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机械军工行业:国防科工局发布军民融资专项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一)军民融合升为国家战略,相关政策出台提速。

2015年3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首次将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并系统性阐述了军民融合的要点。本次发布的专项行动计划是继2015年以来国防科工局制定的第二个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在政策规划、结构调整、协同创新、产业发展四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专项行动中明确提出将印发并组织实施《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十三五”规划》《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并要求制定发布“军转民”“民参军”目录。我们认为军民融合相关政策出台将提速,有望大力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进程。

(二)“民参军”、混改是新历史时期军民融合亮点。

军民一体、并购整合和资产证券化是国际上军民融合3大发展途径。美国主要军工企业均发展军民两用业务,波音公司同时也是美国军机主要生产商。法国赛峰(航空航天)的发展是一部不断并购整合史。“民参军”是军民融合中最具活力的部分。民企通过民品转军品、并购、产学研结合和成立军工产业基金多种方式进入军工领域。威海广泰是产学研结合、民品转军品的典范。利君股份收购德坤航空、新研股份拟收购明日宇航,均通过并购进入军品领域。新的历史时期下,混合所有制改革、军工资产证券化将推动我国军民深度融合。海特高新收购中电科29所旗下成都嘉石科技,控股53%,是民企和央企(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中民企控股的典范。

(三)重点领域:无人机、航空装备、智能装备等。

我们认为军民深度融合将在两类特性市场上获得重大发展:一是市场前景向好,民企积极性强的领域,包括无人机和电子信息,重点推荐海特高新、威海广泰、隆鑫通用,关注宗申动力等;二是民企具备技术引进、成本等优势的领域,包括航空装备和智能装备,重点推荐海特高新、四川九洲,关注金通灵、川大智胜、利君股份等。

投资建议。

军民融合升为国家战略。重点推荐威海广泰、海特高新、隆鑫通用,看好金通灵、四川九洲、天沃科技,关注利君股份、通达股份、通达动力。

来源:银河证券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