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楼市火爆背后:职业经理人难以适应资本强压
十一期间各热点城市相继落地的调控政策,有些在意料之外,有些也在情理之中。
楼市近年来的变化,令身在其中的职业经理人们对行业有了更清醒的认知;面对资本和市场的求索,他们也多了跳出其中的渴望。这其中有一度为拿地而压力深重者,有思考地产运营之本者,也有借助市场环境制造机遇者。
地产变局之下,这些创业者以理想之姿谋求新的突破口,前路何方,拭目以待。
随着“白银时代”的到来,房地产企业的运营机制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并逐渐影响到职业经理人的选择。在资本话语权愈加强大、房企越来越效率化的时代,经历过“黄金时代”的那批职业经理人,已经难以适应。
虽然完全看不到没落迹象,但最近两年来,仍有越来越多的从业者选择离开房地产业,仿佛这个行业已经穷途末路。
去年年末以来,房地产市场强势回暖,并延续至今。多地成交量达到历史新高,房企业绩也步步回升,利润率甚至有扩大的趋势。房地产行业似乎又回到久违的“黄金时代”。
同样自去年以来,作为房企中坚力量的职业经理人,却在加速离开。先是“万科系”的肖莉、毛大庆、刘爱明选择离职并各自创业,然后是龙湖旧将冯劲义、周德康和赵男男共同加盟绿都地产,以一种新形式开启创业之路。同样作为龙湖旧人的蔡雪梅,也开始个人创业。
从创业内容来看,尽管他们并未远离房地产业,但其脱离传统业务的做法,仍被看做是对行业的一种颠覆。
事实上,随着“白银时代”的到来,房地产企业的运营机制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并逐渐影响到职业经理人的选择。按照绿都地产董事赵男男的说法,“当一个国家强大的时候,就不再需要罗宾汉式的英雄人物”。在资本的话语权愈加强大、房企越来越效率化的时代,经历过“黄金时代”的那批职业经理人,已经难以适应。 …… [阅读全文]
中国医疗技术行业并购及投资趋势分析
导读
    全球医疗技术行业大型并购接连不断,2014年美敦力499亿美元收购柯惠的交易尚有余热,2016年4月底雅培250亿美元收购圣犹达医疗公司的消息又再一次惊动整个医疗技术行业。在全球市场不停并购整合、强强联手的浪潮下,中国医疗技术行业又面临什么样的发展趋势?与全球市场有何不同呢?中国医疗技术行业并购及投资趋势综述近几年,中国国内医疗技术行业的并购势头保持强健,并购案例此起彼伏,2014年和2015年在医疗技术行业,数量和规模都较之五年前有大幅度的提高。2015年全年医疗科技并购交易数量达到四十余起,是2011年并购案例数的两倍以上。而交易规模中值也从2013年的1800万美元左右增长到2015年的5800万美元。单笔交易规模的增加也推动了整体交易市场的水涨船高:中国医疗技术行业并购市场体量由2013年的15亿美元增长到了2015年的40亿美元。
医疗技术投资火热是由几大驱动因素带来:第一、中国医疗行业整体快速发展,加之政府近年发布了一系列促进健康领域发展的各项政策,市场未来发展前景乐观,由此带来了整个医疗行业的投资热潮。其中医疗技术行业相比制药行业虽然规模相对较小,但发展稳定,利润较高。第二、医疗技术行业细分市场众多,一些中等规模的医疗技术企业在一些细分领域做到市场领先者地位,通过并购进入到其他医疗器械细分领域以进一步扩大业务。例如上海微创等中型公司通过并购进入到其他医疗技术细分领域。第三、中国企业海外并购越来越热,中国医疗技术企业也越来越多地到海外寻求并购对象。例如迈瑞、微创和三诺等企业在过去几年都在海外并购方面有较大动作。 …… [阅读全文]
汽车升级 零配件企业“海淘”还是重组?
