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福特CEO:汽车共享促使重新考虑商业模式

《职业经理人周刊》

9月14日报道  据TheHill网站报道,福特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近日表示,随着打车服务和汽车共享应用程序的出现,福特汽车公司不得不开始重新考虑自身整体商业模式。

undefined

福特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周一表示,福特公司将不再只关注公司每年卖出多少辆车。与之相反,福特将更关注公司可以向消费者提供哪些移动服务,如打车服务、免费自行车和班车服务。

菲尔兹在福特汽车公司总部美国密歇根州迪尔伯恩(Dearborn)的一次会议上称:“世界已在悄然改变,不再仅仅只是拥有汽车,而是变为拥有并共享汽车,而且这也让我们对于公司产生了非常不同的想法。由此驱使着我们重新思考公司的整个商业模式。”

福特最新战略的核心是打造全自动汽车——没有刹车油门踏板和方向盘——并且在2021年时将全自动汽车用于商业打车服务和出租车服务。

为加速开发,福特将与几个拥有自主技术的初创公司合作,将硅谷研发团队扩增一倍,而且帕洛阿尔托的研究和创新中心也将扩建一倍以上。

许多其他汽车制造商也纷纷涉入打车服务领域。沃尔沃作为Uber打车服务的关键合作伙伴,本周将在匹兹堡向乘客们提供半自动汽车业务。通用也在今年早些时候向Lyft公司投资5亿美元,将于明年开始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业务。

打车软件的广泛应用将影响新车的销售,而且在经过强劲销售增长期之后,最近趋势显示汽车的销售量开始下滑,而打车软件的盛行也加剧了对此情况的担忧。

菲尔兹表示,福特首先将关注无人驾驶汽车的商业用途,但是公司将在2025年开始向市场销售自动驾驶汽车。

菲尔兹称:“我们认为未来十年福特将实现汽车的自动化技术。我们正致力于研发能让普通消费者买得起的自动驾驶汽车,而不是仅仅面向那些买得起豪华车的消费者。”

福特还计划推出自行车共享项目和班车服务,由此扩展大城市中公共交通涉及范围。菲尔兹称:“福特将与全球城市展开合作以解决交通拥堵问题,让人们在当今乃至未来的出行都更加便捷。”

来源:网易汽车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