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扒一扒“蓝瘦香菇”的传播路径,为什么它忽然火了?

一、什么是“蓝瘦香菇”?


10月11日“蓝瘦香菇”在微信朋友圈已成刷屏之势,和很多朋友一样,面对这个新词一脸懵逼,这是什么鬼?
求助于百度,原来,这个网络词来自一段网络视频。视频录制者是广西南宁人,因为失恋,很难过也很想哭,录下了这段视频,以表达自己的伤心之感。
因小伙说话带地方口音,视频原话如下:“蓝瘦,香菇,本来今颠高高兴兴,泥为什莫要说这种话?蓝瘦,香菇在这里。第一翅为一个女孩屎这么香菇,蓝瘦。泥为什莫要说射种话,丢我一个人在这里。”这普通话太喜感,真是“清理脱俗”,网友们看了视频不觉得“蓝瘦”,反而欢快。
通过QQ空间、百度贴吧、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社会化媒体“蓝瘦香菇”迅速走红,已成刷屏之势。

二、“蓝瘦香菇”传播路径


热点绝非凭空产生,那么“蓝瘦香菇”到底是怎么引爆社会化媒体的呢?且让我们来扒一扒它的传播路径。
10月5日前后(传播潜伏期):
南宁小伙“蓝瘦香菇”的视频在QQ空间引发关注,其后在百度贴吧引起讨论。从百度贴吧的检索结果来看,“蓝瘦香菇”视频在贴吧的传播范围有限,仅仅是局部讨论。
10月8日(传播发展期):
秒拍网红@当时我就震惊了(秒拍主页显示有2679万粉丝,十足的网红大号)发布了该视频,获29003赞,随后转发至微博@当时我就震惊了(微博主页显示有2611万粉丝),在微博上获得1万转发、2万评论、1万赞。这位网红的转发是扩大“蓝瘦香菇”传播的关键点,这也符合了《引爆点》中“个别人物法则”,原本在QQ空间、百度贴吧局部讨论的“蓝瘦香菇”视频进入更为开放、传播力更强微博平台。 …… [阅读全文]

马云、雷军、周鸿祎、潘石屹都爱自拍,想想也是醉了

刷微博
微博
查看更多
微博,即微型博客,是一种允许用户及时更新简短文本(通常少于200字)并可以公开发布…

、刷朋友圈,大家一般都是看到一伙小年轻在晒自拍照,这倒也无奇,哪个姑娘不爱美,哪个男孩不耍帅?但如果有一天,一大波中年大叔的自拍照来袭呢?想想也是醉了……
别说,最近还真有中年大叔们在任性自拍,一大波自拍照瞬间来袭……
两会期间,雷军在人民大会堂前自拍。只见他一手持夹着小米NOTE的自拍神器自拍,一手做“剪刀手”卖萌,笑容灿烂……好吧,被众多媒体抓拍围观,雷军也一脸淡定,随后,这张自拍又出现在他微博了。
这已经不是雷军的第一次自拍了,就在刚召开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年会上,雷军还拉了一大波的大佬们一起自拍:
除了这一大波中年大叔的集体自拍,雷军还拉了任志强一起秀自拍照:
雷军为了自家产品也是豁出去了。而最近也正努力做手机的周鸿祎,也在玩自拍杆,年初在其新浪微博晒出一张自拍大集体照:
与雷军和周鸿祎的爱玩自拍杆相比,马云和潘石屹的自拍就显得平常了。
不过这两者却各有特色,马云可是和英国首相卡梅伦一起自拍呢:
潘石屹呢?他的自拍技术更显老到:
…… [阅读全文]

在大城市租房是种什么体验

前几天的一则新闻想必你已经知道,深圳6平米的鸽子房售卖和最后叫停引起热议,在大城市的生存问题又被拿出讨论,作为在北京生活的我,也想和你谈谈,在大城市租房和买房是一种什么体验。
今天先和你聊聊租房,在我准备写租房体验时,我去豆瓣查看了一下小组, 大致数了一下,关于北京租房的小组有18个,类型多种多样,有合租小组,有单间小组,有转租小组,还有租房恋爱小组,小组的人数都在3万以上。
我点进几个小组去看,当天的回帖已经到了20页,这个数据我格外震惊,点进帖子去看,大部分都是中介的水贴。
看来中介也知道这里聚集了庞大的北京租房群体,组团来这里打起了广告。
我的租房历史有4年,分别在北京和上海租住过三套房,而朋友瑞爷租住的数量要翻倍,身边更是有众多好友在一线城市工作,大部分都在租房。
那么,大城市租房到底是一种什么体验呢?
先拿豆瓣举例,曾经多年前我在豆瓣找房源时,都是进小组看帖,那时会有很多同龄人在转租,或者一手房源的房东在发帖,而现在进了租房小组,都变成了中介。
我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几个正常的租房贴,倒是在朋友的广播里会看到一些求房启示。
现在的年轻人租房,好像变得越来越麻烦了。

