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奥运年迎营销盛世 体育大生意2016体育营销峰会圆满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北京时间9月22日,“洞察体育力量-体育大生意2016体育营销峰会”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圆满落幕。逾600名业界营销精英济济一堂,共探体育与营销结合的奥妙。

2016体育营销峰会由体育大生意主办,东风日产作为主赞助商,并提供楼兰、西玛作为峰会官方用车,阿里体育作为首席战略合作伙伴大力支持,体育易联合主办。长达450分钟的峰会中,超过二十名嘉宾轮流上台,发表关于体育营销的洞见。峰会同时发布了体育大生意关于运动品牌奥运营销效果的探讨性成果——《里约奥运会品牌价值报告》。体育大生意传统品牌“年度评选”也在峰会上正式启动。

体育大生意创始人:做有温度的体育商业媒体

体育大生意创始人李涛在开场白中介绍了主办这次营销峰会的理念:“我们做体育营销峰会就是想把更多新的面孔、新的思维,新的公司带到体育圈里来。让大家多听听圈外的声音。让体育圈的人知道品牌方、广告公司的想法,我们也可以有的放矢地包装自己的赛事及产品。”体育大生意期待借助这次峰会,让更发达更成熟的行业给体育产业带来更新更好的思维方式。

李涛还表示,体育大生意未来要做“有温度的体育商业媒体”,会有更多新的尝试。 “有温度、有关怀地为业内不同层面的公司服务,这是我们的使命。”李涛说,“体育大生意将不断前进,为的是让体育这门生意变得更容易.”

七位顶尖嘉宾细论“大品牌”“大营销”

峰会内容包括主旨演讲和互动论坛。七位演讲嘉宾从赛事、品牌、咨询、媒体、公关、运营等角度,介绍其营销经验。

里约奥运之前,阿里体育以亿元拿下奥运网络播映权,引起体育产业一片震动,意味着阿里体育也开始进入媒体领域。而围绕奥运赛事,阿里体育、优酷体育结合淘宝平台进行了高效的体育营销与媒体包装,阿里体育副总裁李峰分享了其精辟洞见。

中国品牌与国际运动巨星的联合越来越紧密,例如葡萄牙巨星C罗签约民族移动通讯品牌努比亚。努比亚品牌联合创始人、努比亚高级副总裁付国武带来C罗与努比亚的幕后故事。

通过赞助中国奥运代表团“冠军龙服”,安踏全程见证中国运动员70次登上领奖台。安踏品牌中心高级总监朱敏捷介绍了安踏作为民族运动品牌,如何在奥运大舞台上展示“中国制造”的实力。

本届欧洲杯,中国品牌惊艳法兰西,海信成为欧洲杯史上首个来自中国的全球合作伙伴。盛开体育CEO冯涛将从海信的欧洲杯营销出发,诠释世界体育产业的发展趋势。

各大公关媒介、营销机构以丝丝入扣的细节入手,帮助客户将品牌价值发挥到极致。北京电通广告有限公司营业副总经理欧阳明生向与会者谈及他心中电通这家“世界最大单一广告公司”的体育营销理念。

移动时代让现代人的阅读习惯、消息获取方式都发生巨大变化。新媒体在信息传播方面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体育营销也离不开新媒体的助力。一点资讯副总裁付继仁畅谈了在移动时代做体育营销的体验。

体育的本质是娱乐,要“好玩”才能吸引受众参与。TTD腾提度副总裁盛云飞介绍了怎么样让体育赛事营销更有趣。

三大互动论坛探索营销前沿热点

三个互动论坛则主要关注“大赛”“新媒体”和“创业”三个方面。在甜区体育联合创始人成果主持下,安踏品牌中心高级总监朱敏捷,加多宝数字化营销部总监杜文汉,欧迅体育董事长朱晓东,奥美公关经营合伙人宋磊,中网公司董事、总裁张军慧等共探“品牌企业如何做好大赛营销”。睿泽体育总经理李良东则主持了关于“门户新媒体与品牌营销的新形式”的热烈讨论,参与者包括网易副总编田华,关键之道CEO张庆,虎扑体育副总裁高姗姗,Osports全体育传媒创始人刘体元,CTR央视市场研究市场总监余峰。大轴讨论同样由李良东主持,竞彩猫创始人陆慧明,悦跑圈联合创始人、CEO梁峰,咕咚副总裁刘渝龙,ROAD FC中国CEO张小蝶,环渤海体育联合创始人、董事总经理邢佳元等创业品牌的掌门人互相交流“体育创业公司借力体育营销”。

一连串的重磅发言和深入讨论,也预示着体育大生意未来将在营销领域加紧发力。李涛表示:“体育大生意未来将聚合各界精英的力量,一起洞察体育、洞察体育营销。我们会推出更多的营销成绩报告,也会整合多方资源,打造种种体育营销解决方案。”

《奥运品牌价值报告》震撼面世

体育大生意一直以独立角度关注着这个体育大年中的营销亮点,其分析成果《2016里约奥运会品牌价值报告》纸质版在峰会上正式发布。报告以体育大生意奥运期间的特备栏目《奥运品牌价值榜》为主线,统计了里约奥运会期间夺得奖牌的运动队/运动员所穿的比赛服的品牌,力图为衡量各个运动品牌的奥运赞助表现提供参考。

李涛解释了以比赛服作为切入点的灵感和理由:“在奥运会这个大舞台,什么品牌最引人注目?无疑是运动品牌。各个运动品牌的曝光将贯穿于比赛全程,不停地通过运动健儿所使用的装备来得到展示。我们原本只是打算统计民族运动品牌在奥运的曝光程度;后来,我们把目标定得更高、更挑战,把国际品牌也纳入统计行列。”

经过奥运期间的同步统计,以及奥运后的勘误完善,《奥运品牌价值榜》的上榜品牌共有124个,包括多个未必为国内熟知的运动品牌。报告中对每个上榜品牌都有介绍,同时从前列品牌、民族品牌、专业品牌、品牌所在国等多个角度,呈现奥运赛场上优质品牌云集的盛世图景。体育大生意期待该报告能提供更多有益的运动品牌参考信息给业界人士。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