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招商银行:私人银行并不是帮助客户赚大钱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中国的私人银行业务领域,前有老牌外资银行携几百年的品牌和经验不断渗透,后有年轻的中资行私人银行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猛烈追击,在狭窄的缝隙里,招商银行私人银行业务始终保持着自己的发展势头,并连续六年被《欧洲货币》、英国《金融时报》等国内外权威媒体杂志评为“中国最佳私人银行”。在当下的政治和商业环境下他们是如何取得中国富豪群体的整体信任?

私人银行并不是帮助客户赚大钱

招行私人银行力求以全球化的视野为客户量身定制专属的财富管理规划,帮助客户管理投资风险,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除了提供包括债券、证券、黄金、外汇等投资理财产品,还引入了红酒,钻石及艺术品等丰富的另类投资产品。

私人银行服务的目的并非帮客户赚大钱,而是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财富传承。私行中的很多客户,首先要求的是资金安全,而非高收益,挣钱不是他们的首要目标。私人银行在于能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例如,在最受关注的财富传承问题上,如果客户一次性将财富传给子女,会面临很大的风险,私行客户经理会给出非常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客户做出最好的财富安排规避风险;另外,在遗产税、法律咨询和投资移民甚至女子教育、看医生等问题上,在招行私人银行都有特定的团队为客户服务。

信任是私行的核心竞争力

我们发现,在欧洲有数百年历史的私人银行,其客户经理与客户的关系非常深厚,有的私人银行为客户家族的几代人进行服务,为其贴身的财富管家,客户信任经理甚至远在其亲人之上南昌分行从2009年先后成立财富管理中心和私人银行中心至今,管户私钻客户已近千户,管理客户总资产数十亿元。这些成果除了因为招行私人银行团队专业的服务,更有赖于高净值客群对招行的支持和信任。

私人银行卖的是“药方”

每一个金融机构都有它的特性,券商在一定的经济环境下有优势,如今年年初牛市盛行时,信托则在投资的期限和灵活度上有优势,但是在整合服务上,尤其是对私人银行客户的整合服务还是银行占有绝对优势。

当然,也有人质疑私人银行产品同质化的问题,其实我们需要对私人银行产品进行定义。如果说私人银行的产品是金融解决方案的话,不同银行间的差别就会很大,就像你找不同的医生看病作出的诊断和治疗的效果可能截然不同。招商银行私人银行创新提出“1+N”专业团队概念,每一位客户所得到财富管理建议,都是由包括总分行投资顾问的产品经理等一系列N,通过私人银行客户经理整合后提供给的。招商银行私人银行中心是目前国内第一个具备独立投研团队的私人银行,并且开发家族信托、资产全权委托等多种特色产品及服务。这样,无论从专业性还是与你需求的契合性来说,都毋庸置疑。

来源:东北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