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房贷业务推动上市银行业绩增长
可能在今年半年报出炉之前,各银行不会想到,一直利率有优惠的房贷业务居然超过利率有上浮的企业贷款,成为业绩增长的主要推手。日前,各家银行都交出了今年上半年的成绩单,记者注意到,房贷业务在当前银行整体利润增长乏力的情况下一枝独秀。
□现象
银行房贷业务成“香饽饽”
曾几何时,房贷业务因“不赚钱”被银行“嫌弃”,去年由于经济处于利率下行周期,加上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多家银行都表示房贷业务不挣钱,首套房贷利率能够打9折已经是在让利。还有银行高管在与房地产中介推出利率优惠合作的时候明确表示,房贷业务真的是赔本买卖,利率优惠完全是为了交叉营销。
然而,这一现象正在获得改观,甚至可以说是逆转。8月底,上市银行悉数发布了半年业绩,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房贷业务正在成为“香饽饽”,在有往年业绩对比的16家A股上市银行中,有6家银行房贷业务增速超过20%,占比将近7成,其中,曾经一度以小微企业业务为发展重心的民生银行,今年上半年房贷余额较去年末增长了70%,只有宁波银行一家银行房贷余额是负增长。
曾打出标语“要买房找建行”的中国建设银行在固有的房贷优势基础上,又增加了对个人住房贷款的投放力度,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建行个人按揭贷款余额31816.77亿元,同比增长14.70%。同时,记者经过测算发现,建行房贷余额占贷款总额比例高达28.6%,在16家上市银行中排名第一。
在股份制银行当中,招商银行房贷余额最高,截至今年6月末,招行个人按揭贷款余额为6148.71亿元,同比增长23.11%,在整个贷款篮子里占比高达21.04%,在股份制银行中房贷余额和占比均最高。此外,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的个人按揭贷款余额也都在3000亿元以上。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银湖网COO赵兴:互联网金融创新必须以合规为前提
2016年9月23-24日,2016亚洲金融品牌创新论坛在深圳召开。本届论坛以“未来已来: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创新之路”为主题,银湖COO赵兴先生受邀出席了本次论坛,与50余位金融界领袖和专家学者一道,围绕“普惠金融、科技金融、消费金融”的创新与实践进行了热烈讨论。
银湖网COO赵兴(右)
当前,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竞争激烈,如何实现突围,在快速发展的行业中占得一席之地,成为众多平台面临的困境。赵兴先生指出,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在竞争状态下,互联网金融平台唯有不断地进行创新,方能为平台发展提供源源不断地发展动力。
同时,众多互联网金融平台在创新过程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也得到与会嘉宾的重视。对此,赵兴先生认为,创新不是挑战法律底线,当前不少互联网金融平台寻求的所谓创新,在一定程度上挑战了现行的法律法规,无形中抬高了平台的运营风险,已经严重影响到行业的健康发展。
银湖网COO赵兴接受凤凰卫视记者采访
赵兴先生表示,互联网金融的诞生来自于互联网技术和金融服务的跨界融合,其创新的商业模式并没有改变金融的本质,仍要以风险控制为核心。对于互联网金融平台而言,应当首先运用合规性思维审视平台发展过程中的经营风险,其次才是以互联网的思维去创新平台的发展模式。
在谈到银湖网的创新发展时,赵兴先生表示,银湖网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合规前提下的创新,通过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收集和分析用户行为数据,建立覆盖贷前、贷中和贷后的23道风控体系,提升用户资金使用效率,降低用户参与资金的门槛,实现平台更加优质化的管理,从而获得了用户的普遍认可和行业的广泛赞誉。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哪4个层次的表现让你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多年来,我的猎头公司为各行各业的顶尖公司寻找和评估优秀人才,我们了解高管们在面试时如何区别不同候选人谁更出色一些。他们非常清楚候选人到底具有怎样的真实能力。这篇文章,将会告诉你,他们判定的标准以及你该避免的误区。想给老板们留下深刻印象,这篇文章一定不能错过!
猎头CEO揭秘:哪4个层次的表现可以决定你在面试中是否脱颖而出?" style="margin:0px;padding:0px;border-style:none;display:inline;" />
我的猎头公司听过很多人讲述他们在自己的领域有多么优秀。许多年来,接触了这么多的候选人,我们也学会了辨别哪些人处于普通水平,哪些人处于较好水平,哪些人极其出类拔萃。 …… [阅读全文]
阿里程序员因“抢月饼”被开除,冤吗?
沈彬:负责交易安全、识别非法身份、刷单作弊的工程师,居然技术作弊,“刷”月饼,相当于“神盾局”里出了个“九头蛇”,自然不能容忍。

更新于2016年9月19日 06:10 沈彬 为FT中文网撰稿

上一页‹‹12 全文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话不仅是对蜘蛛侠说的,也是对“神盾局”说的,就是这么一个保护亿万人数据安全的团队,就是这么一个有着在网络上决定他人事业生死权力的团队,就是这么一个IT高手如林的团队,其中居然有5个人用脚本程序“秒”了100多盒月饼!这是对这个团队应有的职业伦理的败坏。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新三板企业摘牌提速 并购、IPO成主因
2016年以来的摘牌数量达28家,呈快速上升之势。不过,与9100多家的挂牌公司规模相比,摘牌公司数量并不多。在摘牌公司中,近半数是因为被并购整合,而因触犯监管法规被勒令摘牌的案例较少。新三板作为一个去行政化审批的股份转让场所,应抓紧时间建立常态化的摘牌退市制度。唯有进出有度,方能生生不息。
近半数摘牌因并购
从摘牌时间看,62家公司的摘牌有28起发生在2016年,12起发生在2015年,22起发生在2014年及之前。
从摘牌原因看,被并购整合是摘牌的首要原因,因此而摘牌公司共28家。其中,无锡环卫、激光装备、瑞翼信息、新泰材料、宇寿医疗、华苏科技、铂亚信息、时间互联、易事达、众益制药、业际光电、新冠亿碳、屹通信息、阿姆斯、奇维科技、国图信息、泓源光电、日新传导等18家公司被A股上市公司吸收合并。禾健股份被港交所上市公司 中际联合 并购。金豪制药、众合医药分别被新三板挂牌公司科 新生 物和 君实生物 吸收合并。
有意思的是,耗费数月登陆新三板的雅路智能挂牌不到两个月选择摘牌。该公司董秘谢文贤表示,为了完成和珠海鑫光的重组事项,雅路智能需要摘牌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
此外,奥新科技、东田药业、世纪东方、嘉宝华、福格森和捷虹股份等6家公司相继表示,摘牌原因是与战略投资方或行业相关企业深度合作、并购整合。
IPO是摘牌的第二个原因。 合纵科技 、 康斯特 、 双杰电气 、 安控科技 、 东土科技 、 博晖创新 、紫光华宇、 佳讯飞鸿 、 世纪瑞尔 、 北陆药业 和 久其软件 等11家公司因为登陆 创业板 而从新三板摘牌。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