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互联网传媒行业:火热影视强监管,网文IP受保护
板块追踪。上周传媒行业上涨0.63%,上证指数上涨1.03%,创业板指数上涨0.56%,估值方面,传媒的PE为58倍,低于市场平均为63倍PE。各子版块中,互联网最高,为85X。
在线视频数据追踪。上周电视剧板块除了《微微一笑很倾城》及《麻雀》以外,新上榜的《中国式关系》也有较高的热度,电影板块方面,《微微一笑很倾城》和《绝地逃亡》相对较火,综艺板块上周表现依旧没有起色,动漫板块《火影忍者》没有变化,《小猪佩奇》与上周相比更火热。
行业重要新闻。(1)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上海市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近日在上海举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罗建辉在演讲时表示,据统计,2015年全国备案上线的网络剧同比增长7.7倍,全网播出的网络大电影超过500部,2016年预计将超过2000部。罗建辉司长也指出,中国网络视听新媒体发展呈现三大特征,一是传统媒体正在加速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成为网络文化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二是网络视听产业规模持续快速增长,成为新媒体产业新的增长点;三是网络视听创作生产日益活跃,节目产量快速攀升,节目品质逐步提升;(2)“网络文学版权保护研讨会”于9月19日在京举行,国家版权局在会上发布了《关于加强网络文学作品版权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通知》(征求意见稿)第十条明确提出:国家版权局建立网络文学作品版权“黑白名单制度”,公布文学作品侵权盗版网络服务商“黑名单”、网络文学作品重点监管“白名单”;(3)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日前发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电视剧购播工作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电视播出机构在电视剧购播过程中不得指定演员、划定明星演员范围、以明星演员为议价标准;《通知》指出,电视剧购播的评价体系要以品质评价为核心,实行全面分析、综合评价,在电视剧的宣传方面,要着重突出电视剧的思想内容、艺术风格、制作品质,以及主创团队共同参与的情况,不得在电视剧宣传片、访谈等宣传活动中过度炒作明星演员。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酷狗音乐副总裁陈英烽:互联网+文娱是产业新趋势
9月22日,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的“开放之夜”腾飞奖颁奖典礼在福州揭幕。酷狗音乐荣获十大人气应用,同时获奖的还有大众点评、58同城、携程等热门应用。
音乐产品一直作为互联网生活服务的强需求,常年占据各大应用市场榜单前列,酷狗音乐在腾讯应用宝的下载量高达12亿,是为数不多的超十亿下载量的一款APP。其日活用户已超1亿,有越来越多的高粘性用户热衷在这里分享音乐。酷狗为何有如此大的用户吸引力?在这次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分享·应用”分论坛上的一番对话,似乎为我们解开了这个谜团。
这是一场堪称应用市场风向标的高端对话,吸引了众多海内外移动互联网应用大咖的强烈关注。腾讯移动应用平台总经理周涛、滴滴出行联合创始人兼CTO张博、微软小娜中国区负责人许振斌、酷狗音乐副总裁陈英烽、罗辑思维CEO脱不花等业界领袖,就“聚焦内容和服务的打造,迎接互联网的未来”主题,开启了一场火花四射的思维碰撞。微软小娜的个性化助手、应用宝的人工智能推荐、滴滴的开发SDK一键唤醒服务、酷狗音乐的互联网+粉丝经济模式都引起了在场嘉宾的广泛讨论。
酷狗音乐副总裁陈英烽先生表示,数字音乐产业目前比较流行的粉丝经济是付费专辑和明星演唱会直播两种模式,而且都表现非常突出。付费专辑不仅仅是在线上售卖数字唱片,也开拓了很多高附加值的玩法。之前《太阳的后裔》付费专辑,在酷狗以及酷我平台大卖了80万张,仅酷狗一家收入就超千万。而明星演唱会直播等,一方面为不能到现场的粉丝提供实时体验,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弹幕评论或问答、送礼等手段获得明星的关注,弥补了粉丝和明星之间的互动需求。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哪4个层次的表现让你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多年来,我的猎头公司为各行各业的顶尖公司寻找和评估优秀人才,我们了解高管们在面试时如何区别不同候选人谁更出色一些。他们非常清楚候选人到底具有怎样的真实能力。这篇文章,将会告诉你,他们判定的标准以及你该避免的误区。想给老板们留下深刻印象,这篇文章一定不能错过!
猎头CEO揭秘:哪4个层次的表现可以决定你在面试中是否脱颖而出?" style="margin:0px;padding:0px;border-style:none;display:inline;" />
我的猎头公司听过很多人讲述他们在自己的领域有多么优秀。许多年来,接触了这么多的候选人,我们也学会了辨别哪些人处于普通水平,哪些人处于较好水平,哪些人极其出类拔萃。 …… [阅读全文]
阿里程序员因“抢月饼”被开除,冤吗?
沈彬:负责交易安全、识别非法身份、刷单作弊的工程师,居然技术作弊,“刷”月饼,相当于“神盾局”里出了个“九头蛇”,自然不能容忍。

更新于2016年9月19日 06:10 沈彬 为FT中文网撰稿

上一页‹‹12 全文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话不仅是对蜘蛛侠说的,也是对“神盾局”说的,就是这么一个保护亿万人数据安全的团队,就是这么一个有着在网络上决定他人事业生死权力的团队,就是这么一个IT高手如林的团队,其中居然有5个人用脚本程序“秒”了100多盒月饼!这是对这个团队应有的职业伦理的败坏。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精品纪录片独家放送 乐视视频美国历史频道专区上线
9月28日,乐视视频纪录片频道(以下简称“乐视纪录片”)美国历史频道专区正式上线,乐视全屏均可收看,之后的每周三10点,该专区都会更新不同系列纪录片,为用户持续放送包含历史、宇宙、人文、社会等在内的多类别独家精品内容。
此次落地的专区仅仅是乐视视频与美国A+E电视网公司(以下简称“A+E Networks”)达成合作的第一步。在未来三年,乐视视频每年将从A+E Networks引进500小时、三年累计1500小时的纪录片精品内容,并独家播放。喜欢纪录片的乐迷将跟随这些高品质纪录片探索宇宙、追溯历史、发现自然。
独家,差异化IP扩大影响力
视频行业内容的同质化似乎一直在困扰着从业者,追求“独家”成为许多视频平台的第一目标,毕竟在所有人都去追捧同一内容的时候,个性化显得那么标新立异。作为乐视生态体系中最重要的核心动力——乐视视频,更是将“独家”这一点奉为圭臬。
影视剧、网络综艺玩独家早已成为铁律,而从今年起,乐视视频也开始尝试在纪录片上走独家路线。今年年初,乐视视频自制了一部聚焦“已逐渐遗落的家传文化”的纪录片《传家》,并全网独家播放。凭借其精良制作和动人的家传故事,在纪录片业内收获无数好评。
这部纪录片的成功给了乐视视频一剂强心针,此次与A+E Networks合作,每年引进500小时独家内容并搭建美国历史频道专区,正是基于“独家”这一考虑。而且,这些纪录片的部分内容还将开辟会员独享权益。凭借优质的独家纪录片内容,乐视纪录片希望为用户打造专属的纪录片内容体验。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