关闭一扇门,便会打开一扇窗。在中国整车厂纷纷放缓海外战略之时,汽车零配件企业却颇有收获,海外并购的交易数量和规模渐趋增长。2015年,零配件企业海外并购更是创下历史新高。今年,步伐没有放缓,越来越多的汽车零配件企业活跃在海外并购市场上。
“海淘”效果未现
今年中,德勤中国发布的《2016中国汽车行业对外投资报告》指出,自2013年起,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对外投资共22宗,总交易约142亿美元。报告称,金融危机加上经济下行,许多国际零配件企业迫于财务压力,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求买家,为中国零配件企业提供机会。
不过海外并购都是抱着“蛇吞象”而去,成效却需要时间验证。由于时间较短,汽车零配件的海外并购成功与否还不能下定论。但在IT、家电和汽车整车厂领域,海外并购最终失败并不少见。
近日,由工信部牵头进行的一项调研显示,国内零配件企业体系基本满足汽车工业发展需求。但自主研发能力薄弱,仍不具备核心竞争力,部分关键、高精尖、高利润产品依赖进口,主要总成和关键部件技术仍受制于国外先进零部件企业。以电力电子控制体系为例,基础部件大部分仍然是外资企业主导。至少目前看来,零配件企业前些年的海外并购仍未“开花结果”。
兼并重组呼声又起
中国汽车零部件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董剑平认为,调整和洗牌应该放在第一位。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国内零部件企业大约有10万家,规模以上(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企业约1.3万家。与汽车整车厂类似,数量庞大,但大而不强,行业集中度低。2015年,国内零部件研发投入占比仅为2%。 …… [阅读全文]
全球能源互联网将催生众多新兴产业
全球能源互联网是能源革命的里程碑
全球能源互联网是能源科技的重大进步。它是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全球互联的坚强智能电网,是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大规模开发、配置、利用的基础平台,其实质是“智能电网+特高压电网+清洁能源”,智能电网是基础,特高压电网是关键,清洁能源是根本。全球能源互联网是集能源传输、资源配置、市场交易、信息交互、智能服务于一体的“物联网”,是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开放兼容的“巨系统”,拥有巨大的经济、社会、环境价值。
全球能源互联网是解决能源危机、环境污染等人类发展问题的重要途径。全球能源互联网能够极大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消纳,将“一极一道”、各洲各国大型能源基地及各类分布式电源融为一体,从根本上解决能源危机、环境污染、海面上升等影响人类生存发展的重大问题,推动实现巴黎气候大会确定的全球温升控制目标。同时,全球能源互联网还能够增进南南合作、南北合作,缩小地区差异,减少国际争端,促进世界和平发展。
全球能源互联网还是落实“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要抓住关键的标志性工程,力争尽早开花结果。能源互联互通与“一带一路”建设高度契合。在“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实现能源资源的优化配置,推进中国与沿线国家国际合作,是推进“一带一路”战略落地、实现与沿线国家务实合作的重要环节。
着力实践绿色金融可持续发展战略
作为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的唯一银行类理事单位和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的常务理事单位,工商银行近年来高度重视绿色金融服务理念,着力实践绿色金融可持续发展战略。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国工商银行投向绿色经济领域的贷款余额已将近1万亿元,其增速一直大幅超过全行贷款平均增速。 …… [阅读全文]
自由行或促使旅游行业洗牌
 日前,国家旅游局发布了本年度的“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黄金周期间,全国共处理旅游投诉359件,其中旅行社和导游领队105件,占比近30%,所列举的5起典型案例中,与低价团相关的就有两起。蚂蜂窝旅游研究中心冯饶表示,不合理低价团早已是旅游行业的痼疾。强制消费、行程变更、自费项目,低价团的“伎俩”,似乎陷入屡禁不止的怪圈。
这种现状正在迎来转机,随着中国人的消费升级,旅游行业正在步入一个全新的自由行时代。
依据蚂蜂窝和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发布的《全球自由行报告2015》,中国自由行市场的增速已达到16.7%,这意味着未来更为个性化、深度化的旅游将成为人们出行的主要需求,自由行趋势已然是旅游业内的共识。
当下,80后、90后逐渐成为旅游消费主体,这成为推动行业变革的另一重要因素。低价团、传统货架模式下单调乏味的旅行产品,已经无法满足年轻人追求个性化、差异化的需求。另一方面,年轻人拥有更加多元丰富的信息获取渠道,信息不对称大大被消弭,低价团不再具备生存土壤。 …… [阅读全文]
珠宝定制产业发展趋势及分析
个性化定制是珠宝产业重要服务方式之一,宝石特质的不变性和款式独特性决定了人们对定制的刚性需求。珠宝定制,通常隐匿于传统渠道的幕后,较少直接呈现在销售端。珠宝、宝石商通过自己的销售渠道承接定制业务是主要的接单方式,尚未形成有规模的品牌或专业定制店。
    珠宝业的发展与其它设计制造行业一样,必将通过资源整合实现设计、销售和生产一体化格局。现代消费观念正呈现出多样化和个性化趋势,产品生命周期缩短,新品迭代速度加快,这使得成品铺货、量产杀价的模式备受到冲击。随着定制技术和商业模式的不断创新,个性化定制终将成为珠宝市场的主流业务。
