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招商银行:私人银行并不是帮助客户赚大钱


在中国的私人银行业务领域,前有老牌外资银行携几百年的品牌和经验不断渗透,后有年轻的中资行私人银行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猛烈追击,在狭窄的缝隙里,招商银行私人银行业务始终保持着自己的发展势头,并连续六年被《欧洲货币》、英国《金融时报》等国内外权威媒体杂志评为“中国最佳私人银行”。在当下的政治和商业环境下他们是如何取得中国富豪群体的整体信任?
私人银行并不是帮助客户赚大钱
招行私人银行力求以全球化的视野为客户量身定制专属的财富管理规划,帮助客户管理投资风险,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除了提供包括债券、证券、黄金、外汇等投资理财产品,还引入了红酒,钻石及艺术品等丰富的另类投资产品。
私人银行服务的目的并非帮客户赚大钱,而是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财富传承。私行中的很多客户,首先要求的是资金安全,而非高收益,挣钱不是他们的首要目标。私人银行在于能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例如,在最受关注的财富传承问题上,如果客户一次性将财富传给子女,会面临很大的风险,私行客户经理会给出非常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客户做出最好的财富安排规避风险;另外,在遗产税、法律咨询和投资移民甚至女子教育、看医生等问题上,在招行私人银行都有特定的团队为客户服务。
信任是私行的核心竞争力
我们发现,在欧洲有数百年历史的私人银行,其客户经理与客户的关系非常深厚,有的私人银行为客户家族的几代人进行服务,为其贴身的财富管家,客户信任经理甚至远在其亲人之上南昌分行从2009年先后成立财富管理中心和私人银行中心至今,管户私钻客户已近千户,管理客户总资产数十亿元。这些成果除了因为招行私人银行团队专业的服务,更有赖于高净值客群对招行的支持和信任。 …… [阅读全文]

BAT都着力发展消费金融,相比之下有什么不同?

消费金融是当下互联网金融乃至整个金融领域的热点,企业降杠杆、居民升杠杆被认为是未来经济大趋势,消费金融前景可观。巨头在做,创业公司也扎堆;商业银行看重,传统消费金融公司看重,BAT等互联网企业也非常看重。
这其中互联网系消费金融业务已经成为消费金融市场的重要力量,尤其是BAT巨头携大数据资源与技术优势杀入消费金融领域,具备传统金融所不具备的能力。不过BAT三家各自的优势不同,做消费金融的模式并不相同,解决问题的方法也略有差异。
BAT都有哪些消费金融业务?
阿里的消费金融业务主要通过关联企业蚂蚁金服旗下的花呗和借呗两款产品来开展。蚂蚁花呗是分期付款服务,基于芝麻信用决定授信额度,金额在500-50000元不等,目前主攻电商消费场景。借呗是借款服务,芝麻信用分不低于600的用户就有机会申请,最高可申请30万元的贷款,额度可转到支付宝余额。
百度消费金融业务主要通过“百度有钱花”来开展,主要有分期、信用支付和现金贷三大类业务。目前重点推广分期业务,以教育分期为突破口,逐步拓展到家装、租房、医美等领域。教育分期最高额度16万,装修最高额度20万,医美最高额度15万。信用支付和现金贷是借款类业务。
腾讯的消费金融业务主要通过微众银行来开展,主要有微粒贷和微车贷两款产品,依托微信和QQ两个超级入口,向用户提供日常消费类信用贷款,授信额度为500元-30万元之间,单笔为400到4万元。
BAT做消费金融的模式有什么不同? …… [阅读全文]

香港保险更“香”?

