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汽车升级 零配件企业“海淘”还是重组?
关闭一扇门,便会打开一扇窗。在中国整车厂纷纷放缓海外战略之时,汽车零配件企业却颇有收获,海外并购的交易数量和规模渐趋增长。2015年,零配件企业海外并购更是创下历史新高。今年,步伐没有放缓,越来越多的汽车零配件企业活跃在海外并购市场上。
“海淘”效果未现
今年中,德勤中国发布的《2016中国汽车行业对外投资报告》指出,自2013年起,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对外投资共22宗,总交易约142亿美元。报告称,金融危机加上经济下行,许多国际零配件企业迫于财务压力,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求买家,为中国零配件企业提供机会。
不过海外并购都是抱着“蛇吞象”而去,成效却需要时间验证。由于时间较短,汽车零配件的海外并购成功与否还不能下定论。但在IT、家电和汽车整车厂领域,海外并购最终失败并不少见。
近日,由工信部牵头进行的一项调研显示,国内零配件企业体系基本满足汽车工业发展需求。但自主研发能力薄弱,仍不具备核心竞争力,部分关键、高精尖、高利润产品依赖进口,主要总成和关键部件技术仍受制于国外先进零部件企业。以电力电子控制体系为例,基础部件大部分仍然是外资企业主导。至少目前看来,零配件企业前些年的海外并购仍未“开花结果”。
兼并重组呼声又起
中国汽车零部件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董剑平认为,调整和洗牌应该放在第一位。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国内零部件企业大约有10万家,规模以上(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企业约1.3万家。与汽车整车厂类似,数量庞大,但大而不强,行业集中度低。2015年,国内零部件研发投入占比仅为2%。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比亚迪京津营销总监赵长江:在京纯电动已销1.66万辆,全年可超2万


比亚迪系能源车销售态势甚猛,截止到今年6月份京津地区的月同比增长已经达到了169%之多,这种凶猛的增长趋势可谓叹为观止,更是新能源市场上的最大黑马。第一电动网有幸专访到比亚迪营销总监赵长江先生,以下为专访内容。
销售总监赵长江:除了SUV/MPV产品以外还将推出400公里以上产品" alt=" 专访比亚迪销售总监赵长江:除了SUV/MPV产品以外还将推出400公里以上产品" style="box-sizing:border-box;vertical-align:middle;max-width:100%;" />
『比亚迪京津销售总监赵长江』
1、 请问赵总,比亚迪达到这一销售态势是怎样做到的?
答:我们在2015年确实做到了全球新能源销量冠军,今天在北京市场做成这样一个销售情况,主要是几个方面问题。
第一、比亚迪立足于新能源,我们的技术积累,成就了我们,非常棒的引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基因,技术积累促使我们打造出来的产品,有市场的号召力。鸡蛋从内部打破可以有生命的产生,所以我们内部创新,及2万多名工程师,包括我们产业链的布局,包括我们掌握的电动车的核心技术——电池、电机、电控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内功,所以就成长了我们非常好的产品。
第二、今年我们主打了300公里作为起点的产品,像e6已经达到了400公里的历程,而价格的覆盖也是在一个主流的价格从10万元~15万元的消费群体空间。所以从技术到呈现出的产品,都是市场的需求产品。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职业经理人的特质和领导力

职业经理人首先要有专业的能力,遵守职业的游戏规则,在此基础上为企业持续创造价值并把其作为毕生的追求。也就是说你首先要精于你从事的行业,“精”和“专”是核心,不精不专就无所谓职业经理人。在哪一个领域干就要把哪个领域中的理论和门道搞清楚,这是基本的。" align="middle" style="padding:0px;margin:4px;border:1px solid #000000;vertical-align:middle;max-width:550px;height:auto;display:block;" />

职业经理人首先要有专业的能力,遵守职业的游戏规则,在此基础上为企业持续创造价值并把其作为毕生的追求。也就是说你首先要精于你从事的行业,“精”和“专”是核心,不精不专就无所谓职业经理人。在哪一个领域干就要把哪个领域中的理论和门道搞清楚,这是基本的。 …… [阅读全文]
猎头顾问的心里话:好好经营你的30-40岁 不管多忙必看!
职业规划,是指个人与公司相结合,在对一个人职业生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自己的价值、兴趣、爱好、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职业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及行动计划。 
职业规划最初诞生于1908年。弗兰克-帕森斯创立了波士顿职业指导局,最初的目的就是协助个人选择职业、准备就业、工作安置与就业后适应为主导的“职业指导”。 
现在的职业生涯规划,不仅需要职场专业知识,更需要一定的心理学知识和高情商的沟通意识。否则,将无法适应现在的职场人士,尤其是要承担多重社会角色,如上司、下属、丈夫、妻子、父母、子女、公益角色等的职场人士的需求。如何平衡好在职场、家庭乃至社会中的角色,对现在的职业规划是一大挑战。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三一重工在市场倒逼下勇敢“跨界”


"其实,三一转型之路也是市场创新之路,目前,三一除了传统工程机械在海外市场开疆拓土之外,也开始在电商、银行、保险、风投、手机、军工行业频繁亮相。如果把三一重工的产业链铺开,可以窥见到每一个环节都是紧跟市场的选择结果。"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接受采访时说。
近年来,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三一重工正试图塑造一个"跨界者"的形象,在国际化、智能制造、清洁能源等新领域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为中国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一个鲜活的样本。
今年8月1日,三一重工发布公告称湖南三湘银行获银监会同意筹建。
据公开资料,湖南三湘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需自批复之日起六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根据公告,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与全资子公司湖南三一智能控制设备有限公司、湖南汉森制药(002412,股吧)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邵东县新仁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一起发起设立三湘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湘银行)。
这一决定延续自2014年12月,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在董事会上审议通过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参与发起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设立三湘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对于三湘银行的主营业务内容,公告披露,拟建的三湘银行将"为中小企业、小微客户提供专业化、精细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力图打造成产业链金融专业性银行、中小企业伙伴型银行、小微客户管家型银行和科技型社区银行"。
三湘银行的成立显然让湖南当地的国有银行、保险企业顿感压力巨大。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