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机械军工行业:国防科工局发布军民融资专项
(一)军民融合升为国家战略,相关政策出台提速。
2015年3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首次将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并系统性阐述了军民融合的要点。本次发布的专项行动计划是继2015年以来国防科工局制定的第二个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在政策规划、结构调整、协同创新、产业发展四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专项行动中明确提出将印发并组织实施《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十三五”规划》《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并要求制定发布“军转民”“民参军”目录。我们认为军民融合相关政策出台将提速,有望大力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进程。
(二)“民参军”、混改是新历史时期军民融合亮点。
军民一体、并购整合和资产证券化是国际上军民融合3大发展途径。美国主要军工企业均发展军民两用业务,波音公司同时也是美国军机主要生产商。法国赛峰(航空航天)的发展是一部不断并购整合史。“民参军”是军民融合中最具活力的部分。民企通过民品转军品、并购、产学研结合和成立军工产业基金多种方式进入军工领域。威海广泰是产学研结合、民品转军品的典范。利君股份收购德坤航空、新研股份拟收购明日宇航,均通过并购进入军品领域。新的历史时期下,混合所有制改革、军工资产证券化将推动我国军民深度融合。海特高新收购中电科29所旗下成都嘉石科技,控股53%,是民企和央企(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中民企控股的典范。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爱卡王堃:打造中国汽车文化体验平台
超跑展示、豪车巡游、赛道漂移、知名乐队……在中秋期间,融合汽车、音乐、美食等多元文化元素,吸引众多汽车发烧友的汽车盛宴,在业内掀起一股汽车文化热潮。
这一幕不是在国外的汽车节,而是就在北京金港汽车公园,由爱卡汽车主办的“2016爱卡汽车Xmeeting车迷大会”盛大开幕。同时,Xmeeting车迷大会还首次引入全球最in、最潮的VR技术,让车迷们在虚拟世界中一展车技,享受科技魅力;美食和购物也是“嘉年华”必不可少的项目,车迷们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还可以购买汽车周边用品装点爱车,全方位感受汽车文化;儿童娱乐区更让小车迷们玩得酣畅淋漓。
爱卡汽车平台及互动内容事业部总经理、总编辑王堃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爱卡汽车举办Xmeeting车迷大会的目的,是要让中国的汽车文化,能够以最接地气的形式向我们最广大的用户展示,爱卡汽车本身就是基于用户的。Xmeeting的车迷大会,是互动的活动,自2012年第一次举办,今年是第三届。从这种活动上面,爱卡是更加希望能够把中国的汽车文化,以最接地气的形式向最广大的用户展示。因为爱卡本身就是基于用户的,爱卡最根本的目的是将Xmeeting车迷大会打造成中国汽车文化的体验平台。
记者:拥有这样一个庞大的社区用户群体,爱卡汽车是怎样进行社群营销的?
王堃:关于社区,包括营销这一块,我觉得其实今天你看到的就是一个特别好的案例。因为本身对于爱卡汽车来说社区是它的根,我们2002年成立的时候,实际上只有社区,没有编辑部,到后来才逐渐发展起来。所以爱卡的社区,包括网友,始终是爱卡最重要的核心价值。具体说到营销这一块,我觉得从几个方面来讲吧,实际上不管我们的方法怎么样,主要还是要满足我们社区里面的用户需求,因为对于我们来说,做任何事都是要满足用户的需求。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职业经理人,你知道如何向上管理吗?
一个人的管理对象其实只有一个人,这个人就是你的直接上司。因为管理需要资源,而资源的分配权力在你的上司手上,这也是由管理的特性决定的,因此,当你从事管理工作的时候,你所需要做的就是获得资源,这样你就需要对你的上司进行管理。向上管理的核心就是有意识地配合上司取得工作成效。
向上管理的核心是建立并培养良好的工作关系,好的工作关系是由五个方面组成的,这五个方面缺一不可。
1和谐的工作方式
和谐的工作方式要求能够采用双方接受的形式处理问题、交流看法并明确各自的职责,这种关系类似团队角色的关系,每一个人的角色是不可替代的,各自更关心的是荣誉而不是权力,更关心的是责任而不是地位,各自更注重互补性而不是彼此的差异。这需要花费时间去寻找,并最终形成一种相互默契的工作方式。 …… [阅读全文]
猎头:企业如何“牵手”职业经理人
“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改革任务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被提出之后,各类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对如何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进行了深入探索和实践。这表明企业对于建立并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的热情非常高涨,对职业经理人所能给企业带来的变化和活力也非常期待。但是,在职业经理人引进企业的过程中,有成功经验也有失败经验,企业的困惑和问题也越来越多:到底自己的企业适不适合引入经理人?怎样引入职业经理人?如果引入职业经理人应该把其放在什么位置?应该如何与之相处⋯⋯这些问题随着企业引入职业经理人的实践逐渐增多而渐渐浮现出来。实际上,要解决这些问题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企业要解决这些问题,需从两个认识层面清除障碍。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民企二代接班潮涌:谨慎的他们不谈金融和创业
直到29岁,吴佳培才对这家与自己同龄公司产生出真正的使命感。
宁波万佳电器有限公司由吴佳培的父亲在1987年创办,2010年9月,刚刚从加拿大学成归来的吴佳培在一个月的短暂休息后就进入到了公司,为接手公司做准备。
这件事比她和父亲此前的设想要难得多,在进入公司之前,吴佳培的父亲做了一个乐观的预估:大概用5年时间就可以完成企业的交班,但是6年过去了,吴佳培觉得离真正接班还有一段距离。
2014年年底吴佳培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这也让她真正接掌父亲打下的江山的愿望开始迫切。然而,她能做的事情并不多。
在持续7年开设“企业二代”培训班的过程中,健峰管理技术培训学校董事长叶斯水已经接触了超过500名的“企业二代”,他们即将接班的企业大部分都是中小型民营制造业企业。
叶斯水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与设想中的飞扬跋扈不同的是,他们常常会显现出谨小慎微的一面,越临近接班,这种谨慎就表现的愈加明显。
在2015年前后两年进入健峰“企业二代”培训班的学员与前数届学员出现了很大的变化,不同于他们的学长,他们已经很少把类似于“金融”、“创业”这样的词语挂在嘴边。
不顺利
浙江康纳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杰锋,在5年前经历了一次并不算成功的接班。
2010年,作为帅康集团董事长邹国营的独子,三年在三个部门历练后,邹杰锋正式进入帅康营销的核心公司,担任总经理一职,这个职位不仅负责集团整体的营销,同时也把控集团的生产制造事宜,这是邹国营为儿子安排的接班计划中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步。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