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外国餐饮业淡出中国是大趋势
   中国餐饮企业都有非常明显的地域性特点,在经营的过程中强调熟人社会的关系。
  乔新生
  百胜餐饮集团宣布与春华资本集团和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达成协议,决定后者向百胜餐饮集团中国公司投资,并且把百胜餐饮中国公司分拆包装上市。这标志着百胜餐饮集团在中国市场上将只享有特许经营权,具体业务很可能是由中国企业或者中国投资者来筹办。
  这不是外企的本土化,也不是百胜餐饮集团彻底退出中国市场。这是典型的资本运作。在此过程中,百胜餐饮集团将会改变在中国的经营模式。
  早在1987年百胜餐饮集团下属的肯德基就在北京前门附近隆重开业。工业化的流水线以及清洁明亮的大堂,让中国消费者趋之若鹜。可是近些年来,肯德基在中国市场面临一系列困难,一些城市甚至不得不关闭门店以减少亏损。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西方快餐工业发展的通病在中国市场集中爆发。快餐工业强调的是高效率和低成本,如果雇佣大量美国员工,那么,必然会导致快餐店的成本增加,但是,如果大量雇用本地员工,那么,在产品质量以及经营方式方面很可能会迅速中国化。
  随着中国品牌的快餐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百胜餐饮集团优势逐渐缩小,一些城市百胜餐饮集团下属店面被中国快餐店彻底包围,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下属企业出现严重亏损的局面。在保留品牌的基础上引入中国资本,在中国境内实行特许经营,或许是百胜餐饮集团起死复生的唯一出路。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黄太吉CEO:确实关了一半工厂店 股东支持这么做

网易科技讯 9月21日消息,最近几天,黄太吉因为被曝出“大量关闭线下外卖工厂”、“多家合作商集体出走或暂停合作”等消息,被舆论置于风口浪尖。对此,黄太吉CEO赫畅今日对网易科技回应说:确实关闭了一半的大型工厂店,原因是开销及成本大。
赫畅还称,黄太吉门店和外卖仍然存在,“黄太吉一路发展过程中,风雨艰辛,坎坷曲折也是牙打碎了自己咽,我和我的品牌确实承受了很多该或不该的期望和压力,但路是自己选的,所以不论未来如何,我们都将战斗到底。”
资料显示,黄太吉从煎饼果子的单品起家,2015年8月获得盛景网联、分享投资等机构1.8亿人民币B轮融资,又于2016年4月获得饿了么数千万元人民币的战略投资,估值超十亿。黄太吉已拥有了一系列品牌,旗下还有来得吉(餐饮成品及半成品外卖配送)、大黄蜂(时尚风格火锅店)、牛炖先生(炖菜快餐)等。
以下为赫畅的回应全文:
没有低谷,哪有巅峰。
最近几天很热闹,做为各类自媒体和各大媒体过去几年百试不爽的“黄太吉大菜”又被搬上桌来,一如既往的质疑抨击,满满一副“这个世界少了黄太吉,天都晴了的感觉”,真的是这样吗?你们希望是这样吗?
和媒体斗争,被媒体节奏带着走,今天我们已经无意参与。但黄太吉遍布世界的支持者,关心者众多,作为当家老板,藏着掖着不说话也不太对得起大家。所以简要说几句。
关于“外卖工厂店”关店
1、情况属实,确实关闭了一半的大型工厂店,平均每家500平米以上,开销及成本大,既然业务结构不合理,没有必要保留,必然关掉。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职业经理人,你知道如何向上管理吗?
一个人的管理对象其实只有一个人,这个人就是你的直接上司。因为管理需要资源,而资源的分配权力在你的上司手上,这也是由管理的特性决定的,因此,当你从事管理工作的时候,你所需要做的就是获得资源,这样你就需要对你的上司进行管理。向上管理的核心就是有意识地配合上司取得工作成效。
向上管理的核心是建立并培养良好的工作关系,好的工作关系是由五个方面组成的,这五个方面缺一不可。
1和谐的工作方式
和谐的工作方式要求能够采用双方接受的形式处理问题、交流看法并明确各自的职责,这种关系类似团队角色的关系,每一个人的角色是不可替代的,各自更关心的是荣誉而不是权力,更关心的是责任而不是地位,各自更注重互补性而不是彼此的差异。这需要花费时间去寻找,并最终形成一种相互默契的工作方式。 …… [阅读全文]
猎头:企业如何“牵手”职业经理人
“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改革任务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被提出之后,各类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对如何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进行了深入探索和实践。这表明企业对于建立并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的热情非常高涨,对职业经理人所能给企业带来的变化和活力也非常期待。但是,在职业经理人引进企业的过程中,有成功经验也有失败经验,企业的困惑和问题也越来越多:到底自己的企业适不适合引入经理人?怎样引入职业经理人?如果引入职业经理人应该把其放在什么位置?应该如何与之相处⋯⋯这些问题随着企业引入职业经理人的实践逐渐增多而渐渐浮现出来。实际上,要解决这些问题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企业要解决这些问题,需从两个认识层面清除障碍。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硅谷天堂收购香港上市餐饮公司富临集团 股价“蹦极”
近日,新三板硅谷天堂(833044)与港交所上市公司餐饮连锁企业富临集团(01443.HK)签署股权收购备忘录,硅谷天堂将购得富临集团75%的股份。从2011年开始硅谷天堂逐步关注海外并购标的,先后收购了斯太尔(SteyrMotors GmbH),南非约翰内斯堡交易所上市的公司Village Main Reef Limited。收购富临集团,是其海外并购战略走得越来越扎实。
收购香港上市公司富临集团 进军餐饮连锁
公开资料显示,硅谷天堂收购的富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注册在开曼群岛,是香港中式餐饮和粤菜餐饮连锁企业,在香港拥有51家餐馆,以不同品牌供应大众市场和中高档市场。
9月2日,硅谷天堂与富临集团China Sage International Limited、杨润全、杨润基、梁兆新等四大股东签署了有关买卖富临集团股权的备忘录。富临集团从四位股东手上收购9.75亿股,约占富临集团已发行股份的75%。
目前,交易仍然处於商讨阶段。
据挖贝网了解,富临集团2015年营业收入27.73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3.12亿元),净利润1.0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8454.56万元),总资产约合人民币10.7亿元,资产净约合人民币8亿元,分别占到硅谷天堂2015年年报中总资产和净资产的10.58%及11.63%。
专注海外并购 开花结果
硅谷天堂作为一家资产管理机构,从2011年开始通过并购开始进军海外,并购对象为海外估值较低的技术类、资源类企业,以期与国内市场进行结合。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