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有线电视运营商部署LoRa进军物联网,NB-IoT还能淡定吗?
国庆假期刚过,一个重磅消息发布:全球最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Comcast(康卡斯特)宣布部署物联网专用网络,所选择的技术方案为LoRaWAN,且在30个月内要实现全美国的覆盖。至此,继Orange、SK、TATA、软银等主流运营商之后,宣布部署LoRa网络阵营又新增一家巨头,LoRa的商用范围进一步拓展。在NB-IoT还在为全面商用做准备工作的时间窗口,以LoRa为代表的非授权频谱技术已开始攻城略地。
全美部署计划
康卡斯特公司计划在本月底前开始旧金山和费城两个智慧城市的试点,与Semtech公司合作部署LoRa网络,提供B2B的应用。在这两个城市试点成功基础上,康卡斯特和Semtech计划18-30个月内在美国28个城市部署LoRa网络。


康卡斯特成立了专门的物联网服务公司MachineQ,该公司初期的试点的应用主要包括通过LoRaWAN网络实现抄表、环境监测(温湿度、污染、噪音)、资产追踪等。同时,康卡斯特大力召集合作伙伴,为合作伙伴开放能力,使其可以收集、传输和分析自有的联网设备。
康卡斯特可以选择使用LoRaWAN网络的位置服务能力,这一能力是Semtech在今年夏天推出来的。LoRaWAN网络可以通过多个基站分析信号传输时隙,通过三角定位的方式来实现位置服务,虽然这一定位精度不及GPS精确,但其内置于LoRaWAN系统中,且功耗大大低于GPS。
认识一下康卡斯特
由于有线电视运营商的本地化属性原因,康卡斯特并不为大部分国人所知,但在广电、互联网圈子中其知名度很高。大多数介绍这家公司都是从这里开始的:美国康卡斯特公司是全球年收入最高的广播和有线公司,也是是美国最大的有线公司和国内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及全国最大的第三家的电话服务提供商,目前拥有2460万有线电视用户,1440万宽带网络用户及560万IP电话用户。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安尚云信CEO:云计算未来朝着融和的方向发展!
云计算市场百花齐放的今天,基于领先的自主技术打造的专业开放的企业级PaaS云平台 --- MoPaaS受到了广泛关注。MoPaaS云平台的推出满足了中国企业级用户对持续创新的需求。近日,51CTO记者采访了安尚云信的CEO鲁为民,他提出了一个融合的概念。他告诉记者,当前PaaS实际上刚刚起步,而且它的势头很好;未来云计算的大趋势将会朝着融和的趋势发展!
安尚云信CEO鲁为民
鲁为民认为PaaS本身是提供一种整合的解决方案,让中间件通过统一的接口以服务的形式提供给上层的应用。PaaS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是比较浮躁的,新技术的出现有亮点也有劣势,随着从业者根据用户需求不断去完善新技术,才能真正让新技术落地。
他认为,“PaaS实际上刚刚起步,而且它的势头很好!”众多的新的容器技术公司的参与,让这个市场更加丰富,让用户有更多的选择。如果真的要划分IaaS和SaaS,现在PaaS正处在快速上升阶段,还是一片蓝海。鲁为民强调大家不必真正拘泥于IaaS、PaaS、SaaS或者容器这些定义,应该更多的去考虑用户的需求,通过融合的云计算技术来更好地满足用户不同的需求,单独的IaaS或者PaaS技术只能满足用户的部分需求,技术的融合让IaaS、PaaS和SaaS之间的边界变得越来越模糊。通过融和的云平台,使得用户更有效地节约成本和时间。
关于MoPaaS
安尚云信在2012年底开始从事与PaaS相关的业务,并推出中国第一个独立开放PaaS云平台MoPaaS。随着对市场不断的了解,他们发现PaaS技术产品最先落地的是企业级市场,所以从2014年MoPaaS初开始推向企业级用户,随后打造了MoPaaS企业发行版, MoPaaS功能这些年来不断的加强与完善,并受到广泛的市场认可。在2015年底被市场调研机构Forrester评为中国企业级云平台市场强劲表现者,并在2016年的Cloud Connect全球云计算大会上获得了“全球创新产品”云鼎奖。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一个CEO到底能有价值有用的干多久?
一个CEO在其职位上到底能有价值的干多久,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很多职业经理人在大企业之间跳来跳去,究竟为什么?是他们能力出了问题?亦或是被董事会解决掉?
有“管理思想界的弗洛伊德”之定位的曼弗雷德说,CEO如同产品生命周期一样,也是有生命周期的。曼弗雷德写过很多领导力方面的书籍,如《沙发上的领导》、《领导的奥秘》、《神经质组织:诊断并改变不良管理风格》等,都在用精神分析的视角探讨领导者的内心剧场,今天分享一篇摘自《世界停一下,我要下车》的文章,一个CEO的生命周期,到底多久才够久?