    珠宝定制产业发展的八大趋势
    1,定制流程高效、可视和规范化
    (1)CAD(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快速发展,可实现参数化和自由建模,也可直接调用海量零配件库,设计效率大幅提升;
    (2)基于移动互联网的高效沟通和管理,可随时把3D设计方案分享给客户;
    (3)客户可以了解定制各阶段的产品影像,并进行3D虚拟试戴;
    (4)宝石可视化技术推进远程交易; …… [阅读全文]
实时互联网是下一个千亿级市场:实时通信+互联网
2016年10月28日-29日,在北京长城饭店,由声网Agora.io和美国最大的IT行业协会TMC合办的第二届实时互联网大会将盛大召开。实时互联网大会聚焦于实时通信技术从技术与人的思想中,释放更专业的能量来构建沟通的影响力。届时来自国内外实时领域的技术和行业超级大咖,以及阿里、百度、联想、Intel等众多参会厂商将齐集讨论,以此洞悉未来互联网新趋势和商业的新机会。
实时互联网,实时通信技术在互联网行业中的大规模应用,这将是一个千亿级规模的市场。
数据显示,实时通信市场本身已经呈规模化增长。中国移动根据Analysys易观产业数据库最新发布的《中国移动OTT实时通讯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6年第2季度》数据显示,2016年第2季度,中国移动OTT实时通讯市场季度活跃用户规模约1.18595亿人。
这个数字从全球范围来看,至少是数十倍。对普通用户来说,通过微信、QQ、陌陌、Skype、Facebook Messenger、Hike Messenger等来进行网络音视频通话已经成为他们的日常习惯。
随着全球特别是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智能手机的普及,4G移动网络以及Wi-Fi热点的深入普及,促进了全球移动OTT通讯市场的快速发展,基于互联网的音视频通话具有廉价易用,功能丰富的特点,作为手机用户最基本需求的实时音视频通话成为互联网公司又一个可以抓住的吸引大量用户的新渠道。
当然,OTT实时通信只是实时互联网的一部分,通信技术正革新和颠覆着医疗、教育、直播、游戏、社交、旅游、客户服务、企业协作、电商、在线旅游,以及前沿科技领域的AR、VR和在IoT领域等十几个行业和领域。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新常态下保险资本的出路:健康产业成投资方向
随着保费规模的快速增加,保险行业可运用资金亦在不断暴涨。
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127387.93亿元,较年初增长13.95%。同时,一系列保险资金运用新政出台,也给予保险资金足够宽的投资路径,让手握充足“弹药”的险资,成为市场上不可忽视的一支力量:买房、买地、买上市公司股权、买未上市公司股权、买债、参与基建投资、买各类金融产品、去海外买房买债买股权……
然而,在低利率的大环境和“资产荒”的大背景下,寻找优质资产、实现多元化资产配置仍是保险机构着力解决的问题。那么,在经济新常态的下,险资该如何把握投资大势,在投资配置方面实现收益的最大化呢?在第三届北京保险国际论坛上,险资投资业内人士给出了答案。
险资面临四大挑战
在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下,长期低利率、资产荒、大资管等三方面制约了保险的资金运用。
“近几年,保险资产管理取得飞速发展,无论是从管理规模还是投资特色都有其独特之处。”保监会资金运用部副主任贾飙表示,保险可运用资金到8月底是12.7万亿元,在整个资产管理界应该讲质量是最高的。虽然也有比保险规模大的,但就特色和质量来讲,保险这一块资产的质量是最高的,发展速度也是最好、最优良的。
不过,在整体大环境下,险资面临的投资挑战亦不小。“低利率环境可能是保险资金在当前经济格局下所面对的很重要的背景。”中国保险资产管理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传葵分析称,第一,资产端收益和负债端成本的窗口扩大、利差损的加剧,给投资业务造成了非常大的难度;第二,信用环境的恶化,信用风险的产生,尤其可能对保险资金带来很大的一些困难,这个领域也可能会造成非常大的损失;第三,优质资产的短缺,对我们的保险资金投资的时候,可能捉襟见肘,这也是我们面临的;第四,资管领域越来越融合,证券、基金公司的进入甚至可能会带来比较大的挑战。 …… [阅读全文]
传统广告不会死?“原生场景体系”将引领行业变革
2016上半年,中国广告市场业务持续萎缩。CTR媒介智讯的研究显示,早在2015上半年,传统广告市场便以5.9%的降幅首次出现同期下滑。
  这一现象的背后,是整个广告行业生态的剧变。“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突破了信息在空间和时间上的限制。人与人、人与信息、人与服务、人与品牌、媒体与媒体等重重关系都在发生革新性的变化。上游媒体控制着流量,下游客户的要求和规则越来越苛刻,合作企业削减了预算,夹在中间的广告公司遭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利润下滑也在所难免。
  然而与行业整体下滑不同的是,众成就数字传媒集团(以下简称“众成就”)近三年的营收与净利润都取得了逆势增长,2016年众成就的年收入有望达到55亿元。
  “有人认为目前行业遇到瓶颈,而这恰恰是机会,如果将技术和IP等转化为新的商业模式和经营模式,就会找到突破点。很多人还是在用广告的形式做广告,应该将思维打开,用广告形式突破广告的界限、用创新媒体突破媒体的界限、用跨界平台突破平台的界限。”众成就合伙人兼CEO徐进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行业遇挑战关系正在重构
  互联网的车轮滚滚向前,为人们带来巨大便利,也产生了过量的信息。邮件、网页搜索、广告发布、微博微信推送、APP下载、音乐播放、网购交易……每个人都被淹没在互联网信息的泥石流里。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