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中国多座城市采取措施为楼市热潮降温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正试图为大城市过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在地方层面上采取了多项史无前例的措施来抑制销售,甚至对干劲过头的房地产中介进行打击。

鉴于大城市房价连续15个月飙升,厦门等部分城市8月份更是录得逾40%的同比涨幅,中国多座城市的政府本周已采取行动抑制被北京方面视为过度投机的行为。

曾在本月主办20国集团(G20)峰会的杭州周二出台规定,要求高价土地拍卖会上的买家须在一个月内全额付款,此举旨在遏制中国臭名昭著的“地王”现象。

除了遏制大肆买地,地方政府还试图遏制购房热潮。这波热潮是之前的下调首付比例和交易税的去库存努力导致的。

周一,江苏省省会南京成为第四座出台“限购”措施的主要二线城市。没有南京市户口的人只能在该市买一套房,拥有两套或以上住房的南京人不得再在该市购买新房。

与此同时,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周二发表社评,对楼市投机发出警告,称“全国大中城市这一轮房价风云,制造出新一轮楼市热潮”。

文章点了多家房地产行业外企业的名字,称它们因希望在这轮上涨行情中赚快钱而加大了对房地产的投资。

政府还将矛头指向了一些房地产中介。这些中介被认为通过营造虚假的紧迫感“炒作”楼市,他们往往会劝说购房者立刻抢先下单、否则就会被人抢走。

据知名财经媒体财新(Caixin)报道,上海银行业监管机构周一下发了一份房地产中介“黑名单”。这些中介因曾从住房交易中套取资金而被上海的银行视为不可合作。

本月,上海数名房地产中介因引发该市一波离婚潮而被逮捕。这些中介曾告诉当地居民,单身购房者将不受上调首付比例之规定的限制。

上海房地产中介不是唯一受到打击的对象。周一,据成都警方官方微博(Weibo)账号的说法,两名涉嫌传播住房销售谣言的成都房地产中介被逮捕。

上周末,一则四处传播的消息令中国媒体震惊不已。该消息称,在南部沿海城市深圳,一座由定价88万元人民币(合13.2万美元)的6平米“鸽笼房”组成的公寓楼,一天之内所有房子就售罄了。

然而,当地土地部门周一却发布通报称,这样的公寓只有11套,而卖出的只有4套。它还表示会严肃处理传播谣言的中介。

来源:《金融时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