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化塑汇挖来巴菲特的CFO 要开发海外市场了?

《职业经理人周刊》

10月12日消息,亿邦动力网独家获悉,原允发化工集团财务副总裁、美商伯克希尔哈撒韦集团首席财务官余孟勋,已经于今年5月加盟化工B2B平台“化塑汇”,任职化塑汇财务副总裁。

化塑汇财务副总裁余孟勋

化塑汇财务副总裁余孟勋

化塑汇创始人智建鹏表示,目前,余孟勋主要统筹化塑汇的财务、金融等业务,未来还将主导公司跨境业务开展。化工B2B平台为财务特性为高额、高频流水,财务部门极为重要。

化塑汇首席财务官余孟勋认为,我国是互联网企业发展的沃土,化工是消费品最基础的工业原料,它可以加工成消费品、汽车、包装袋等人们日常生活所需要的日用品。“这绝对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次选择”。

化塑汇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余孟勋生于1968年,台湾省台北市人,毕业于国立中央大学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曾在多家国际型企业出任过财务高管,如联合利华、可口可乐、康师傅、巴菲特集团的美商伯克希尔·哈撒韦等。

余孟勋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在允发化工期间,余孟勋重整财务体系,与券商、律师、审计合作,主导新三挂牌(IPO)规划、执行公司IPO工作、制订公司IPO营运计划。此外,其还主导公司国外分公司经营成本控制、提高国外分公司利润率等。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允发化工有限公司是总部设于加拿大温哥华,主要生产、经营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香精香料、水处理剂、涂料添加剂、电子化学品、农用化学品、化工助剂等。集团下辖多家子公司,并在日本、巴西、墨西哥等多地设有办事处。

此外,美商伯克希尔哈撒韦集团公司由沃伦巴菲特创建于1956年,是保险和多元化投资集团,主要从事保险业、糖果业、媒体、投资等。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截至今年8月,化塑汇GMV已突破600亿元,每月撮合交易额达50亿,物流平台单日营业额超20万元。

来源:亿邦动力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