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地产变局下的职业经理人:再无罗宾汉式英雄人物
楼市再无“罗宾汉”:职业经理人的身份焦虑与创业新路
本报记者 张敏 北京报道
编者按
十一期间各热点城市相继落地的调控政策,有些在意料之外,有些也在情理之中。
楼市近年来的变化,令身在其中的职业经理人们对行业有了更清醒的认知;面对资本和市场的求索,他们也多了跳出其中的渴望。这其中有一度为拿地而压力深重者,有思考地产运营之本者,也有借助市场环境制造机遇者。
地产变局之下,这些创业者以理想之姿谋求新的突破口,前路何方,拭目以待。
导读
随着“白银时代”的到来,房地产企业的运营机制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并逐渐影响到职业经理人的选择。在资本话语权愈加强大、房企越来越效率化的时代,经历过“黄金时代”的那批职业经理人,已经难以适应。
虽然完全看不到没落迹象,但最近两年来,仍有越来越多的从业者选择离开房地产业,仿佛这个行业已经穷途末路。
去年年末以来,房地产市场强势回暖,并延续至今。多地成交量达到历史新高,房企业绩也步步回升,利润率甚至有扩大的趋势。房地产行业似乎又回到久违的“黄金时代”。
同样自去年以来,作为房企中坚力量的职业经理人,却在加速离开。先是“万科系”的肖莉、毛大庆、刘爱明选择离职并各自创业,然后是龙湖旧将冯劲义、周德康和赵男男共同加盟绿都地产,以一种新形式开启创业之路。同样作为龙湖旧人的蔡雪梅,也开始个人创业。
从创业内容来看,尽管他们并未远离房地产业,但其脱离传统业务的做法,仍被看做是对行业的一种颠覆。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银泰商业CEO陈晓东:中国零售行业更需返璞归真
中新网杭州10月10日电(李晨韵)9月,银泰商业在旗下门店率先实施“好东西不贵”战略,数十个知名品牌率先加入,其商品将全年按统一实际价格进行销售,预计将在目前零售价基础上下调20-30%。该举措一出,各地银泰商场内人气迅速提升,银泰商业也因此再次成为当下最受关注的中国零售企业。
之所以说再次,因为早在去年,在中国零售行业一片惨淡的背景下,银泰商业就曾因业绩逆势反弹成为焦点。而今,在零售业前景更不被看好的背景下,银泰商业实施此举又是意欲何为?
日前,中新网独家专访了银泰商业CEO陈晓东。他表示,虽然移动互联网给零售行业带来了一定挑战,但中国零售行业总体上仍处于黄金时代之中,零售行业只有回归本质才能把握机会。而银泰推出“好东西不贵”,是打翻既有体系、改变利益格局的“回归”尝试。“回归”之余,陈晓东透露,目前银泰也在利用与移动互联网的更好结合,启动自我“升级”。他坚信,这将是一条艰辛但充满希望的变革之路。
谈“好东西不贵”:银泰有自我打翻的勇气
一身笔挺的浅色系西装,接受采访时的陈晓东,给人的感觉颇为儒雅。因为采访时间由下午改为晚上,出生于北京的陈晓东开始便用一口标准的“京腔”,为他的繁忙“致歉”。当然,这一细节,也展现着其作为企业管理者的风度所在。
陈晓东说,他一直在忙于银泰融合与变革的相关工作,现在银泰推出了“好东西不贵”,很受消费者欢迎,而今年的周年庆也必将吸引更多关注目光,势必要更用心。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一个CEO到底能有价值有用的干多久?
一个CEO在其职位上到底能有价值的干多久,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很多职业经理人在大企业之间跳来跳去,究竟为什么?是他们能力出了问题?亦或是被董事会解决掉?
有“管理思想界的弗洛伊德”之定位的曼弗雷德说,CEO如同产品生命周期一样,也是有生命周期的。曼弗雷德写过很多领导力方面的书籍,如《沙发上的领导》、《领导的奥秘》、《神经质组织:诊断并改变不良管理风格》等,都在用精神分析的视角探讨领导者的内心剧场,今天分享一篇摘自《世界停一下,我要下车》的文章,一个CEO的生命周期,到底多久才够久?

CEO生命周期探讨


我经常疑惑,高级经理人的状态最佳期有多久?人们,特别是CEO,对这一问题的认识很难达成共识。答案多种多样。毕竟,有很多变量在起作用。 …… [阅读全文]
CEO该不该为薪资辩白?
希尔:对于薪资问题,CEO们很少公开辩护,如今英国新首相把它摆上桌面,各位企业高管再也无法不理不睬。

更新于2016年8月30日 06:22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 安德鲁•希尔

直到不久前,对于薪资丰厚的英国CEO而言,一句颇有道理的箴言是“团结让我们屹立,分开让我们上升”。企业经常联手反抗那些可能减少企业利润的措施,就像一些行业协会最近所做的那样——它们反抗了政府提高薪资最低人群的全国最低工资的计划。然而,在自己的薪资的问题上,他们却单独行动,在公司层面解决每一个挑战。
游说组织“高薪中心”(High Pay Centre)对富时100指数(FTSE)成分股公司CEO的薪资进行的年度调查,突显出这种手段的有效性。这项调查发布与CEO发出抗议最低工资的联名信是在同一天,可谓残酷的巧合。自2010年以来,英国大公司CEO的平均薪资上涨了三分之一,是2015年员工平均薪资的140倍以上。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恒大前9月合约销售额2806亿 已超过万科
03333.HK)10月10日晚公布最新销售业绩,公司今年前9个月合约销售额约2805.8亿元。同期,万科(000002.SZ/02202.HK)累计销售额为2629亿。恒大成功超过万科。
9月,恒大合约销售额475.2亿元,合约销售面积515.8万平米,这两项指标较2015年同期分别增长323.65元、263.7%。得益于全国主要城市房价大涨,房企前几月的销售均价有明显提升。恒大9月份的合约销售均价9212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6.5%。
10月9日万科也公布了9月销售业绩,公司终结了7、8两月销售金额连续环比下滑的趋势,销售金额同比环比均出现上涨。但对比恒大,万科成绩差异明显。9月,万科销售金额253.8亿元,销售面积213.4万平方米。
2016年1-9月,恒大集团物业累计合约销售额约2805.8亿元,累计合约销售面积及销售均价分别约为3457.7万平方米及8115元/平方米,较2015年同期分别增长117.9%、106.0%及5.8%。万科今年前9月累计实现销售金额2629亿元,销售面积1992.1万平方米。
恒大夺行业销售榜第一的野心早已昭然。在第三季度的较量中,恒大与万科的差距迅速缩小,继而反超万科。
7月,万科结束此前数月环比上涨态势,单月销售金额、面积环比均降低三成以上。
8月,万科销售继续倒退,销售额继续下滑近三成,除了淡季因素外,业绩乏力也与万科当下处于股权纷争、控制权胶着的情况有关。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