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四部委联手 新能源汽车骗补整治“风暴”来临
OFweek智能电网讯 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似乎正在酝酿一场重大变革。
9月8日,财政部在其官网上通报了《关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专项检查》的结果,其中苏州吉姆西、苏州金龙、深圳五洲龙、奇瑞贵州万达以及河南少林共五家客车企业被点名。苏州金龙以5.2亿元的违规补贴资金高居首位。同在苏州的另一家车企吉姆西则因恶意骗补情节严重,被取消了整车生产资质。
今年1月21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和发改委四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核查工作的通知》,由此一场席卷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清查风暴正式开启。
然而据悉本应在今年4月底公布的骗补名单,却一直迟迟未能面世。彼时有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称,由于本次调查涉及的范围广,而且当中很多企业的情况都较为复杂,因此该名单一直难以面世。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对记者称,本次骗补名单的出台对企业来说有着一定的震慑作用,尤其是客车企业,今后的生存压力将会越来越大。而且据其推测,后续的骗补名单或许会在今后两个月内陆续推出,届时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将会面临一定程度的洗牌。
事实上,就在该名单出来后的一天,网络上一份名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骗补和违规谋补汇总表”的名单在汽车行业和媒体圈广为流传。尽管在该名单出来后已经有相关企业出面澄清,加上国家相关部委也没有发表任何声明承认该名单的真实性,但新能源骗补一事可谓已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历史转折点。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公司总裁助理刘长勇:从机器人到智能制造
        天上之水,不辞九曲之苦,终成华夏澎湃之强音;万里长城,屹立苍穹之下,构筑中华骄傲之图腾。崇吾之山,率土之滨。天耀中卫,太阳之城。花儿杞乡沐霞光万道,世界沙都乘万里长风。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宁夏中卫,既揽西北风光之雄奇,又兼江南景色之秀美,碧水蓝天,湖光沙色,林荫碧翠。在这美丽的“世外桃源”,2016年CIOC全国CIO大会在此盛大举办,来自全国300余位CIO共聚一堂,最接地气的观点、最实用的实战经验、最前沿的技术、最新的产品在此汇聚,碰撞出属于CIO的精彩的火花。
 
以下为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公司总裁助理刘长勇在2016年CIOC全国CIO大会上的发言,其演讲题目是:从机器人到智能制造。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公司总裁助理 刘长勇
 
刘长勇:非常高兴有机会与大家分享一下新松公司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和体会。首先感谢范总能提供这个机会,也感谢各位能够花这么长时间听我们的分享。
 
今天我分享的题目是从机器人到智能制造,这个题目比较大,事实上从机器人智能制造,之所以选择这个题目,正是反映了新松公司发展的一个历程。因为新松公司最早是从做机器人的企业开始,从研究所到成立公司,到现在整个能提供智能制造的一个解决方案这么一个公司,我想把整个公司的成长历程浓缩在一句话当中,可能更体现出我这个分享的总体内容。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哪4个层次的表现让你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多年来,我的猎头公司为各行各业的顶尖公司寻找和评估优秀人才,我们了解高管们在面试时如何区别不同候选人谁更出色一些。他们非常清楚候选人到底具有怎样的真实能力。这篇文章,将会告诉你,他们判定的标准以及你该避免的误区。想给老板们留下深刻印象,这篇文章一定不能错过!
猎头CEO揭秘:哪4个层次的表现可以决定你在面试中是否脱颖而出?" style="margin:0px;padding:0px;border-style:none;display:inline;" />
我的猎头公司听过很多人讲述他们在自己的领域有多么优秀。许多年来,接触了这么多的候选人,我们也学会了辨别哪些人处于普通水平,哪些人处于较好水平,哪些人极其出类拔萃。 …… [阅读全文]
阿里程序员因“抢月饼”被开除,冤吗?
沈彬:负责交易安全、识别非法身份、刷单作弊的工程师,居然技术作弊,“刷”月饼,相当于“神盾局”里出了个“九头蛇”,自然不能容忍。

更新于2016年9月19日 06:10 沈彬 为FT中文网撰稿

上一页‹‹12 全文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话不仅是对蜘蛛侠说的,也是对“神盾局”说的,就是这么一个保护亿万人数据安全的团队,就是这么一个有着在网络上决定他人事业生死权力的团队,就是这么一个IT高手如林的团队,其中居然有5个人用脚本程序“秒”了100多盒月饼!这是对这个团队应有的职业伦理的败坏。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央企首例债转股落地 中钢集团债务重组方案获批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将对国内企业债转股产生示范效应,预计后续相关政策将会很快出台
■本报记者 谢 岚
备受市场各方关注的央企债转股正式破冰。昨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中钢国际发布最新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钢集团”)的通知,在国家政府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在各相关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钢集团债务重组方案正式获得批准。
公告同时表示,中钢集团将以债务重组为契机,进一步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发展四大优势产业,努力打造成为为冶金工业和相关产业提供资源、科技、工程、装备集成服务的国际化企业集团。中钢集团债务重组方案的实施,将对改善公司融资环境、提升公司业务承接能力和订单执行能力产生积极作用。
此前,2014年,由于钢铁行业严重产能过剩,钢价、矿价出现大幅下滑,中钢集团陷入经营困境,并于同年9月份爆出贷款逾期消息。中钢集团方面也曾公开回应称,由于历史包袱沉重,且集团前期发展中快速扩张,经营粗放等问题在行业低迷时期集中暴露,从而出现了债务危机迹象。
据悉,截至2014年12月底,中钢集团及所属72家子公司的债务总额逾1000多亿元,其中金融机构债务近750亿元,牵涉境内外80多家银行,还有一些信托、金融租赁公司。
为解决中钢集团的债务危机问题,在银监会、国资委等部门协调下,由中国银行牵头成立了债委会,与中钢集团方面共同协商制定债务重组方案。此后,涉事各方反复博弈,终于在2016年初敲定以债转股为主的处置方案。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