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如何逐步培养个人的投资理财能力?

投资理财是门技术活,要真正做好并不容易,有些人可能做了一辈子的理财最后还是在原地,甚至因操作不当而损失惨重。
那如何才能做好投资理财?又该如何培养这方面的能力呢?资深理财师给出了以下5点建议:
1、培养基础的理财习惯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很多人想要做投资理财,但总不知道该从哪里入手,经常纠结到底是炒股好呢还是把钱存银行好呢?其实对理财新手来说,要培养个人的理财能力,完全可以从培养一些基础的理财习惯入手。
比如记账,将每月的开支和收入记下来,看看自己有哪些是必要消费、哪些是冲动消费,以此作为自己缩减开支和储蓄的依据。同时,这也逐渐培养了个人储蓄习惯,每月能习惯性地存点钱,日积月累最后也能有不少本金。
2、制定目标
前阵子王健林的“1个亿小目”红遍半边天,撇开调侃的言论不说,其实首富想告诉大家的无非就是做任何事都得有个目标,可以先从自己可能达得到的目标定起。所以,投资理财也得有目标。
通常来说,制定目标应该放在首条,但对很多新人来说,如果一上来就定目标也会比较迷茫。因此从习惯入手,渐渐就会知道自己需要定一个目标,比如每月强制储蓄多少钱,一年后应有多少本金等。
3、做好理财规划
除了有理财目标,规划也同样重要。目前市面上能作为投资理财的产品有很多,比如股票、基金、债券等,但这些产品风险不同,收益也有很大差异,如何才能选对适合自己的投资品就成为了大家需要考虑的问题。

因此,做好理财规划的第一步就是认识自己,知道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负债、消费及个人资产情况等,这样才能确定哪一类的投资产品更适合自己。 …… [阅读全文]

理财范标志性聚会“范局”为何受到投资人热捧?

 “范局”是国内创新互联网金融平台理财范为了提升投资人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减少投资人盲目投资造成踩雷等不必要的损失,而开展系统的、持续性的投资者教育工作线下用户交流会。“范局”在理财范社区开辟投资者教育专版,以及引入专业投资者教育机构炼金术学堂,让用户逐渐对理财范品牌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品牌忠诚度也在逐步提升。
“范局”是理财范践行“绅士银行家准则”的重要表现,所谓绅士银行家指的是来自于摩根家族的银行家准则。摩根家族丰厚的传统可以追溯到1838年“前摩根时代”,那时的摩根从一家小公司起步,经历几代人之手,成就了公司的百年辉煌。金融从来都伴随着不安稳,世界的银行家们经历了一波又一波的浪潮。从小型担保公司,到商业投资银行,再到私人银行。资本以不同的包装方式在世界的机会主义者手里流动。金融创新始终围绕着监管,而法律自始至终都无法完全诠释金融从业人员的职业准则。是什么让摩根财团在历史的长河中站稳脚步,又是什么让他们在世界金融体系中的近几个时代中扮演着仲裁者的角色?摩根人把它叫做“绅士银行家准则”,这一准则使得摩根永远站在投资者的身后,化为其坚毅的后盾。
理财范深刻认识到在这个金融创新不断试探监管底线的年代,一个从业准则是如此重要。金融从业者的声誉、力量以及对其所处社区的帮助,都依赖于他对从业准则的态度与遵守。这个时代准则在法律之外约束金融家的行为。如果他无视这项职业准则,那么便会丧失他所有的信誉。理财范一直坚信这一从业准则,在挑选合作伙伴的时候,理财范坚持人格比专业更为重要。一个专业的金融家如果存在道德风险,那么他将可能对投资者造成无法挽回的危害。理财范的合伙人以及管理团队在过往的经历中都展现出一种向上的人格特质,即:在正直中追求梦想。理财范有专业的绅士金融家、佛学主义创业者、富含诗意的运营者以及拥有正义感的技术从业者。 …… [阅读全文]

丁轩宁:投资市场只有输家跟赢家,致还在迷茫的你!