大城市租房,有一种经历是“压马路”


我租住的第一套房子在北京通州的土桥,那是在北京东六环,怎么和你说呢,外地的朋友可能没有概念,就比如你从天安门出发,到我住的地方,估计要两个半小时。
租过房子的朋友都知道,能一次找到合适房子的几率比找对象都难,要考虑的事情实在太多,离公司路途有多远,房子情况怎样,周边环境是否良好,配套设施是否完善等等。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一个高中生眼中的奇葩家长群

胡竞婕:作为多年潜伏在我妈“家长群”中的老司机,我给中国家长奇葩行为排了序。大人的世界真复杂。

更新于2016年10月13日 06:29 胡竞婕 为FT中文网撰稿

“家长群”这种神物,是这两年随着微信在中国的大范围普及而迅猛发展起来的。
至少在上海,如果孩子开始上学了,无论是参加早教、课外班、幼儿园、还是小学、中学,家长便一定会参加一个、甚至是不止一个专门属于这个班的家长群。
作为一名大龄00后,微信、QQ、WiFi开始火爆之时亦是我小升初之际,老妈便先后加入了初中的四个家长群:一个是拥有全校家长的学校群,一个年级群,还有一个有班主任的班级群,以及一个没有班主任的班级小群……
而我,作为在各种“群”里潜伏了多年的老司机,总结出家长群中以下几种奇葩家长。
一星级奇葩家长:心灵鸡汤型
“人这一辈子,最难跨越的山,并非是外面的哪座山峰,而是内心随时打翻的五味瓶;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一切都还来得及……”这些金句,是这类家长基本上每日必发的心灵鸡汤。出发点是好的,希望能够鼓励苦读的孩子们,激励陪读的家长们。虽然毅力可嘉,每天一碗的鸡汤还是让人很败胃。
二星级奇葩家长:神通广大型
一些家长永远拥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小道消息,例如“今年上海中考要改革了!”、“某某区的学区房准备涨价!”、“我知道最新的出国留学政策哦!”、“今年我校中考推优名额有多少”等等。此类家长喜爱在群里发布各类时准时不准的预言、谣言以及真言,而且经常以权威者自居,感觉甚好。他们提供或者转发的各类教育政策及各种渠道的资讯,无论是出于显摆还是想真心分享的心态,固然不忍谴责,可是隔三岔五来投几个难辨真假的“新闻炸弹”的做法却免不了让大家人心惶惶,心惊肉跳。 …… [阅读全文]

近距离看“代购”

Doris Zhao的正职是做教育中介,她做代购主要是帮亲戚带些东西,即便如此,做代购也能让她能用得起香奈儿了。

更新于2016年10月11日 06:42 英国《金融时报》 萨拉•香农 报道

在伦敦最为高档的百货公司之一哈罗德百货公司(Harrods),20多岁的中国女子Chunmei Pei脚穿丝黛拉•麦卡妮(Stella McCartney)厚底布洛克鞋、身穿紧身牛仔裤,背着黑色香奈儿(Chanel)背包在逛。她一直盯着自己的iPhone手机看,在微信上同时应付客户们的6个聊天窗口。Chunmei Pei是一名专职代购,专门帮中国内地人士在海外购买手表、珠宝、衣服和化妆品等奢侈品。今天,她的一名买家正考虑买一条860英镑的迪奥(Dior)镀金手链,另一个则想买一只1500英镑的思琳(Céline)手袋。
大多数奢侈品商店由于担心产品被仿造而不允许拍照或摄像,因此Chunmei Pei不停地通过电话和实时消息告诉客户关于价格、颜色和产品细节的最新信息。聊天没完没了,全都是代购服务的一部分。她在思琳销售区至少呆了20分钟,帮买家找那款手袋有没有别的颜色,同时让买家有考虑的时间。一旦买家同意购买,Chunmei Pei就去办理免税手续,刷她自己的卡买下商品,然后打包邮寄出去。她不愿透露自己收取多少代购费,不过这个费用通常是所购商品价值的5%至15%。
贝恩公司(Bain & Co)估计,Chunmei Pei这样的代购去年贡献了340亿元至500亿元人民币(合51亿美元至75亿美元)的销售额,(最多)相当于中国奢侈品支出的12%。但这比2014年20%的比例有所下降,贝恩预计,随着利润率受到挤压和中国政府收紧对进口商品(包括代购商品)的控制,该比例还会进一步下降。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