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千禧一代”年轻人期待什么样的演出体验?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以技术为主导的演出风潮很大程度改变了整个现场音乐市场,催生了专门为年轻观众量身定做的互动演出体验。

编译丨许梓烁

编辑丨宋子轩

现场音乐依旧是音乐行业的“主菜”

对于1983-2000年出生的这一代年轻人,国外称之为“Millennials”,即千禧一代。

随着Stub Hub和Ticket Network等二手票务网站的兴起,千禧一代的年轻人也逐渐成为了音乐演出市场的购票主力军,甚至可以说他们是不少艺人的演出收入命脉。互联网演出票务服务的便捷性和多样性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这一购买风潮。

然而,演出者、主办方和广告商也开始意识到,为千禧一代的年轻人提供满足其需求的“定制化”演出不仅能够为观众创造更好 的现场体验,更能够给整个演出团队带来更丰厚的收入。因此,越来越多的演出商开始有目的地针对年轻观众群体宣传和推广其演出活动,特别是音乐节。这一市场 变化正在重新定义千禧一代年轻人对于现场演出体验的期待。

以技术为主导的演出风潮很大程度改变了整个现场音乐市场,催生了专门为年轻观众量身定做的互动演出体验。

在美国,每5个千禧一代的年轻人中,平均就有1人每年至少参加一次音乐节。因此,为了尽可能地吸引年轻人群体并培养忠实粉丝,不少演出者和赞助方都在积极调整他们的现场音乐发展战略。

整个演出体验过程中,无论是一开始社交媒体上的音乐节推广和在线票务销售,还是演出过程中粉丝通过照片应用即时分享的精 彩时刻,都可以看出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此外,可穿戴设备(类似于电子腕表)等实验性技术正逐渐被应用于现场演出中,免费单曲下载等服务形式也被演出方 当作吸引年轻观众的一种手段。

千禧一代对现场音乐兴趣不减

对新兴艺人和音乐人的喜爱成为了不少千禧一代年轻人观看现场音乐演出的原因之一。

如今的音乐圈新人能够很好地利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力量进行“吸粉”,将其当做音乐事业发展的一个跳板。与此对应的一个事实是,演出市场近来兴起的音乐新人,通常在YouTube等媒体平台上拥有很高的人气和视频点击率。

根据TicketNetwork提供的数据,Twenty One Pilots过去一年内的演出票房出现了非常明显的飙升,与此同时他们在YouTube上的视频观看总量已超3.29亿次,平均每个视频播放量突破700 万。在这些数据的支持下,部分演出商开始尝试在YouTube等网络平台上直播现场演出。在2011年的科切拉音乐节上,流媒体直播技术得到了第一次大规 模的应用。

流媒体直播技术也为广告商提供了一个与消费者互动的新方式,比如丰田汽车赞助Tumblr和雅虎等互联网平台进行驿马车音乐节(Stagecoach Music Festival)的线上直播。

值得欣慰的是,大部分赞助商的投资最终都得到了不错的回报。调查显示,千禧一代的年轻人对于赞助现场音乐活动的广告商持 有积极的态度。具体来说,大多演出赞助商通常都能够得到这一观众群体的喜爱和品牌信任。此外,这些年轻观众还希望赞助商能够在现场音乐活动中发挥更加积极 的作用,因此赞助商不得不想出更多独特的方式去吸引消费者。对于赞助广告商来说,这是一个与年轻消费群体形成有效的互动新方式的绝好机会。

在互联网技术和社交媒体的驱动下,如今的年轻观众群体是如何完成整个现场音乐体验过程的呢?

首先,观众可以通过Pandora或Spotify等流媒体平台搜寻到新的表演艺人,并且能够在这些平台上观看视频和现 场演出以满足他们最初的好奇心。紧接着,他们通过在线票务服务购买这些艺人的演出门票,并在社交平台上分享演出活动的各种视频和照片。这一举动将帮助艺人 吸引更多的观众,进一步扩大其知名度和影响力。

而这个过程的循环将给演出赞助商创造一个与年轻消费者群体接触的强大途径。千禧一代的年轻人和他们强大的购买能力向音乐行业证明了,在现场音乐领域所进行的技术尝试与应用不仅是商业品牌提升的绝好手段,更是年轻观众所期待的演出体验。

来源:DMN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