很喜欢释迦牟尼佛说的一句话:“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所以我也相信:“无论我走到哪里,那都是我该去的地方,经历一些我该经历的事,遇见我该遇见的人”每一位在读这篇文章的人,感谢与你相遇!有不少的投资朋友过来问,问下周如何做,问套了的单子怎么办,问技术形态怎么看,问长线怎么做,各种相似或相近的问题几乎每天都会重复N多遍,可我依旧还是很耐心的回答,除了那些老是让我证明实力的人之外,我说过实力这东西,我没法逢人就证明我有,我也不是说客,天天嘴上说自己实力有多强多强,结果一到实际操作就傻眼了
不论行情如何变化,你必须得遵循交易原则,我们在关键支撑附近买入,在关键阻力位附近卖出,中间点位,我们尽量不要去做单,稳健盈利。中间点位做单,风险大,利润小,不要觉得说你想做长线,可是,你的长线方向确定拿对了吗,你能拿那么久吗?在这个市场,我们赚的就是震荡行情的差价,高估低渣永远是我们每一天的整体思路,也许有些时候会出现破位,行情反转,但绝大多数的行情更是以震荡为主,只要严格带好止损,严格看好目标,那么,你就完全不用怕什么,赚好几次,一次就扫损完了。
技术是生存之本,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以小博大是投资的真正魅力,拿住有把握的利润是理财之根本!
一、控制情绪,投资者必须心平气和,控制自己的情绪,对于市场突如其来的变化,必须冷静应对,否则将由于举棋不定而错失良机。入巿前最好能准备好应对各种可能性,这样在遇到巿场突变也不至于觉得太意外而手足无措,亏损了怪自己又怪老师,或者怨自己运气不好,在轩宁看来投资不是靠运气,运气只是一时的,技术才是重点,总体的盈利大于一时的亏损。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投资圈内流传最广的10个谣言,你听说了吗?

本文所指的金融与投资是指专业的融资、并购、交易、私人股权、共同基金、对冲基金和风险投资等等,这些活动由具备从业资格的职业人士来完成。一般人业余进行的投资、借贷、合资等行为,不在本文的讨论范围之内;所以你可能发现,本文描述的某些谣言,在业余金融和投资行为中是正确的,但它们不适合于专业人士。
1号谣言:
我们在报纸上看到的名字是金融市场的主角
随手打开《中国证券报》、《经济观察报》或类似的刊物,总是能发现许多分析师或经济学家在讲话。他们背后都有一些非常显赫的名字:GS,MS,ML,DB,等等。如果只看这些刊物,我们很容易把这些名字理解为金融市场的主角,是它们决定了价格、成交量和一切走势。但这不是事实,因为它们只是中介商。对外行而言,它们拥有一个气派的名字:投资银行(InvestmentBank),而内行一般把它们称为“经纪商/自营商”(Broker/Dealer),这精辟地描述了它们的两大功能:帮助客户进行融资和交易,用自己的资本进行投资和投机。
因为这些公司只是中介商,所以它们必须不停地发表言论,打免费的广告,让全世界都注意到自己。如果你掌管着1万亿美元资产,并且要亲自作出投资决策,你肯定绝对不会接受任何记者的采访;但是,如果你只是一个经纪人,为那些拥有1万亿美元资产的人提出建议并提供服务,你肯定会尽可能多地接受记者采访,以便给那些真正掌握资产的人留下深刻印象——这就是投资银行分析师和经济学家存在的唯一目的。当然,GS和MS这样的中介商也拥有庞大的投资管理部门,BCS的投资管理规模甚至是全世界最大;但是这些投资管理部门和投资银行部门是分开运作的,它们的基金经理可能根本不会在乎自己的经济学家说了些什么。 …… [阅读全文]

投资理财不赚钱是种怎样的体验?

 很多人都在投资理财,但总归有人赚钱也有人亏钱。经常赚钱的投资者当然是心情愉悦,有的还喜欢逢人便说自己的投资经历,而没赚钱的投资者内心有的却不止是郁闷,更多的时候那是五味杂成。那投资理财不赚钱究竟是种怎样的体验?
小金今年28岁,在一家企业做图片编辑,每月入手薪资7000元。由于小金不是花钱无度的那种人,所以在去年就存下了10来万。有了这笔钱,小金便开始做投资理财,其中混合型基金3万,股票5万,其余的钱均在余额宝中。
但这一年下来,除了余额宝每天的收益是翻红的外,其余基本以“绿色”为主。且余额宝的收益率也是每况愈下,赚到的那些零钱基本抵不上在股市和基金中亏掉的钱。
于是,小金现在的生活和内心的OS基本是这样的:
工作的时候:
如果无意中看到新闻中说当日股市不行:怎么办?真的很想看一眼大盘,看看我那几只股票的情况啊!不会又跌吧……还有我的那只“鸡”(内心在滴血)。
如果股市行:看来今天的股票有希望啊,最好能翻本!哈哈哈哈!
晚上睡觉前:
余额宝真是一天不如一天啊,感觉货币基金现在都这样,是不是得换呢?还有我的那只基金,从进去到现在一直处于“温吞水”状态,咋办呢?
最关键的还是股票,要是再跌真的要没钱了,要不要撤?可是往哪撤?要不还是再投点?回本几率更高……
出去旅游(非周末时间):
景区有WIFI吗?酒店有WIFI吗?餐厅有WIFI吗?我要看一眼今天的大盘情况。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