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加强原料监管护航保健品行业健康发展

《职业经理人周刊》

2月17日,国家药监总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保健食品原料目录(第一批)意见的公告》。根据公告内容,本次出台的第一批目录仅涉营养素补充剂。

本次征求意见稿将维生素及矿物质大类由25类缩减至22类,矿物质方面删除了钼、铬,维生素方面删除了维生素K2,将β-胡萝卜素并入维生素A大类。原料(化合物)总数由112类缩减至61类,减少近一半。由此可见国家对于保健品监管之严格,更可见国家对于保健品行业的重视!

来源于天然、支撑于科技、成熟于教育、扩张于服务——保健食品行业开启了黄金时代

在去年《食品安全法》的修订的背景之下,保健品行业行业迎来了一个黄金的十年。其实早在14年的40号文件就已经明确了营养与保健食品是健康服务业的支撑产业。在国家不断完善法律法规,加强对整个行业监管下,保健品行业将从一个千亿级的行业、一个饱受争议的行业、一个草根行业会跨越发展成为一个超过万亿级的高科技含量的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保健品已成为药企必争领地

自2009年,央视新闻频道,中国正式启动“治未病”健康工程,强调要提前预防,未来,医院尤其是中医院,在“治未病”方面将加大力度,在疾病发生前、病后康复,甚至疾病进程中都可能应用到保健品。

在治未病健康工程中,中医药在此过程中将发挥重要作用。在中医养生和保健理念指导下开展的预防保健防范方法将面临大的政策支持,以此理念为指导的一些保健品等也将得到大的发展。中医药在保健品领域将有较大发展空间。

由此可见,虽然保健品被规定不能进入医院药房,但是在院外销售这块却是个黄金市场。国人普遍对于药品和保健品有着不一样的概念,认为药都是伤身的,尤其是西药,而保健品则通过调理身体状态,提高免疫力,从而赶走疾病。所以,零售药店的保健品市场销售额近年来一直走高。

去年保健品已经实行备案制管理了,哪些品种能够成为保健品?国内外各大药企业都一致看好中国保健品市场,并加大火力布局。

随着“治未病”的理念不断在医院推广,未来保健品院外销售,尤其是医院的DTC药房,将是保健品市场新的增长点,也是各大药企的兵家必争之地。

好原料尽在76届API CHINA原料展

作为中国制药工业新产品、新技术展示的旗舰展会,APIChina专注于提高中国医药原料药、中间体、药用辅料、功能性食品配料等,为公众提供安全、健康的用药保障。

今年4月18-20日,在上海的国家会展中心API CHINA联合亚太地区最大规模最大的中国健康营养博览会,携湖北华中药业\山东天力\山东鲁维\山西同济\江西省德兴市百勤\江西赣南海欣\河南利伟\浩天药业\陕西森弗\肃宁宇威\宏源药业\台州市星明\修正药业集团柳河制药等国内优秀原料企业助推保健品行业飞速发展。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