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经销商股权激励难题待解
“现在已经到了经销商集团投资人重新考虑顶层设计问题的时候了,投资人对职业经理人的股权激励需要提上日 程。”曾任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为中海同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李金勇日前参加某论坛时如此呼吁。随着我国汽车流通市场发展的放缓,经销商 利润的持续摊薄,使得原本隐藏在市场高速增长外衣下的各种矛盾逐渐凸显。企业内部管理不善、经销商投资人与职业经理人之间矛盾重重成为目前亟待解决的问 题。
如今,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风潮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职业经理人走出4S店,走向新兴后市场创业公司,甚至远离汽车流通行业。在此情况下,经销商通过顶层设计练好内功、留住人才就显得愈发重要。
■高端人才流失加速
据知情人士透露,去年排名前20的经销商集团中4S店总经理的流动变化比较大,除运通汽车、永达汽车人员比较 稳定外,整体来看,去年4S店总经理的流失率在35%~40%,而今年的流失率也在30%左右。究其原因,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府号召关系不小,但最 主要的原因是行业下行、效益低下带来的人才被动流失,而这些流失的人才30%进入了后市场或互联网创业公司。
除以上被动流失因素外,职业经理人与投资人离心离德也是重要原因之一。投资人重视企业长远发展利益,职业经理人则重视短期效益。李金勇称,目前还存在部分职业经理人通过各种手段获得灰色收入或贪腐等情况,但通过股权激励,就能将职业经理人与公司利益绑在一起。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新三板企业摘牌提速 并购、IPO成主因
    2016年以来的摘牌数量达28家,呈快速上升之势。不过,与9100多家的挂牌公司规模相比,摘牌公司数量并不多。在摘牌公司中,近半数是因为被并购整合,而因触犯监管法规被勒令摘牌的案例较少。新三板作为一个去行政化审批的股份转让场所,应抓紧时间建立常态化的摘牌退市制度。唯有进出有度,方能生生不息。

近半数摘牌因并购

从摘牌时间看,62家公司的摘牌有28起发生在2016年,12起发生在2015年,22起发生在2014年及之前。

从摘牌原因看,被并购整合是摘牌的首要原因,因此而摘牌公司共28家。其中,无锡环卫、激光装备、瑞翼信息、新泰材料、宇寿医疗、华苏科技、铂亚信息、时间互联、易事达、众益制药、业际光电、新冠亿碳、屹通信息、阿姆斯、奇维科技、国图信息、泓源光电、日新传导等18家公司被A股上市公司吸收合并。禾健股份被港交所上市公司 中际联合 并购。金豪制药、众合医药分别被新三板挂牌公司科 新生 物和 君实生物 吸收合并。

有意思的是,耗费数月登陆新三板的雅路智能挂牌不到两个月选择摘牌。该公司董秘谢文贤表示,为了完成和珠海鑫光的重组事项,雅路智能需要摘牌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向机器人求个职
机器人并不只抢走人类的工作,它们也开始向人类发放工作岗位了。参加招聘行业的任何一场活动,你都会发现空气中弥漫着像“机器学习”、“大数据”和“预测分析”这样的字眼。

在招聘中使用这些工具的理由很简单。机器人招聘者可以快速筛选数以千计的应聘者,效率远高于人类。它们还能做到更加公平。因为它们不会像人类那样带着有意或无意的偏见,它们会招聘到一批更多元化和择优录用的员工。

这是个很诱人的想法,但也是危险的。算法的中立并非是其固有,而是因为它们看到的世界只是“0”和“1”。 …… [阅读全文]
阿里程序员因“抢月饼”被开除,冤吗?
沈彬:负责交易安全、识别非法身份、刷单作弊的工程师,居然技术作弊,“刷”月饼,相当于“神盾局”里出了个“九头蛇”,自然不能容忍。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话不仅是对蜘蛛侠说的,也是对“神盾局”说的,就是这么一个保护亿万人数据安全的团队,就是这么一个有着在网络上决定他人事业生死权力的团队,就是这么一个IT高手如林的团队,其中居然有5个人用脚本程序“秒”了100多盒月饼!这是对这个团队应有的职业伦理的败坏。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中国能建总经理丁焰章:五方面推进能源供给侧改革
    放眼“十三五”能源革命深入推进实施,聚焦新时期能源建设企业抢抓“一带一路”机 遇做强做优。在今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能建总经理丁焰章围绕经济新常态下能源行业改革发展这一宏大主题,结合日常工作中的所思所想、一年来调研的 心得体会,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参政议政,受到了各方的广泛关注。3月7日,丁焰章在代表团驻地北京国际饭店就相关问题接受了中国电力报专访。

记者:“十三五”期间,能源革命仍然是能源行业改革发展的主旋律,今年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意义。您认为能源电力行业应该如何深入推进能源革命、持续有效实施供给侧改革?

丁焰章: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能源电力行业面临经济活动中的普遍问题,同样需要供给侧改革。我认为要从以下五方面推进能源供给侧改革:一是积极 化解煤电过剩产能。要严格管控煤电新开工项目和规模。要利用市场机制倒逼,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新核准的发电机组原则上参与电力市场交易。二是要解决 弃水、弃风、弃光问题。要优化控制增量,根据规划有效把握水电、核电发展节奏,发展风电、光伏、生物质能、地热能以就近消纳为主。化解消纳存量,优化系统 调度运行,鼓励发展抽水蓄能等调峰电源,提高跨省跨区输电通道利用效率。大力推进分布式能源发展。三是加快推进电改落地。充分调动各地积极性,完善电力市 场机制,实现直接交易,放开上网电价和销售电价,严格管控电网企业输配电价,充分释放降电价、促发展等改革红利。四是加强能源扶贫。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 级工程,提高农网的供电质量,以满足农村不断扩大的电力需求。五是提高能源系统整体运行效率。要优化高耗能产业和能源开发布局,降低对远距离能源输送的依 赖。推动能源协调发展和互补利用,提高能源系统的智能化水平和运行效率。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