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企业目标不是成长,而是赢利性增长

  ”企业目标不是成长,而是赢利性增长“。科特勒的这一提醒很值得企业去深思。许多企业,特别是熬过生存期进入成长期的企业,往往会过度地追求将企业做大,一心想要四面出击,快速扩张。表面上看,企业规模一天比一天大,员工人数一天比一天多,貌似蒸蒸日上,但实际上,很多都只是假象,企业的确在成长,但却不是“赢利性增长“。成长如果只有速度,而没有质量,那么对企业来说不是福,反是祸。
赢利性增长是一种理性健康的成长,它在重发展速度的同时,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当量的追求与质的目标发生矛盾时,企业应始终坚持质量优先,效益优先,确保赢利性增长。与其盲目地多点出击,全面开花,企业不知道通过加快技术进步,调整改善结构,全面推进精益管理,加强全价值链成本管理控制,提高投入产出效率,改善各项业务的收益性,提升整体的赢利能力。
那些卓越绩效型的企业指的是能有效地平衡当前需求和未来机遇,在收入、利润增长和股东回报方面持续超越竞争对手,并能在历经了时间、业务周期、行业分化和领导层更替等考验后持续保持绝对优势的企业。
贝恩管理咨询公司在2012年5月发布一份研究报告称,企业要想获得持续的赢利性增长,就应围绕正确的核心业务进行扩张,而不是单纯追求扩张的速度和广度。贝恩对12个发达和新兴经济体超过2000家企业进行了研究发现。企业为了追求新的增长点,往往会受盲目多元化策略的驱使,将最多的资源投入到实力最弱的业务中,而虎绿甚至过早放弃了强大的核心业务。贝恩通过这次研究指出,强大的核心业务是企业获得竞争优势的关键来源和取得领先地位的根本因素,深耕核心业务是发掘潜在利润的有效手段,也是成功实现业务扩展的最佳经营之道。调查还表明,在那些创造的价值持续超越资本成本的企业里,95%都是其各自核心业务领域内的市场领导者。 …… [阅读全文]

引入PE投资的10个注意事项

导语
在私募资本决定进入一个公司之前,会根据管理层所提供的经营策略勾画出一个核心的企业竞争力,这种核心的竞争力以及对于这种核心竞争力在商业化的运作和实现,就决定了这个企业能否在将来提升它的价值。
企业是否需要引入PE投资和什么阶段融资需要根据企业自身发展情况而定,企业所处的行业前景、自身团队、财务状况、规范性等多种因素决定是否值得去做PE融资,有很多传统行业的企业基本与PE投资无缘。有一点,企业处于上升期是企业股权融资的好时机,而绝非步入困境的时候再想起融资。
企业与PE机构接触的通用做法:通过中介介绍的居多,但从后续融资成功与否及需要什么资源和背景的机构,是企业老板首先要思考清楚。设定与哪些类型背景的机构进行合作的目标,对后续融资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充分利用中介机构的关系与人脉给介绍投资机构,了解哪些机构是企业老板所必须的,融资成功只是第一步,后续机构除了钱之外的资源利用,才是企业所追求之根本。
企业估值是引入投资的关键条款,也是多数与企业谈判破裂的原因。国内有些企业融资时候采用招投标模式,价高者得,现在看来大多没有好下场,愿意出高价的机构大多也没啥资源,只是通过对赌等条款去约束企业,一旦遇到业绩下滑及其他不利条件,企业就要为高价引入机构付出代价,假如当初把机构当做战略投资引入,估值按照合理共赢的思路,引入的机构与企业同甘共苦的几率大增。
在私募资本决定进入一个公司之前,会根据管理层所提供的经营策略勾画出一个核心的企业竞争力,这种核心的竞争力以及对于这种核心竞争力在商业化的运作和实现,就决定了这个企业能否在将来提升它的价值。勾勒出核心竞争力之后,私募资本就会和公司的董事会、管理层一起拟定一个有效的可行的实施计划方案。其实每家公司会有自己的经营策略发展方案。 …… [阅读全文]

