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全球能源互联网将催生众多新兴产业
全球能源互联网是能源革命的里程碑
全球能源互联网是能源科技的重大进步。它是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全球互联的坚强智能电网,是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大规模开发、配置、利用的基础平台,其实质是“智能电网+特高压电网+清洁能源”,智能电网是基础,特高压电网是关键,清洁能源是根本。全球能源互联网是集能源传输、资源配置、市场交易、信息交互、智能服务于一体的“物联网”,是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开放兼容的“巨系统”,拥有巨大的经济、社会、环境价值。
全球能源互联网是解决能源危机、环境污染等人类发展问题的重要途径。全球能源互联网能够极大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消纳,将“一极一道”、各洲各国大型能源基地及各类分布式电源融为一体,从根本上解决能源危机、环境污染、海面上升等影响人类生存发展的重大问题,推动实现巴黎气候大会确定的全球温升控制目标。同时,全球能源互联网还能够增进南南合作、南北合作,缩小地区差异,减少国际争端,促进世界和平发展。
全球能源互联网还是落实“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要抓住关键的标志性工程,力争尽早开花结果。能源互联互通与“一带一路”建设高度契合。在“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实现能源资源的优化配置,推进中国与沿线国家国际合作,是推进“一带一路”战略落地、实现与沿线国家务实合作的重要环节。
着力实践绿色金融可持续发展战略
作为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的唯一银行类理事单位和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的常务理事单位,工商银行近年来高度重视绿色金融服务理念,着力实践绿色金融可持续发展战略。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国工商银行投向绿色经济领域的贷款余额已将近1万亿元,其增速一直大幅超过全行贷款平均增速。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万帮新能源董事长邵丹薇阐述电动汽车充电设施领域能源互联五大应用
2016年10月18日,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中国政协杂志社举办的“构建能源强国,发挥能源互联网在‘一带一路’中的作用”主题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组织主席刘振亚、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史玉波、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邵丹薇、中科院院士周孝信等各界人士出席并相继发言。
借由桩联网、车联网和智能电网的融合,可以产生大量有意义的数据。这些数据的构建基于以充电为核心的设备、能源流动、充电行为、充电用户、电池使用等数据模型,帮助行业数据挖掘、机器学习和智能决策。
座谈会中万帮集团董事长邵丹薇也就电动汽车充电设施领域能源互联的积极意义做了五大应用阐述: 
一、科学建桩 
邵丹薇表示,通过车辆行驶轨迹和充电行为数据,可以科学规划充电设施建设布局,有效提高充电利用率。目前各地政府制定的充电规划比较主观,很多项目受制于现场条件等因素不能推进,而一旦将已建成充电桩都纳入城市数据采集中心,并对充电次数、充电电量、充电时长等要素进行分析,很容易判断哪些区域投资超前、哪些区域投资不足,有效辅助地方政府用好补贴预算、规划好基础设施。
二、能源管理 
通过对能源转换的数据分析可以构建能源流动模型,为节省能源提供依据,同时可以做基于能源数据的损耗控制,大幅度减少能源损耗。对此万帮十分关注电力损耗,近期已研制出接近零电损的日产专用充电设备,并将整个充电平台与北汽的车联网平台进行合作,以谋求尽快实现电动汽车充换电能源管理。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职业经理人的特质和领导力

职业经理人首先要有专业的能力,遵守职业的游戏规则,在此基础上为企业持续创造价值并把其作为毕生的追求。也就是说你首先要精于你从事的行业,“精”和“专”是核心,不精不专就无所谓职业经理人。在哪一个领域干就要把哪个领域中的理论和门道搞清楚,这是基本的。" align="middle" style="padding:0px;margin:4px;border:1px solid #000000;vertical-align:middle;max-width:550px;height:auto;display:block;" />

职业经理人首先要有专业的能力,遵守职业的游戏规则,在此基础上为企业持续创造价值并把其作为毕生的追求。也就是说你首先要精于你从事的行业,“精”和“专”是核心,不精不专就无所谓职业经理人。在哪一个领域干就要把哪个领域中的理论和门道搞清楚,这是基本的。 …… [阅读全文]
猎头顾问的心里话:好好经营你的30-40岁 不管多忙必看!
职业规划,是指个人与公司相结合,在对一个人职业生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自己的价值、兴趣、爱好、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职业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及行动计划。 
职业规划最初诞生于1908年。弗兰克-帕森斯创立了波士顿职业指导局,最初的目的就是协助个人选择职业、准备就业、工作安置与就业后适应为主导的“职业指导”。 
现在的职业生涯规划,不仅需要职场专业知识,更需要一定的心理学知识和高情商的沟通意识。否则,将无法适应现在的职场人士,尤其是要承担多重社会角色,如上司、下属、丈夫、妻子、父母、子女、公益角色等的职场人士的需求。如何平衡好在职场、家庭乃至社会中的角色,对现在的职业规划是一大挑战。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ABB全面转型“物联网+” 智能电网构架智能制造

在工业4.0时代,如何系统构建智能的工厂、产品和服务?如何构建智能电网的基础设施?这正是工业巨头ABB致力于转型的“物联网+”战略。在瑞士苏黎世总部召开的ABB125周年暨资本日活动上,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发布了“新阶段”战略的第三期部署,包括打造电气产品、机器人及运动控制、工业自动化和电网四大事业部。史毕福同时公布了“ABB Ability”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全球的工业巨头都在加速转向。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向智能制造,向数字化、信息化转型,亦是木已成舟之势。
在工业4.0时代,未来的工厂是智能的,它能沟通,实时收集和分享数据。它通过传感器,通信系统,控制系统,先进的算法等,用互联网将物、服务与人互联,进行大数据分析、提高生产效率、增强可靠性、节省能源和成本,并通过创新的业务模式产生新的收入来源。
如何系统构建这样的工厂、产品和服务?如何构建智能电网的基础设施?这正是工业巨头ABB致力于转型的“物联网+”战略。
2016年10月4日,在瑞士苏黎世总部召开的ABB125周年暨资本日活动上,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发布了“新阶段”战略的第三期部署,其核心内容包括:打造四个以市场为导向的事业部,保留电网业务并继续推动转型;充分挖掘ABB在数字化领域的增长潜力;加速推进卓越运营;加强ABB品牌建设。
四大事业部包括电气产品、机器人及运动控制、工业自动化和电网事业部。四大事业部都将得到集团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全面支持。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