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默克尔对难民政策表达悔意

基民盟在柏林地方选举中遭遇历史性挫败后,德国总理承认,如果可能的话,她希望时光倒流,以便重新制定其难民政策。
更新于2016年9月20日 06:17英国《金融时报》 斯蒂芬•瓦格斯蒂尔 柏林报道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昨日承认,如果可能的话,她希望时光倒流,以便重新制定其难民政策。此前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CDU)在柏林地方选举中遭遇历史性挫败。
默克尔不再像去年欢迎成千上万难民(主要来自中东地区)时那样表现出冷静自信,而是罕见地对自己最具争议性的政策表示悔意。
默克尔表示:“如果可能的话,我将让时间倒退回许多、许多年前,这样我就能让自己、整个政府以及所有负责人员更好地准备应对2015年夏末让我们措手不及的局面。”
默克尔也与自己的那句名言“我们可以做到”(Wir schaffen das)撇清关系,那句话曾鼓励德国人相信他们有能力让新难民融入主流社会。她说,这句话成了“一个简单的口号,几乎只是一个空洞的公式”,低估了融合挑战的艰巨性。
默克尔做出此番姿态旨在重新赢回那些倒向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德国新选择党(Alternative für Deutschland)的选民。德国新选择党今年通过抨击默克尔的难民政策而人气飙升。她也是在回应基民盟/基社盟(CDU/CSU)联盟内部保守派的批评,后者敦促她在近期采取措施收紧难民政策的同时,采用一种更具自我批评性质的语气。 …… [阅读全文]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增大年底加息可能

美联储十位政策制定者中,有三人投票支持立即加息,严重的分歧突显当前政策辩论的激烈性。
更新于2016年9月22日 05:57英国《金融时报》 萨姆•弗莱明 华盛顿报道

分歧严重的美联储(Fed)昨日维持短期利率不变,但表示加息理由增强,这是一个强烈信号,暗示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加息。
在美联储10位政策制定者中,有3人投票支持立即加息。但美联储表示,目前希望维持政策不变,等待数据向其目标接近的进一步证据。美联储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设在0.25%至0.5%之间。
鉴于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此前曾努力将反对意见降至最低,反对的强度引人关注,突显出美联储当前政策辩论的激烈性。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表示:“委员会认为,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理由已增强,但目前决定等待数据向其目标继续接近的进一步证据。”该委员会补充称,经济前景风险“大体平衡”,这进一步表明今年年底前可能会加息。
美联储在去年12月加息之后被金融市场的动荡吓住,因此今年以来一直对第二次加息前景摇摆不定。海外风险往往是推迟加息的原因,其中包括围绕中国外汇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英国公投退出欧盟。
考虑到当前的政治环境,美联储的决定尤其具有高度的政治色彩。美国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会举行事关重大的总统选举。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屡次抨击美联储保持低利率的决定,宣称这是听命于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总统行事。 …… [阅读全文]

积极变革和改造我们的世界


▲9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新华社联合国9月21日电(记者白洁、尚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1日上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71届联合国大会以“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努力改造我们的世界”为主题的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题为《携手建设和平稳定可持续发展的世界》的重要讲话。
李克强表示,去年联合国发展峰会通过《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全球发展描绘了新愿景。习近平主席在峰会上围绕“谋共同永续发展,做合作共赢伙伴”,阐述了中国的原则立场,表明了中国的积极态度。前不久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承诺积极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并制定了行动计划,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事业注入新的动力。
李克强指出,可持续发展首先是要发展,基础也在于发展。唯有发展,才能保障人民的基本权利,消除全球性挑战的根源,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发展必须是可持续的。只有促进公平共享和绿色发展,发展才能立得稳、走得远。可持续发展必须包容联动。国际社会要相互合作、同舟共济,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李克强表示,推动可持续发展,要以务实行动应对当前的挑战,积极变革和改造我们的世界。
——必须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支持联合国及其安理会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主导作用,支持不断改革完善全球治理机制。
——必须坚持政治解决热点问题的大方向。诉诸武力、以暴制暴,只能使仇恨延续、战火不已,最终不会有赢家。国际社会斡旋调解要主持公道正义,劝和不挑事、帮忙不添乱。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朱光耀:全球经济不确定因素在增加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22日在第十届亚欧经济论坛上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在复苏,但进程缓慢且不平衡,新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在增加,当下关键是要落实G20杭州峰会期间达成的重要共识,促进全球复苏的进程和全球经济增长,保持全球金融市场稳定。

朱光耀指出,G20杭州峰会形成的“杭州共识”达成了29份重要文件,涵盖全球经济、金融、贸易、反腐败等各个领域,不仅得到了广大发展中国家的热烈支持,而且也得到了全体G20成员的支持,形成了两个具有里程碑性质的特殊意义。一是可以第一次明确地、清晰地了解到G20的政策共识,实现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的增长;二是首次全面提出了中国关于全球经济治理的全球经济治理观,即以平等为基础,以开放为导向,以合作为动力,以共享为目标。

朱光耀强调,中方的理念是坚定不移地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这与G20杭州峰会所达成的一系列理念是非常吻合的。世界期待G20的成功,同时G20也希望全世界各国的成功,特别是最不发达经济体的成功。期待同世界各国一起,特别是同G20各成员国一起,落实好G20杭州峰会的共识,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发展。 …… [阅读全文]

美国枪支控制体系漏洞严重

9月23日晚,美国西北部华盛顿州伯灵顿市喀斯喀特购物中心发生枪击案,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包括4名女子和1名男子。当地警方发布的图像显示,枪手为1名拉丁美洲裔年轻男子,穿灰色服装,作案动机不明,警方正全力搜捕枪手。
伯灵顿位于华盛顿州最大城市西雅图以北约100公里。事发购物中心占地面积大约5.5万平方米,内有50多家商户。枪击发生在晚上7时左右,枪手突然拔枪射向人群,带来巨大恐慌。警方随后对购物中心展开全面搜查,没有发现其他枪手。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证明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也没有情报显示华盛顿会有其他暴力袭击的威胁。
华盛顿州警方发言人马克·弗朗西斯向媒体表示,行凶者手提一支来复枪。目前凶手和受害者的身份尚未公布,也不清楚枪手的动机及枪手同受害者之间的关系。华盛顿州州长英斯利在社交媒体发布声明,警告居民暂时待在家中,不要外出,以确保安全。
近来,美国接连发生枪击案,引发民众担忧。美国进步中心枪支与犯罪研究项目副主任切尔西·帕森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枪支泛滥是美国严重暴力犯罪的重要原因。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多起严重枪支犯罪案中,持枪人都是通过合法途径获得枪支,说明美国的枪支控制体系存在严重漏洞。
美国拥有悠久的枪支文化,宪法第二修正案保护公民持枪权。多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随着社会的变革,枪支暴力事件层出不穷,控制枪支得到越来越多民众的支持。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项民调显示,70%的受访者支持建立联邦枪支售卖数据库,57%的受访者主张禁止出售进攻性武器。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