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保险经纪成为第三方推荐渠道

《职业经理人周刊》

我国的保险经纪人作为风险管理专家,一直以来主要服务于大型企业和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项目,而较少服务于个人。这其中的原因固然有保险经纪公司出于作业成本的考虑,更主要的还是由于大企业具有很强的风险意识、注重企业的现代化科学管理,而且对经纪人风险管理工作的专业化更加信赖。

像奥运会、世博会这样的大型项目由于风险状况复杂,一般不会直接向保险公司或保险代理人购买,而大都是根据经纪人量身定制的方案、在经纪人协助下选择保险公司签订保险合同。经纪人会对这些合同负责到底,并在出险时,协助被保险人向保险公司索赔。

那么,保险经纪人是做什么的呢?根据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经纪人是基于投保人的利益,为投保人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提供中介服务的专业机构。与专司保险产品销售的保险代理人不同,保险经纪人的法律地位注定其工作的核心就是站在被保险人的立场,依靠自己的专业技术,维护被保险人的利益,其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帮助委托人对其风险进行识别、分析与评估,并做出相应的处理决策(比如:可以预留风险准备金,也可以通过购买保险将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等等),这都属于保险经纪人的风险管理工作。

如果客户是对自己进行风险管理的态度来购买保险,就可以把自己的自主愿望、保护需求以及对他人应该承担的责任担当,看作一个风险体系,根据自己的年龄、事业发展期望及当下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生活习惯、家族病史、个人财产以及对他人承担的责任等等,来综合考虑购买保险的方向、种类、额度以及轻重缓急,保险经纪这个时候能够站在第三方的角度,为客户统筹综合安排,选择真正适合客户的险种进行对接。

稿件提供:天津津滨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董敏

来源:城市快报(天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