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朗玛信息CEO王伟:互联网医疗的本质还是医疗

《职业经理人周刊》
互联网+医疗,被誉为移动互联的最后一座金矿。然而,“为什么前两年炙手可热的互联网医疗今年下半年却突然给人感觉没那么好做了?这是因为它没办法在互联网上形成医疗闭环,它的核心资源不在互联网上。”

       9月22日,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在2016第九届中国健康总评榜TED演讲上指出,互联网医疗的本质还是医疗,而可行的互联网医疗之道,必须依托至少一家实体医疗机构开展。

       事实上,早在2015年4月底,经贵阳市政府和贵阳市卫计委批准,朗玛信息就与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签署了贵阳互联网医院的合作协议, 作为其探索互联网医疗的重要一步。而在今年6月份正式上线的39互联网医院,通过打造基于疑难重症的二次诊断平台,更是拓展了朗玛信息在移动医疗领域的布 局。

朗玛信息CEO王伟:互联网医疗的本质还是医疗

       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

       “没有医疗机构,你最多是一个软件供应商”

       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为114亿元。随着国家不断出台互联网医疗相关利好政策,据易观国际预测,2017年 中国互联网医疗市场整体规模将达到365.3亿元。然而,在这个越来越大的市场蛋糕下,很多互联网医疗企业正在摸着石头过河,甚至可以说,50%以上的互 联网医疗企业会死在A轮、B轮。

       为什么轰轰烈烈两年,互联网医疗却似乎没有给我们带来明确的前景和期望?作为这个领域的探路者,王伟认为,一定是之前在大的逻辑上出了问题。

       只有认清本质之后,才知道应该从哪里着眼,从哪里发力。王伟认为:“实际上,与其叫互联网+医疗,更应该倒过来叫医疗+互联网,但是我觉得这个不重要,关键是你要认清互联网医疗的本质是什么——还是医疗。”

       因此在立志成为互联网医疗深耕者时,王伟就意识到,至少有一家合法的实体医疗机构,是开展互联网医疗的前提条件和必要条件,“否则,我们没有办法和患者有医疗服务的关系。”

       王伟指出,很多互联网医疗企业都持有一个错误观念——认为做一个APP,做一个软件,做一个系统,就是做互联网医疗。但其实,“没有医疗机构,你最多是一个软件供应商。”

       互联网应该成为优质医疗的放大器和连接器

       毋庸置疑,互联网可以提高各种各样的效率,包括帮助患者节约时间,实现信息共享,减少医患之间的不对称信息沟通。然而最关键的是,互联网可以成为、也应该成为优质医疗的放大器和连接器。“王伟说道。

       在TED演讲现场,王伟向观众展示了着名心血管专家、39互联网医院首席医学专家霍勇教授在该平台与安医大一附院的心内科专家针对其院的慢性心肌缺血急性发作伴急性心衰肺部感染急重病人的案例进行远程会诊的视频画面。

       王伟介绍,39互联网医院瞄准的是疑难重症用户需要看专家的痛点。借助先进的移动互联网技术,39互联网医院可以连接全国专家和区域医生,助力医疗资源的合理配置,目的是打破地域限制,让边远地区的疑难重症病患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最专业、最权威的医疗服务。“另一方面,通过帮基层医院把病人留在基层,可以让基层医生有机会提高自己的医术水平。” 据了解,39互联网医院目前已经汇聚来自协和、北大等123所知名医院的636位专家,与200余家医疗机构达成签约合作,初步获得患者、医生和医疗机构的认可。

       习总书记问:你收多少钱?

       6月17日,习总书记到贵州进行考察并指导工作时,王伟有幸作为企业家代表向总书记汇报。当时,总书记在听完他关于贵阳互联网医院和39互联网医院的汇报后,问了他一个问题:39互联网医院每次疑难重症会诊收多少钱?

       “每次收2000块,我找北京专家。”王伟答道。看起来答得云淡风轻,但其实王伟心里是有顾虑的:领导会不会觉得收这么贵,会增加老百姓的负担?

       “当时我想要说1000块,后来想还是别瞎说,别说不着边际的话。”在TED演讲现场,王伟跟观众分享了他当时的内心活动,他解释 说,疑难重症是人类不经常遇到的事情,人在重大疾病面前为自己掏2000块钱、1000块钱,他们是愿意的,”只要老百姓信任你“。

       总书记在听完王伟的解释后面露微笑,伸手跟他握了握。

来源:搜狐健康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