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中国医疗技术行业并购及投资趋势分析
导读
    全球医疗技术行业大型并购接连不断,2014年美敦力499亿美元收购柯惠的交易尚有余热,2016年4月底雅培250亿美元收购圣犹达医疗公司的消息又再一次惊动整个医疗技术行业。在全球市场不停并购整合、强强联手的浪潮下,中国医疗技术行业又面临什么样的发展趋势?与全球市场有何不同呢?中国医疗技术行业并购及投资趋势综述近几年,中国国内医疗技术行业的并购势头保持强健,并购案例此起彼伏,2014年和2015年在医疗技术行业,数量和规模都较之五年前有大幅度的提高。2015年全年医疗科技并购交易数量达到四十余起,是2011年并购案例数的两倍以上。而交易规模中值也从2013年的1800万美元左右增长到2015年的5800万美元。单笔交易规模的增加也推动了整体交易市场的水涨船高:中国医疗技术行业并购市场体量由2013年的15亿美元增长到了2015年的40亿美元。
医疗技术投资火热是由几大驱动因素带来:第一、中国医疗行业整体快速发展,加之政府近年发布了一系列促进健康领域发展的各项政策,市场未来发展前景乐观,由此带来了整个医疗行业的投资热潮。其中医疗技术行业相比制药行业虽然规模相对较小,但发展稳定,利润较高。第二、医疗技术行业细分市场众多,一些中等规模的医疗技术企业在一些细分领域做到市场领先者地位,通过并购进入到其他医疗器械细分领域以进一步扩大业务。例如上海微创等中型公司通过并购进入到其他医疗技术细分领域。第三、中国企业海外并购越来越热,中国医疗技术企业也越来越多地到海外寻求并购对象。例如迈瑞、微创和三诺等企业在过去几年都在海外并购方面有较大动作。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陈凯:现在进入中国医疗租赁也为时不晚
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公司总经理陈凯

新浪财经讯 由新金融联盟、阿曼波&哈勒戴联合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球租赁业竞力论坛”于2016年9月20日-22日在天津举行,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公司总经理陈凯出席并发言。
陈凯指出,“医疗租赁这个行业很大,大到现在有很多人进入这个行业,但是现在进入这个行业为时不晚,我希望未来有很多人进入这个行业。”
具体来看,机会在以下这四个方面:
第一,医疗器械、医疗设备、耗材、药品生产环节,这个环节里面有很多金融服务可以做,包括药品的生产,医疗生产企业厂商的租赁等等,这里面的融资租赁都可以用金融的手段。
第二,医疗器械耗材和药品的流通环节,流通环节里面有很多的商票、物流等等,都可以作为融资租赁的服务对象。
第三,医疗器械运输环节,大物流、冷链物流等我们可以做到很多,包括车、基地建设等等。
第四,医院,终端这一块,不光是医院,还有卫生院,还有血站、疫苗等等一条链条。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职业经理人的特质和领导力

职业经理人首先要有专业的能力,遵守职业的游戏规则,在此基础上为企业持续创造价值并把其作为毕生的追求。也就是说你首先要精于你从事的行业,“精”和“专”是核心,不精不专就无所谓职业经理人。在哪一个领域干就要把哪个领域中的理论和门道搞清楚,这是基本的。" align="middle" style="padding:0px;margin:4px;border:1px solid #000000;vertical-align:middle;max-width:550px;height:auto;display:block;" />

职业经理人首先要有专业的能力,遵守职业的游戏规则,在此基础上为企业持续创造价值并把其作为毕生的追求。也就是说你首先要精于你从事的行业,“精”和“专”是核心,不精不专就无所谓职业经理人。在哪一个领域干就要把哪个领域中的理论和门道搞清楚,这是基本的。 …… [阅读全文]
猎头顾问的心里话:好好经营你的30-40岁 不管多忙必看!
职业规划,是指个人与公司相结合,在对一个人职业生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自己的价值、兴趣、爱好、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职业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及行动计划。 
职业规划最初诞生于1908年。弗兰克-帕森斯创立了波士顿职业指导局,最初的目的就是协助个人选择职业、准备就业、工作安置与就业后适应为主导的“职业指导”。 
现在的职业生涯规划,不仅需要职场专业知识,更需要一定的心理学知识和高情商的沟通意识。否则,将无法适应现在的职场人士,尤其是要承担多重社会角色,如上司、下属、丈夫、妻子、父母、子女、公益角色等的职场人士的需求。如何平衡好在职场、家庭乃至社会中的角色,对现在的职业规划是一大挑战。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华润医药上市 90亿投入流通并购
【华润医药上市 90亿投入流通并购】华润医药将于10月28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320.HK。华润医药销售文件显示,其招股价定于8.45-10.15港元,最高募集金额156亿港元,市值或将超过600亿港元。其中,募集资金的45%用来并购,15%用于构建物流,依此计算,其在医药商业(流通)投入超90亿港元。(21世纪经济报道)

华润医药将于10月28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320.HK。
华润医药销售文件显示,其招股价定于8.45-10.15港元,最高募集金额156亿港元,市值或将超过600亿港元。其中,募集资金的45%用来并购,15%用于构建物流,依此计算,其在医药商业(流通)投入超90亿港元。
在国内医药商业(流通)领域,国药控股、上海医药、华润医药称为三大巨头,前两家公司早已登陆资本市场,而华润医药因内部整合问题缺席,这也使其与国药控股差距拉大。业内人士看来,此次华润医药的重金或搅动医药流通领域,未来在体量上与国药控股进行较量。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牛正乾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指出,随着公立医院改革、医药分家及两票制、营改增的推广实施,医药流通领域将迎来巨大机会及变革。商务部一位负责人在某行业会上表示,未来医药流通行业将迎来进一步提升,并购是最重要的手段。
90亿砸向流通并购
华润医药拟发行约15.43亿新股,95%国际配售,5%公开发售,集资规模130.4亿-156.6亿港元,另有15%超额配股权,使得集资可增加到150亿-180亿元。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