CEO生命周期探讨


我经常疑惑,高级经理人的状态最佳期有多久?人们,特别是CEO,对这一问题的认识很难达成共识。答案多种多样。毕竟,有很多变量在起作用。 …… [阅读全文]
CEO该不该为薪资辩白?
希尔:对于薪资问题,CEO们很少公开辩护,如今英国新首相把它摆上桌面,各位企业高管再也无法不理不睬。

更新于2016年8月30日 06:22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 安德鲁•希尔

直到不久前,对于薪资丰厚的英国CEO而言,一句颇有道理的箴言是“团结让我们屹立,分开让我们上升”。企业经常联手反抗那些可能减少企业利润的措施,就像一些行业协会最近所做的那样——它们反抗了政府提高薪资最低人群的全国最低工资的计划。然而,在自己的薪资的问题上,他们却单独行动,在公司层面解决每一个挑战。
游说组织“高薪中心”(High Pay Centre)对富时100指数(FTSE)成分股公司CEO的薪资进行的年度调查,突显出这种手段的有效性。这项调查发布与CEO发出抗议最低工资的联名信是在同一天,可谓残酷的巧合。自2010年以来,英国大公司CEO的平均薪资上涨了三分之一,是2015年员工平均薪资的140倍以上。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蚂蚁金服高层巨变,马云说“天不怕地不怕,就怕CFO做CEO”


马云曾说:“天不怕地不怕,就怕CFO做CEO。”这话在张勇上任阿里巴巴CEO时就成了段子了,马云并不担心这位先后担任过盛大网络和淘宝网CFO的逍遥子缺乏远见。而张勇将“双十一”狂欢节推向高潮的业绩,也像他本人的花名一样逍遥浪漫。
在IPO传闻热炒之际,蚂蚁金服更换了CEO人选。
自10月16日起,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兼CEO彭蕾将CEO的接力棒交给总裁井贤栋。未来,彭蕾将以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身份,专注公司长期发展、全球化战略、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传承。CEO井贤栋则将全面带领团队负责公司业务、战略推进和落实。
10月8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给阿里系内部员工的邮件中公布了上述调整。他说,“绵绵不绝的人才自信让我们敢于放手,给年轻人更大的责任、舞台和挑战。”
交棒背后、文化传承
今年43岁的彭蕾是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之一, 在2010年出任支付宝CEO之前担任阿里集团CPO(首席人才官),2014年10月,蚂蚁金服集团正式成立,彭蕾出任董事长兼CEO。
马云在邮件中表示,彭蕾和她的团队是“几乎所有金融创新领域的拓荒者”,实现了十多年前初建支付宝时自己都不敢想信的梦想:让普通人和小企业享受到和大企业一样的金融服务;建立起基于互联网的信用体系,“让诚信等于财富”;激发中国金融体系的创新浪潮,并且深深影响全球金融体系向着更加透明、公平、开放和更加诚信的方向发展。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