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PINTEC集团CEO魏伟:用技术深入金融内核

《职业经理人周刊》
 “PINTEC会聚焦在智能金融领域,在技术创新、技术积累和机构合作的方向上坚决投入,我们坚信智能化是金融行业的大势所趋,我们正大步走在正确的方向上。”PINTEC集团新任CEO魏伟表示。
 

近日,智能金融服务商PINTEC集团宣布,将旗下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积木盒子分拆至新成立的积木集团。原PINTEC集团CEO董骏出任积木集 团CEO,业务包括积木盒子、企乐汇、积木时代、积木小贷、厘米库、方寸屋子。PINTEC集团CEO一职由原集团COO魏伟接任,旗下业务包含包括读 秒、璇玑、虹点基金、麦芬保险。

 

(图:PINTEC集团CEO魏伟)

PINTEC聚焦智能金融

 

魏伟、董骏在公开信中表示,PINTEC集团与积木集团的客户类型、服务方式、技术要求、监管法规、以及未来发展路径都有较大不同,重组有利于两个团 队各自聚焦在核心业务上,发挥最大优势开拓市场。分开后两个团队在各自的方向上专注打拼, PINTEC会继续聚焦科技,一如既往发力智能金融。

 

早在2014年6月,团队就启动了以智能信贷和数字化资产配置为核心的“智能双核”战略。在PINTEC集团层面,还成立了金融大数据中心和研发中心,负责整合各业务线数据,提供底层数据支撑和研发工作。

 

拆分后,PINTEC继续坚持智能金融服务商的定位,专注于大数据处理和金融科技研发,用科技为企业提供最高效的智能金融服务和解决方案。据悉,在 PINTEC集团400多名员工中,有300多名是工程师。集团高管7成以上为理工背景,旗下读秒和璇玑两个核心业务团队更是有9成的员工写代码,集团年 度研发预算超过1亿元。

 

“金融,像信贷类的金融无外乎资金成本、运营成本、坏帐的损失、获客的成本,去掉这四块看看哪些环节可以被数字化、数据化、科技化、自动化得到有效的 提升。”魏伟说,近年来很多跨行业、跨领域的技术方法开始被利用,他们能有效地降低数据获取、计算的成本,对金融的成本也有显著的降低的作用。

 

PINTEC集团曾宣布 “三体战略”,层层递进分别为“中间件”阶段——“轻合金”阶段——“超导体”阶段,目前,PINTEC集团正处于技术与金融融合的“轻合金”阶段,所提 出的POWEREDBY PINTEC品牌服务战略已经与国内外20多家知名金融机构和商业客户展开合作。未来,PINTEC集团将利用科技技术提高金融效率,最终建立无感、无摩 擦的超速金融世界。

 

科技深入金融内核

Fintech在美国已经出现多年,但它在金融业中始终处于从属地位。科技的不断发展对金融带来更多变量,高科技含量的fintech公司正通过技术越来越侵入到金融的内核里。

 

“我一直想深度嵌入到一个领域,用技术方面的知识和背景去解决问题。”魏伟表示,这一进程虽然困难重重——科技技术有待提升、传统金融疲于创新、用户习惯难以改变等等,但在PINTEC集团集中发力的智能信贷与数字化资产配置领域中,已经有所突破。

 

据悉,PINTEC旗下智能信贷服务商读秒用户量已突破400万,覆盖全国269个城市,目前每月申请用户超过70万人次。读秒可以在10秒内,完成 纯线上、无抵押、无担保的借贷决策,在流量、质量和数量稳步提升的同时保证了低逾期率。在其嵌入场景的POWERED BY DUMIAO合作模式下,读秒已与十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涵盖金融、医疗、电商、旅游、生活服务等领域,合作伙伴包括安盛、康德乐、乐视、去哪儿、携程等。

 

“通过POWERED BY DUMIAO的合作模式,科技金融公司可以以技术为支点,撬动更大的消费金融市场,帮助消费者得到便捷、无感、优质的金融服务。” 读秒CEO周静说。

 

璇玑数字化资产配置服务商是PINTEC“智能双核”战略的理财端。璇玑团队于2015年投入运作,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璇玑完成了量化建模、数据 获取、机器学习、底层资产对接、海量计算优化,交易策略调整等一系列开发,为适配国内特殊的市场环境进行了大量技术创新,开发了迄今为止国内唯一的以人民 币资产为基础的数字化资产配置系统。

 

璇玑CEO郑毓栋表示,传统财富管理行业正在拥抱数字化的资产配置,科技与金融的结合在理财端正出现融合的趋势。POWERED BY XUANJI(璇玑驱动)服务方案合作伙伴包含德意志银行、施罗德投资、商智、携程等机构用户,落地的产品已经小范围试运营了3个月,资产管理规模即将过 亿,在动荡的金融市场中经受了考验。

 

“金融有很多固有的规则,也有一些固有的问题没有解决,金融创新的存在就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们的这个理念至今从未改变。”魏伟说。

来源:东方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