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实时互联网是下一个千亿级市场:实时通信+互联网
2016年10月28日-29日,在北京长城饭店,由声网Agora.io和美国最大的IT行业协会TMC合办的第二届实时互联网大会将盛大召开。实时互联网大会聚焦于实时通信技术从技术与人的思想中,释放更专业的能量来构建沟通的影响力。届时来自国内外实时领域的技术和行业超级大咖,以及阿里、百度、联想、Intel等众多参会厂商将齐集讨论,以此洞悉未来互联网新趋势和商业的新机会。
实时互联网,实时通信技术在互联网行业中的大规模应用,这将是一个千亿级规模的市场。
数据显示,实时通信市场本身已经呈规模化增长。中国移动根据Analysys易观产业数据库最新发布的《中国移动OTT实时通讯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6年第2季度》数据显示,2016年第2季度,中国移动OTT实时通讯市场季度活跃用户规模约1.18595亿人。
这个数字从全球范围来看,至少是数十倍。对普通用户来说,通过微信、QQ、陌陌、Skype、Facebook Messenger、Hike Messenger等来进行网络音视频通话已经成为他们的日常习惯。
随着全球特别是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智能手机的普及,4G移动网络以及Wi-Fi热点的深入普及,促进了全球移动OTT通讯市场的快速发展,基于互联网的音视频通话具有廉价易用,功能丰富的特点,作为手机用户最基本需求的实时音视频通话成为互联网公司又一个可以抓住的吸引大量用户的新渠道。
当然,OTT实时通信只是实时互联网的一部分,通信技术正革新和颠覆着医疗、教育、直播、游戏、社交、旅游、客户服务、企业协作、电商、在线旅游,以及前沿科技领域的AR、VR和在IoT领域等十几个行业和领域。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阿里UC运营总监吴梁伟:平台要为媒体“输血”和“造血”
10月17日,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贵阳举行,包括人民网、中国网、国际在线、光明网等多家媒体高层悉数到场共话“践行发展新理念,共建网络新生态”主题。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大会聚焦除了网络媒体议程外,还请到了移动互联网内容聚合平台负责人到场,包括今日头条、UC头条、一点资讯、天天快报等在分论坛共话媒体生态。
图为阿里移动事业群UC运营总监吴梁伟在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上发表演讲
阿里移动事业群UC运营总监吴梁伟在“网络媒体传播力及自媒体发展”分论坛中发表了题为《DT时代下的媒体服务》演讲,核心内容主要围绕UC为机构媒体“输血”和“造血”两方面展开。
吴梁伟认为,从产业整体发展角度看,内容行业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与此带来的是平台与媒体更为专业化的分工。
内容行业的整体发展内容行业发生了很多变化,VR、直播、网红经济的崛起深深影响了资讯行业的发展。但同时,新的环境也带来了挑战。媒体流量分化,中小型媒体流量被分化,有壁垒的大型平台和超大型平台会成为趋势,内容会直接到达用户,而内容提供方将面临可持续生存问题。
对此,吴梁伟介绍了阿里赋能媒体理念以及其对机构媒体和自媒体发展生态构建的理念,他表示:“我们寄望于建设一个拥有机构媒体发布权威信息,自媒体阐述独家视角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UC定位大数据新型媒体平台,内容上需要不断提升整体盘子质量,除了自媒体生产的扶植,对机构媒体的赋能,也是阿里赋能媒体生态中的重中之重。”。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职业经理人的特质和领导力

职业经理人首先要有专业的能力,遵守职业的游戏规则,在此基础上为企业持续创造价值并把其作为毕生的追求。也就是说你首先要精于你从事的行业,“精”和“专”是核心,不精不专就无所谓职业经理人。在哪一个领域干就要把哪个领域中的理论和门道搞清楚,这是基本的。" align="middle" style="padding:0px;margin:4px;border:1px solid #000000;vertical-align:middle;max-width:550px;height:auto;display:block;" />

职业经理人首先要有专业的能力,遵守职业的游戏规则,在此基础上为企业持续创造价值并把其作为毕生的追求。也就是说你首先要精于你从事的行业,“精”和“专”是核心,不精不专就无所谓职业经理人。在哪一个领域干就要把哪个领域中的理论和门道搞清楚,这是基本的。 …… [阅读全文]
猎头顾问的心里话:好好经营你的30-40岁 不管多忙必看!
职业规划,是指个人与公司相结合,在对一个人职业生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自己的价值、兴趣、爱好、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职业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及行动计划。 
职业规划最初诞生于1908年。弗兰克-帕森斯创立了波士顿职业指导局,最初的目的就是协助个人选择职业、准备就业、工作安置与就业后适应为主导的“职业指导”。 
现在的职业生涯规划,不仅需要职场专业知识,更需要一定的心理学知识和高情商的沟通意识。否则,将无法适应现在的职场人士,尤其是要承担多重社会角色,如上司、下属、丈夫、妻子、父母、子女、公益角色等的职场人士的需求。如何平衡好在职场、家庭乃至社会中的角色,对现在的职业规划是一大挑战。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英特尔加速运营商数据中心网络转型
随着云计算的快速发展,商业模式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移动OTT业务的快速发展,微信等新型异步消息应用对短信、彩信业务替代加强,传统语音业务受到冲击,平均通话时长快速下降。另外一方面,数据业务流量呈现了几何增长,但运营商不甘心沦为管道化,必须对业务模式进行创新。运营商希望借助虚拟化、服务器、云技术、NFV、SDN等热门技术,进行商业模式革新,数据中心网络必须变革,这样才能降低投资成本,提高设备使用效率,提供新型服务,实现收益增长。
运营商拥抱变革 启动网络重构
目前,三大运营商已经相继发布了面向下一代网络的网络重构战略,中国移动在上海世界移动大会正式推出了下一代革新网络“NovoNet”,融合NFV、SDN等新技术,构建一张资源可全局调度、能力可全面开放、容量可弹性伸缩、架构可灵活调整的新一代网络.
中国电信的CTNet2025战略转型,以SDN+NFV+云开启智能化。中国电信杨杰董事长在“2016年上海世界移动大会”发布中国电信转型升级战略,着重推进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能化、为用户提供智能信息服务。
中国联通的CUBE-Net 2.0“新一代网络”研发计划,启动“新一代网络”合作研发计划,通过引入SDN、NFV、云等技术,实现网络架构重构,增强网络服务能力,降低网络运营成本,实现网络健康发展。网络重构已经成为运营商转型的核心战略。
运营商云端架构变革一方面向物联网和vCPE场景,一方面向着云服务发展,但这些都不得不谈到NFV,通过NFV技术,将提供灵活的基础架构+灵活的商业模式,从而为运营商带来高收益,电信NFV发展趋势,vCPE是行业早期实现批量化的最佳机会,VoIP、VoLTE、VoWiFi驱动 vIMS 的实施和云语音,vEdge促进了数据平面性能(vRouter、 vMedia Gateway、GiLAN),vEPC 引领了NFVi创新和早期部署,5G和IOT要求更多的RAN虚拟化和vEPC功能的分配。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