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发布
集中力量对P2P网络借贷、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第三方支付、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及跨界从事金融业务、互联网金融领域广告等重点领域进行整治
本报北京10月13日讯 记者周琰报道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对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实施方案》要求,按照“打击非法、保护合法,积极稳妥、有序化解,明确分工、强化协作,远近结合、边整边改”的工作原则,区别对待、分类施策,集中力量对P2P网络借贷、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第三方支付、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及跨界从事金融业务、互联网金融领域广告等重点领域进行整治。同时,及时总结经验,建立健全互联网金融监管长效机制。
近几年,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在发挥积极作用的同时,集聚了风险隐患,干扰了市场秩序。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旨在规范各类互联网金融业态,形成良好的市场竞争环境,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旨在更好发挥互联网金融在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和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旨在防范化解风险,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金融稳定。
据悉,《实施方案》是有关方面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分析评估和充分听取意见后形成的综合成果,明确了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目标、原则、重点、职责分工和进度安排等。
值得注意的是,专项整治工作已于2016年4月开始,计划至2017年3月底前完成。《实施方案》提出,各有关部门、各地方人民政府要充分认识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坚持从实际出发,认真按照《实施方案》和各分领域整治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协同配合,讲求方法策略,有序有效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牢牢守住底线,维护社会稳定。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PINTEC集团CEO魏伟:用技术深入金融内核
 “PINTEC会聚焦在智能金融领域,在技术创新、技术积累和机构合作的方向上坚决投入,我们坚信智能化是金融行业的大势所趋,我们正大步走在正确的方向上。”PINTEC集团新任CEO魏伟表示。
 

近日,智能金融服务商PINTEC集团宣布,将旗下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积木盒子分拆至新成立的积木集团。原PINTEC集团CEO董骏出任积木集团CEO,业务包括积木盒子、企乐汇、积木时代、积木小贷、厘米库、方寸屋子。PINTEC集团CEO一职由原集团COO魏伟接任,旗下业务包含包括读秒、璇玑、虹点基金、麦芬保险。
 

(图:PINTEC集团CEO魏伟)

PINTEC聚焦智能金融
 

魏伟、董骏在公开信中表示,PINTEC集团与积木集团的客户类型、服务方式、技术要求、监管法规、以及未来发展路径都有较大不同,重组有利于两个团队各自聚焦在核心业务上,发挥最大优势开拓市场。分开后两个团队在各自的方向上专注打拼, PINTEC会继续聚焦科技,一如既往发力智能金融。
 

早在2014年6月,团队就启动了以智能信贷和数字化资产配置为核心的“智能双核”战略。在PINTEC集团层面,还成立了金融大数据中心和研发中心,负责整合各业务线数据,提供底层数据支撑和研发工作。
 

拆分后,PINTEC继续坚持智能金融服务商的定位,专注于大数据处理和金融科技研发,用科技为企业提供最高效的智能金融服务和解决方案。据悉,在PINTEC集团400多名员工中,有300多名是工程师。集团高管7成以上为理工背景,旗下读秒和璇玑两个核心业务团队更是有9成的员工写代码,集团年度研发预算超过1亿元。
 

“金融,像信贷类的金融无外乎资金成本、运营成本、坏帐的损失、获客的成本,去掉这四块看看哪些环节可以被数字化、数据化、科技化、自动化得到有效的提升。”魏伟说,近年来很多跨行业、跨领域的技术方法开始被利用,他们能有效地降低数据获取、计算的成本,对金融的成本也有显著的降低的作用。
 

PINTEC集团曾宣布 “三体战略”,层层递进分别为“中间件”阶段——“轻合金”阶段——“超导体”阶段,目前,PINTEC集团正处于技术与金融融合的“轻合金”阶段,所提出的POWEREDBY PINTEC品牌服务战略已经与国内外20多家知名金融机构和商业客户展开合作。未来,PINTEC集团将利用科技技术提高金融效率,最终建立无感、无摩擦的超速金融世界。
 

科技深入金融内核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一个CEO到底能有价值有用的干多久?
一个CEO在其职位上到底能有价值的干多久,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很多职业经理人在大企业之间跳来跳去,究竟为什么?是他们能力出了问题?亦或是被董事会解决掉?
有“管理思想界的弗洛伊德”之定位的曼弗雷德说,CEO如同产品生命周期一样,也是有生命周期的。曼弗雷德写过很多领导力方面的书籍,如《沙发上的领导》、《领导的奥秘》、《神经质组织:诊断并改变不良管理风格》等,都在用精神分析的视角探讨领导者的内心剧场,今天分享一篇摘自《世界停一下,我要下车》的文章,一个CEO的生命周期,到底多久才够久?

CEO生命周期探讨


我经常疑惑,高级经理人的状态最佳期有多久?人们,特别是CEO,对这一问题的认识很难达成共识。答案多种多样。毕竟,有很多变量在起作用。 …… [阅读全文]
CEO该不该为薪资辩白?
希尔:对于薪资问题,CEO们很少公开辩护,如今英国新首相把它摆上桌面,各位企业高管再也无法不理不睬。

更新于2016年8月30日 06:22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 安德鲁•希尔

直到不久前,对于薪资丰厚的英国CEO而言,一句颇有道理的箴言是“团结让我们屹立,分开让我们上升”。企业经常联手反抗那些可能减少企业利润的措施,就像一些行业协会最近所做的那样——它们反抗了政府提高薪资最低人群的全国最低工资的计划。然而,在自己的薪资的问题上,他们却单独行动,在公司层面解决每一个挑战。
游说组织“高薪中心”(High Pay Centre)对富时100指数(FTSE)成分股公司CEO的薪资进行的年度调查,突显出这种手段的有效性。这项调查发布与CEO发出抗议最低工资的联名信是在同一天,可谓残酷的巧合。自2010年以来,英国大公司CEO的平均薪资上涨了三分之一,是2015年员工平均薪资的140倍以上。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李嘉诚认购22亿股邮储银行 香港成全球募资王
[摘要] 继中国邮储行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并创下全球最大规模IPO以后。包括李嘉诚和高盛等机构投资者大幅认购邮储银行股份,其中李嘉诚方面购进邮储银行H股11.62%的股份,而高盛在上市当日场内增持股份至23.56亿股,持股占比12.08%,与李嘉诚持股比例相近。

网易财经10月13日讯 继中国邮储行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并创下全球最大规模IPO以后。包括李嘉诚和高盛等机构投资者大幅认购邮储银行股份,其中李嘉诚方面购进邮储银行H股11.62%的股份,而高盛在上市当日场内增持股份至23.56亿股,持股占比12.08%,与李嘉诚持股比例相近。
李嘉诚认购22亿股份
李嘉诚基金会9月29日宣布,李嘉诚、李泽钜及旗下3个慈善基金,通过认购股票挂钩票据(ELN)购买邮储银行H股11.62%的股份,按9月29日收盘价计算,涉及市值达到108亿港元。
9月最新的《中国银行业舆情月报》显示,邮政储蓄银行因在香港上市引发关注,网络曝光总量环比激增312.54%。长和财务董事兼李嘉诚基金会董事陆法兰接受媒体专访时称,在邮储银行上市前,经过深入研究,集团就已经决定投资。
除李嘉诚以外,高盛也在上市当日大幅认购股份。10月6日,港交所披露信息显示,高盛集团于上市当日便场内增持邮储银行4.75亿股,耗资22.62亿港币,占当日46亿元成交额近半。变动后持股23.56亿股,持股占比12.08%,与李嘉诚申报持仓数目22.67亿股相近。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