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科技巨头皆不按照常理出牌 高管薪酬不与绩效挂钩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Alphabet和Facebook颠覆了零售、广告和媒体产业。如果说上述三家公司高管的薪酬计划同样与众不同,这丝毫也不令人感到惊讶。
与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的其他公司不同,上述三家公司向高管们支付的薪酬,几乎全部是同绩效目标无任何关联的股票期权。彭博薪酬指数提供的数据显示,绝大多数的美国大企业负责人的薪酬,都与监管文件中披露的业绩预期挂钩。
支付股票而不是现金,能够帮助董事会把管理层奖励与绩效结合在一起,或者把这些奖励与特定的财务或运营里程碑捆绑在一起。不过像科技等热门产业,董事会可能青睐于不披露公司业绩目标的计划。通过向高管提供股票期权,这些公司便能够挽留住受欢迎的高管。
“一个不严格绑定到公式的薪酬标准,能够让董事会获得更大的自由来实时进行调整,”猎头公司Steven Hall & Partners顾问史蒂芬·霍尔(Steven Hall)说。“企业又希望在监管文件中真正披露多少此类的信息?这会让竞争对手一目了然。”
过去5年科技股价涨幅远超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
亚马逊在监管文件中表示,公司避免把高管薪酬与绩效数据挂钩,是因为这样做“会导致员工以牺牲长期增长和创新为代价,只专注于短期回报。”亚马逊通常会向高管每两年授予六年期的股票期权。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同样也每隔一年向高管授予股票期权。该公司认为,此策略“极大的鼓励高管从长期视角考虑工作。”Alphabet向高管提供的股票奖励,并不取决于业绩。这家公司在监管文件中表示,该公司此前曾向高管基于个人或公司业绩派发年度奖金,但从今年开始已不再向大多数人派发奖金。截至目前,亚马逊、Alphabet和Facebook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英特尔加速运营商数据中心网络转型
随着云计算的快速发展,商业模式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移动OTT业务的快速发展,微信等新型异步消息应用对短信、彩信业务替代加强,传统语音业务受到冲击,平均通话时长快速下降。另外一方面,数据业务流量呈现了几何增长,但运营商不甘心沦为管道化,必须对业务模式进行创新。运营商希望借助虚拟化、服务器、云技术、NFV、SDN等热门技术,进行商业模式革新,数据中心网络必须变革,这样才能降低投资成本,提高设备使用效率,提供新型服务,实现收益增长。

运营商拥抱变革 启动网络重构

目前,三大运营商已经相继发布了面向下一代网络的网络重构战略,中国移动在上海世界移动大会正式推出了下一代革新网络“NovoNet”,融合NFV、SDN等新技术,构建一张资源可全局调度、能力可全面开放、容量可弹性伸缩、架构可灵活调整的新一代网络.

中国电信的CTNet2025战略转型,以SDN+NFV+云开启智能化。中国电信杨杰董事长在“2016年上海世界移动大会”发布中国电信转型升级战略,着重推进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能化、为用户提供智能信息服务。……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在Facebook的管理哲学中,经理和领导者是两种不同的人
我们通常认为在一家企业里,“领导者”就是指那些带领别人冲锋陷阵的人,而“经理”只是一个展现出领导力的、象征着“领导者”身份的职位而已。

但在Facebook的管理哲学中,领导者和经理虽然都对公司非常重要,但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角色。

Facebook人力资源副总裁罗莉·格勒尔(Lori Goler)曾在2015年接受《华盛顿邮报》的采访时指出,Facebook是唯一一家由一位千禧代年轻人(马克·扎克伯格)创立并领导的财富五百强公司,因此Facebook的企业文化可以说是一个千禧一代文化,“我认为它包容了许多对于千禧一代来说非常重要的东西,比如说开放心态、内部透明化管理、大胆进取、有影响力。……我们看到的另外一个对千禧一代很重要的事是他们非常强调工作的意义和满足感,至少在Facebook是这样的”。 …… [阅读全文]
猎头顾问的心里话:好好经营你的30-40岁 不管多忙必看!
职业规划,是指个人与公司相结合,在对一个人职业生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自己的价值、兴趣、爱好、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职业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及行动计划。 
职业规划最初诞生于1908年。弗兰克-帕森斯创立了波士顿职业指导局,最初的目的就是协助个人选择职业、准备就业、工作安置与就业后适应为主导的“职业指导”。 
现在的职业生涯规划,不仅需要职场专业知识,更需要一定的心理学知识和高情商的沟通意识。否则,将无法适应现在的职场人士,尤其是要承担多重社会角色,如上司、下属、丈夫、妻子、父母、子女、公益角色等的职场人士的需求。如何平衡好在职场、家庭乃至社会中的角色,对现在的职业规划是一大挑战。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比亚迪京津营销总监赵长江:在京纯电动已销1.66万辆,全年可超2万
比亚迪系能源车销售态势甚猛,截止到今年6月份京津地区的月同比增长已经达到了169%之多,这种凶猛的增长趋势可谓叹为观止,更是新能源市场上的最大黑马。第一电动网有幸专访到比亚迪营销总监赵长江先生,以下为专访内容。

1、 请问赵总,比亚迪达到这一销售态势是怎样做到的?

答:我们在2015年确实做到了全球新能源销量冠军,今天在北京市场做成这样一个销售情况,主要是几个方面问题。……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