科技巨头皆不按照常理出牌 高管薪酬不与绩效挂钩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Alphabet和Facebook颠覆了零售、广告和媒体产业。如果说上述三家公司高管的薪酬计划同样与众不同,这丝毫也不令人感到惊讶。
与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的其他公司不同,上述三家公司向高管们支付的薪酬,几乎全部是同绩效目标无任何关联的股票期权。彭博薪酬指数提供的数据显示,绝大多数的美国大企业负责人的薪酬,都与监管文件中披露的业绩预期挂钩。
支付股票而不是现金,能够帮助董事会把管理层奖励与绩效结合在一起,或者把这些奖励与特定的财务或运营里程碑捆绑在一起。不过像科技等热门产业,董事会可能青睐于不披露公司业绩目标的计划。通过向高管提供股票期权,这些公司便能够挽留住受欢迎的高管。
“一个不严格绑定到公式的薪酬标准,能够让董事会获得更大的自由来实时进行调整,”猎头公司Steven Hall & Partners顾问史蒂芬·霍尔(Steven Hall)说。“企业又希望在监管文件中真正披露多少此类的信息?这会让竞争对手一目了然。”
过去5年科技股价涨幅远超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
亚马逊在监管文件中表示,公司避免把高管薪酬与绩效数据挂钩,是因为这样做“会导致员工以牺牲长期增长和创新为代价,只专注于短期回报。”亚马逊通常会向高管每两年授予六年期的股票期权。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同样也每隔一年向高管授予股票期权。该公司认为,此策略“极大的鼓励高管从长期视角考虑工作。”Alphabet向高管提供的股票奖励,并不取决于业绩。这家公司在监管文件中表示,该公司此前曾向高管基于个人或公司业绩派发年度奖金,但从今年开始已不再向大多数人派发奖金。截至目前,亚马逊、Alphabet和Facebook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 [阅读全文]

营销,数字时代,品牌传播如何找准痛点

  专注于网络品牌规划、网络营销策划、网络项目执行三大服务项目,事件营销与互动营销齐飞的互联网公关整合公司
    一直以来,品牌在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因为它象征着产品的品质、文化、历史等,是企业吸引和维护客户的利器,是构成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投资大师巴菲特也把是否拥有一个伟大的品牌定义为一个伟大企业的重要标志。而如今,互联网的崛起,数字技术的发展,让品牌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品牌面临的新挑战
1 品牌的光环正在黯淡
过去,企业掌握的信息要远多于消费者,正是这种不对称性,使得企业能通过对产品和服务的包装和大规模的广告宣传来打造品牌,打造出一种“光环效应”并借此来吸引消费者。如今,互联网的发展降低了信息不对称性,消费者能随时随地在互联网上了解他们想购买的产品信息。
对品牌来说,以传统的营销方式制造光环来吸引用户越来越难。消费者们以一种更加务实的态度在网络上了解其他用户对产品的评价,然后进行评估和比较,进而基于产品和服务的用户体验而非仅基于品牌做出购买选择。
2 品牌忠诚度下降
此外,由于数字渠道的便捷性,信息的透明化,用户更换产品和服务越来越便捷,从而导致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下降,换言之,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频繁地更换产品和服务供应商。埃森哲的调查表明,69%的中国消费者愿意尝试新品牌;85%的中国消费者至少在一个行业中因不满服务质量而更换了供应商,高于全球平均水平(66%)。对品牌的频繁更换,已形成了一种所谓“换商经济(Switching Economy)”。埃森哲估算, 2013年全球“换商经济”规模就已高达3.9万亿美元,其中,中国的规模约1.2万亿美元,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换商经济体。 …… [阅读全文]

提升混合云性能的六种最佳实践

 经过多年公有云和私有云之争,企业用户的实际业务需求和ROI终于战胜了云厂商的情感,混合云大行其道,得到了充分的开发和利用。人们逐渐开始寻求最佳策略和最优方法以更好地管理、提升混合云性能。软件业已不再轻率地对待云端的各种应用,而是正在为云运维一体化(CloudOps)寻找最优方法。
为了更好的传递本文宗旨,我们将混合云分解成几个组成部分,并针对如何最优地管理混合云性能进行探讨。这样做的好处是,我们能将这几个组成部分融合为一个完整的混合云架构,并能对整体性能管理特征进行分析,然后再把这一切融入云运维一体化,这一点还是比较有战略性的。
分配能力是关键
今天的混合云已不再是几年前我们所说的混合云。以前,工作负载是静态地绑定到私有云或者公有云上。而现在,工作负载可以自由随意地在私有云和公有云间迁移,我们可以动态的、近乎实时的完成这一过程,也可以人工完成,如移动原始代码、原始数据等。
可使工作负载在私有云和公有云之间平滑迁移是混合云的一大关键特征,而所谓性能就是寻找方法使应用架构中的组件得到最优化地运行。如果将这些组件(如数据库、应用、用户界面)整合到工作负载中,就可以更容易地对应用程序进行优化,因为这些组合起来的应用组件使他们更容易被管理和优化。
创建工作负载的方法有很多,包括虚拟机、容器或者绑定在一起的应用程序等。对于如何迁移这几种工作负载进行详细探讨不属于本文的范畴,但是却对粗略完成容器移动非常有帮助。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