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如何制作可以直接带来销售转化的着陆页

《职业经理人周刊》

如果您的电子邮件营销活动拥有极高的点击率,而公司的着陆页也确实获得了比平日更多的访问量。这些指标让我们判定这是一次成功的邮件营销活动。但是如果着陆页的实际转换率非常低,又何从谈及成功呢?

着陆页优化正是您的机会所在,专注于智能化会员营销服务的Webpower分享以下建议,帮助您实现着陆页的更高转化。

不忘初心

在开始设计一个着陆页时,首先要想清楚的是用它来做什么。你希望达到什么样的转化率?你想卖什么样的产品?你希望人们直接通过网站注册会员?

在创建着陆页的时候请铭记以上目标。大到一个单独页面主题,小到所有的CTA按钮,设计必须受以上目标限制,采取一致的行动全力聚焦实现总目标。

我们可以理解,你一定希望着陆页与网站的其他部分风格一致,但如果偏执到网页头部和底部也相同的话,真不是一个好坚持。毕竟,你希望的是着陆页的用户转换,而不是浏览其他页面。

增强CTA按钮

CTA按钮的有效性与着陆页的高转化率息息相关。在建立CTA按钮前,不妨换位想想访客对如下问题怎么看待:

1.访客对着陆页究竟有什么样的期待?

2.CTA按钮埋的链接会把访客引向哪里?

3.CTA按钮上有“请点击”字样,访客就真的会去做吗?

4.点击后,访客期待什么?

5.访客可以从此处获得更多信息吗?

此 外,重要的是你的CTA按钮要具备脱颖而出的魅力,让访客在浏览网页的时候,能继续点击CTA按钮了解背后的内容。即使是插入一个最小的CTA按钮,也请 记得确保按钮的颜色足够亮丽,起到吸睛的作用。至于颜色,你要了解的是80%的男性访客是“色盲”,他们对颜色可能没有那么敏感。

提供更好的选择

为了说服访客真正转化,你需要提供一些可预见性的回报给到他们。除了折扣券,小礼物之外,还可以想一些新颖的方式回报访客。让访客真正感受到心意。

市场营销人员还有一个思维误区,就是他们自己也想不清楚为什么会有人通过着陆页购买一个产品或者服务。比如他们只会在着陆页卖命地讲述产品的许多功能,而不从实际出发,考虑这些功能点是否会对目标用户有价值。

相反,市场营销人员需要为网站访问者量身定制更合适的着陆页。网站访问者会从相关产品中获益吗?现有产品满足了用户哪些未被满足的需求?这些都是应该强调的东西。

超级响应式设计

响应式设计的重要性已被大多数市场营销人员所认同,但移动端友好的用户体验可不仅仅是网站设计适应屏幕大小这么简单。

看看大部分着陆页,很多人提供好多步骤来完成转换。网页访问者必须要进行冗长的表格描写吗?这无疑是一个门槛。也许访客要因此调用实体键盘、鼠标,来创建一个账号,或者还需要切换不同的浏览器来完成,恰好电邮客户端也不具备这样的条件。

为什么不试试要求访客只提供基本信息呢?创建账户的目的主要是用户信息收集,尝试简化步骤或者提供社交媒体账号登陆不是更好的选择吗?

不断测试

着陆页是否成功取决于多方因素,在现实中并没有一本万利的着陆页制作方法。着陆页是更该偏左一点吗?还是说蓝色比绿色更好看?页面标题效果哪个最佳?这个着陆页是否能与邮件、社交媒体等渠道相得益彰呢?只有不断地测试,才能找到最优方案。

开始进行A / B test吧,尝试各种不同的方案。时刻关注影响转化率的潜在因素,并不断保持变化的状态。直到你真正验证到哪个环节影响了最高转换率。

来源:经理人分享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