网罗财经热点,聚焦产经话题,欢迎关注时报财经,第一时间获取财经资讯!
10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008,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30个基点。由此,人民币汇率跌破了6.7心理关口,创下了6年新低。
人民币“跌跌不休”,楼市调控政策也一波紧似一波,20多个城市出台限购限贷政策,集体给楼市降温刹车。
放在银行的钱在慢慢蒸发,投向楼市的资金正逐步撤离,究竟哪个领域才是新的投资风向?有人将目光投向了海外市场,香港保险正成为不少内地人投资理财的新选择。相比于内地的保险,香港保险真的更“香”吗?海外资产配置的时代到来了吗?
□本报记者 曹茜
到香港买保险似乎正成为一场席卷而来的热潮,特别是在有一定资产的中产家庭。在周围几个朋友相继买了香港保险之后,30岁出头的济南市民陶然也动了心。
到香港签单经纪人把来回路费都包了 通过朋友介绍,陶然联系上一家香港保险公司的经纪人,这位经纪人为她介绍了不少类型的香港保险。陶然月收入过万,对孩子的成长教育很看重。因为已经有社保和补充的商业险,陶然最终选择给孩子买一份储蓄险。
陶然买的这份保险每年要交2万美元保费,连续交5年后保单成立。从第11年开始,每年可以凭自愿领取一定资金。陶然计算了一下,如果家里不出意外,一般不需要领取这部分资金,那么到孩子61岁时,这份储蓄险的保额可以累积到434万美元;如果可以到100岁,这个金额能达到7421万美元。
“孩子今年刚3岁,从现在开始补充上这份储蓄险,不仅今后孩子的教育基金、生活费多了一份保障,即使多年以后我和孩子的父亲过世了,孩子的生活质量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陶然说。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人民币汇率三日累计下跌480个基点 专家称是市场正常反应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来看,我国三季度的经济数据即将要发布,相较上半年或进一步企稳,这对人民币汇率也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本报记者 傅苏颖
《证券日报》记者从外汇交易中心获悉,10月1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258,较上一个交易日大幅下调160个基点,连续三日刷新6年新低,三日累计下跌480个基点。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人民币汇率近日的波动核心因素来自于市场预期的变化。这些因素主要包括外部和内部因素,外部因素在于美国政策调整的变化,美国高管近期不断地向市场传递年底可能加息的言论,这种加息预期的升温对发展中国家的货币造成了压力,使得部分资金从这些国家流出进而流向美国。
从国内来看,我国国内也发生了一些新的变化,国庆期间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房地产的政策,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压力依然存在,令市场对人民币汇率预期产生一定的影响。同时,国内的高杠杆,导致银行不良的上升,风险因素的上升也会令市场的预期产生影响。综合内外因素,使得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有所增大。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8?11汇改”之后,已经体现出央行让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更多的由市场的供求关系来决定的意图。因此,此次跌破6.7关口,也是市场的正常反应。“实际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者参考一篮子汇率较年初总体呈现贬值的态势,但相对其他货币而言,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幅度仍在可控范围内。此外,从国内来看,我国三季度的经济数据即将要发布,相较上半年或进一步企稳,这对人民币汇率也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 [阅读全文]

保险经纪成为第三方推荐渠道

我国的保险经纪人作为风险管理专家,一直以来主要服务于大型企业和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项目,而较少服务于个人。这其中的原因固然有保险经纪公司出于作业成本的考虑,更主要的还是由于大企业具有很强的风险意识、注重企业的现代化科学管理,而且对经纪人风险管理工作的专业化更加信赖。
像奥运会、世博会这样的大型项目由于风险状况复杂,一般不会直接向保险公司或保险代理人购买,而大都是根据经纪人量身定制的方案、在经纪人协助下选择保险公司签订保险合同。经纪人会对这些合同负责到底,并在出险时,协助被保险人向保险公司索赔。
那么,保险经纪人是做什么的呢?根据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经纪人是基于投保人的利益,为投保人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提供中介服务的专业机构。与专司保险产品销售的保险代理人不同,保险经纪人的法律地位注定其工作的核心就是站在被保险人的立场,依靠自己的专业技术,维护被保险人的利益,其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帮助委托人对其风险进行识别、分析与评估,并做出相应的处理决策(比如:可以预留风险准备金,也可以通过购买保险将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等等),这都属于保险经纪人的风险管理工作。
如果客户是对自己进行风险管理的态度来购买保险,就可以把自己的自主愿望、保护需求以及对他人应该承担的责任担当,看作一个风险体系,根据自己的年龄、事业发展期望及当下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生活习惯、家族病史、个人财产以及对他人承担的责任等等,来综合考虑购买保险的方向、种类、额度以及轻重缓急,保险经纪这个时候能够站在第三方的角度,为客户统筹综合安排,选择真正适合客户的险种进行对接。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