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破局还是延续?食品饮料行业未来十年走向分析
近几年食品工业快速发展,食品成为赚钱的好生意,但是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消费观念的变化,食品饮料行业的发展将何去何从呢?业内人士业内专家针对了亚太地区的食品及饮料做出了发展趋势分析。 
近日,业内专家针对了亚太地区的食品及饮料的发展趋势做出了如下5个展望。 
(一)非纯天然食品:公认的最大危害 
消费者对于纯天然和加工工序较少的食品及饮料的需求,促使品牌厂商重新考虑对于食品添加剂的合理使用。 
消费者对于食品成分的关注着实显著,从全球的消费者来看,71%的美国消费者认为过量的食品添加肯定比制造商告诉我们的更有危害;42%的18岁以上加拿大网络用户表示,他们个人健康目标的一部分是少吃加工过繁的食品;在中国,超过六成(57%)的年龄在20-49岁的城市消费者认为,如果提到一种健康的食品,由天然成分制成的食物肯定比含有添加剂的好,又甚至,比如有42%的中国消费者认为在健康咸味零食的品类中自然是首要联想到的,接着是不含人工色素(42%) ,不含人工调味料(38%) 。 
当然,其实品牌生产商其实已经开始注意到这点了,从英敏特GNPD(全球新产品数据库)的监测来看,从2011年到2015年,在全球食品及饮料的新品中,人工色素的使用已从8%降至6%,人工调味料已从7%降至5%,人工非营养甜味剂则从6%降至5%。 
 (二)返璞归真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杜康控股CEO王鹏:传承、创新是豫酒腾飞双翼
CEO王鹏:传承、创新是豫酒腾飞双翼" src="http://img1.gtimg.com/henan/pics/hv1/151/184/2139/139135546.jpg" style="border-style:none;vertical-align:bottom;max-width:640px;" />

10月10日,由河南日报社主办,河南省酒业协会、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河南省糖酒食品流通协会共同协办的“品质的力量”第三届华夏酒文化论坛在大河锦江饭店隆重举行。中共河南省委原书记、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首席顾问徐光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经理薛德星、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杜康控股总裁王鹏等来自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企业大咖、行业精英数百人共聚在一起,围绕如何“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品质豫酒”等话题展开了精彩论道。
本次论坛上揭晓了“首届河南酒业大师”名单,据了解,本次奖项评选采取网络投票方式,经过激烈的角逐,杜康控股总经理王鹏荣获首届河南酒业大师,杜康控股被评为“十二五”振兴豫酒突出贡献企业。
徐光春:杜康是老百姓的酒
CEO王鹏:传承、创新是豫酒腾飞双翼" src="http://img1.gtimg.com/henan/pics/hv1/168/184/2139/139135563.jpg" style="border-style:none;vertical-align:bottom;max-width:640px;" />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一个CEO到底能有价值有用的干多久?
一个CEO在其职位上到底能有价值的干多久,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很多职业经理人在大企业之间跳来跳去,究竟为什么?是他们能力出了问题?亦或是被董事会解决掉?
有“管理思想界的弗洛伊德”之定位的曼弗雷德说,CEO如同产品生命周期一样,也是有生命周期的。曼弗雷德写过很多领导力方面的书籍,如《沙发上的领导》、《领导的奥秘》、《神经质组织:诊断并改变不良管理风格》等,都在用精神分析的视角探讨领导者的内心剧场,今天分享一篇摘自《世界停一下,我要下车》的文章,一个CEO的生命周期,到底多久才够久?

CEO生命周期探讨


我经常疑惑,高级经理人的状态最佳期有多久?人们,特别是CEO,对这一问题的认识很难达成共识。答案多种多样。毕竟,有很多变量在起作用。 …… [阅读全文]
CEO该不该为薪资辩白?
希尔:对于薪资问题,CEO们很少公开辩护,如今英国新首相把它摆上桌面,各位企业高管再也无法不理不睬。

更新于2016年8月30日 06:22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 安德鲁•希尔

直到不久前,对于薪资丰厚的英国CEO而言,一句颇有道理的箴言是“团结让我们屹立,分开让我们上升”。企业经常联手反抗那些可能减少企业利润的措施,就像一些行业协会最近所做的那样——它们反抗了政府提高薪资最低人群的全国最低工资的计划。然而,在自己的薪资的问题上,他们却单独行动,在公司层面解决每一个挑战。
游说组织“高薪中心”(High Pay Centre)对富时100指数(FTSE)成分股公司CEO的薪资进行的年度调查,突显出这种手段的有效性。这项调查发布与CEO发出抗议最低工资的联名信是在同一天,可谓残酷的巧合。自2010年以来,英国大公司CEO的平均薪资上涨了三分之一,是2015年员工平均薪资的140倍以上。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熊猫乳业正式启动IPO进程 上半年净利近3500万元
10月12日讯 10月12日盘后,熊猫乳业披露公告称,与中信建投签署了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合作协议。
对于协议主要内容,公告显示,中信建投作为辅导机构,为熊猫乳业此次发行上市提供辅导服务,并协助甲方通过相关监管机构的辅导验收;中信建投作为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A股市场上市提供保荐服务,并承销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中信建投将为公司顺利完成本次发行上市,提供必要之策划与咨询服务,就相关问题提供专业化的咨询意见或建议。
熊猫乳业指出,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公司IPO进程正在按计划推进。协议签署以后,公司会按照中信建投制定的进度表有序推进各项事宜。
据了解,熊猫乳业已于2016年5月5日起暂停转让,称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据半年报,熊猫乳业于2015年6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半年完成营业收入1.85亿元,同比增长16.68%;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26.40万元,同比增长38.14%。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