合,能体现出相当的公信力和竞争力,最终会发展成为超级珠宝定制品牌!品牌的载体就是这个平台。

    3,生产供应链信息化

    生产企业的生产数据来源于定制平台,使用统一的订单、配石、收发、质控、验收和排产管理系统。此外,各生产制作节点会采集标准图像信息,分享给相关管理人员和客户,形成可视化管理和监控。

    4,宝石交易虚拟化

    使用专业可视化展示系统,真实重现宝石光学特性,让客户可以在线选购宝石和定制首饰。

    5,设计价值被认同

    设计师通过平台直接面对客户,不再是幕后工作者,他们的创意价值通过定制分成体现出来。

    6,实体定制店小型化、专业化和精细化

    现代、高度信息化的销售终端:30-40平米小面积定制店将大行其道,不卖成品,专攻定制,特点鲜明,极致专业,店面与相应平台使用统一品牌、系统和服务规范。

    7,宝石在线估价、鉴定和委托交易

    以图像、数据和分析结果为依据,结合市场价格区间,对宝石价值进行评估,使非专业人士也可以在平台上售卖自己的宝石,将会出现估价师、在线鉴定师和交易代理人等新职业。

    8,定制平台国际化

    大型珠宝定制平台的宝石和设计师资源来自世界各地,款式和设计多样性使其能融入各类文化群体,实现国际化扩张。这种扩张主要是在网络上进行,尤其是通过社会化圈子进行渗透。

    个性化定制是所有制造业的发展趋势,也是工业4.0的核心内容。未来五年,单件定制业务量将占据中国总体珠宝市场份额的30%;10年后,70%的珠宝产品都将采用定制方式完成。

来源:钻库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