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有钱人在卖房,谁在买房?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这个节骨眼才跑去中国的二线城市买房的,绝对算不上聪明人,但他们绝对帮聪明人在海外置产,提供了大笔资金。

我有几位北京的朋友开始准备卖房。当然,作为北京本地人,有不止一套北京的房产并不奇怪。卖掉闲置的房产套现后他们准备 去加拿大置业。其中有人劝我也把内地的房产卖掉避险,不过本人暂无移居的打算,而且,海外置产不见得风险就更小,因此,婉言谢绝之。虽没有很时髦地赶上中 国人“全球置产”的风潮,但也并无失落感。

你会问,内地房价不是还在继续涨吗?怎么有人这就开始卖房避险了?如今,10大城市二手房均价每平米3万5。北京、上海 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环比上涨3.41%,同比上涨21.49%。在一线城市的核心地段,目前的房价已经渐渐与世界房价最贵的伦敦、纽约接轨。如果 评“全球房价最难负担城市”,前十名很可能被中国城市包围。但换个角度想,如果把国内的房子卖了套现,换来的钱其实足够在很多国际大都市核心地段买房。如今,未雨绸缪的大有人在,我的那几位卖房的朋友,不过是沧海一粟。

事实上,为了资产避险,为了人民币贬值的预期,已经有不少中国人选择卖掉国内的一线城市房产,开始了资产的“大搬家”。

就这样,全球出现了华人的房地产海淘。新闻里,高房价的罪魁祸首似乎是中国人无疑。据新闻报道,中国炒房军团已攻占13个国家,在这个地球上的许多地方,都有中国人抢购房产的身影,其疯狂令当地居民侧目。

看看媒体报道的国人壮举:中国人不但刷新了墨尔本房产交易价格纪录,最近又跑到泰国大肆置产。根据海外置产信息网站“居 外网”显示,去年中国人在泰国置产,大幅成长近1.8倍,平均每人购房金额为61万美元。至于美国、澳洲、英国、加拿大、新西兰等5大热门置产国家,也成 长37%。

据统计,来自中国的“新一波”中产阶层对海外房地产的投资将增长3倍,达到每年2000亿美元。这种疯狂买房的劲头惊动 了不少国家,例如英国。英国地产代理商莱坊(Knight Frank)发表报告指出,中国人已跃升为英国地产最大买家,但置地金额数目实在过于巨大,令人生疑。于是,英国将全面对中国投资者于伦敦置产展开调查, 检查其资金来源是否合法……

这些资金是从什么地方冒出来的?实际上,钱就是从一线楼市“变”出来的。国内拥有多套房产的人这段时间一直在卖楼套现,然后拿着现金满世界置业。全球楼市恰好也在近段时间产生泡沫,资产价格上升进一步助长了中国买家的买房热情。如但要说这完全是中国人的功劳,是不客观的。

全球房价上涨有多方面因素,美国加息仍不见影,欧央行搞负利率加放水,日央行更是药石乱投不断印发日圆到金融体系希望逼 高通胀率。也就是说,加息周期这个令买房者最头痛的因素并没有出现,反而是全球流动性过剩,资产价格虚高。在这样的情况下,国际投资一定会开始重回楼市, 楼价便因此而转势向上。

而这次全球楼市的泡沫化并没有给中国楼市的未来注入更多信心,反而愈发使人怀疑内地楼市的坚挺程度。炒房赚取惊人暴利的不是以往大量涌入大陆的外币,而且大陆资本套利数以百亿计的暴利后迅即逃离中国大陆。这种背离常识的现象不论表现形式如何,归根到底都是掏空内地经济,将资产转往自己视为安全的国度的行为。以便大陆经济陷入困境时,个人资产不受损失。

观测北京、上海等核心城市的房屋实际销售数据,其实并未有人们所想象的那么火热。也就是说其实接盘的人现在已经有些接不动了,除非借助高杠杆的帮助。如今还在买楼的人很少具有强大的现金流,因此,只要限购不政策一提高首付比例,人们立马就买不起。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现在一门心思买房的还真不是什么有钱人。大量的普通收入者正在入场接盘。

当然,我不是准备唱衰楼市,而是想说: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可谓是环球同此凉热,资本的进出国境只会更自由而不会是有更多限 制。这就决定了当我们唱多一二线城市楼市的时候,不要忘记还有比一二线城市的不动产更具吸引力的地方,那就是境外的“一线城市”。无论从安全系数、资产价 值、城市环境来说,国内比得过人家吗?千万不要说境外不动产离我们太遥远,在如今这个全球资产配置的时代,连许多混得稍好的中产阶层都有海外账户,正在进 行着人民币以外的资产配置。中产尚且如此,更何况中国真正的有钱人呢。

一场发生在一二线城市与境外城市的不动产大置换正在进行中,到这个节骨眼才跑去中国的二线城市买房的,绝对算不上聪明人,但他们绝对帮聪明人在海外置产,提供了大笔资金。

来源:百度百家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