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华为发布电力物联网2.0 助力全球能源互联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上海,2016年9月1日] 今日,在上海举办的华为全联接大会(Huawei Connect 2016)电力行业专场上,华为和全球著名行业专家、意见领袖、合作伙伴等一起,共同探讨如何以创新的 ICT 基础架构助力电网应对新的挑战。会议现场,华为发布了全新的电力物联网2.0解决方案,华为企业BG能源行业首席解决方案架构师高巍在发布会提道:“作为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中唯一的ICT企业理事会单位,华为致力于打造基于IoT联接管理平台的电力物联网,构建能源互联时代的神经系统,实现新能源随时、随地接入,调节电网平衡,主动预测,引导合理用电,提高社会效益。”

电力物联网2.0解决方案助力传统电网转型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能源生产及消费结构也在发生改变,发电从传统大容量的稳定集中发电,到不断增加的不稳定、不连续能源分布式发电;用电从稳定、可预测的消费,到引入移动负载如电动汽车以及不太稳定的消费模式;配电从被动响应的配电网络,到通过控制和监测实现所有电压等级的动态供需平衡,传统电网如何应对以上趋势带来的挑战?会上,全球最大的科技专业人员组织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 P2413工作组主席、物联网专家Oleg Logvinov在“电力物联网的关键趋势和技术”的主题演讲中回答了上述疑问:“电力物联网能够满足这些期望。”

华为在本次大会上发布的电力物联网2.0基于IoT联接管理平台。IoT联接管理平台提供基于SIM/NoN-SIM的连接管理,简单计费和运维功能;通过大数据分析,将传感器,终端的数据进行汇聚,分类等,通过特定的开放接口,开放给第三方应用使用。基于华为IoT联接管理平台开发智能电网应用,最大化挖掘电力设施的潜力和价值,比如可以对整个城市的用电需量预测、削峰平谷、精准线损分析等,而百姓可以根据实时电价信息,主动进行智慧选择,更加经济合理地安排用电。

三大技术瞄准智能电表全联接痛点

根据梅特卡夫定律,电力物联网价值 = 价值指数×联接数的平方,越多的配用电智能终端设备接入电力物联网,将产生越多的价值,通过分析和预测,实现电网的动态平衡和用户更智慧的用电。

在中国,近几年来每年约有数千万块智能电表投入运营。全球来看,欧盟已颁布法令要求成员国2020年之前完成80%的智能电表的改造。配用电智能终端全联接在实现过程中需要考虑一些难点,如海量终端的接入、安装施工的便利性、不同智能终端的兼容和适配等。针对这些难题,华为电力物联网2.0解决方案运用了3项重要的产品与技术——Hi-PLC、eLTE-IoT和LiteOS。

其中,华为的Hi-PLC通信模块,在传统PLC技术(Power-line communication,电力线传输数据)基础上,实现更可靠、带宽更宽的特性。在华为实施的AMI(Advanced Metering Infrastructure)项目中实测显示,安装了华为Hi-PLC通信模块的智能电表一次抄表成功率达到100%。撒哈拉电力集团旗下配电公司业务主管Rotimi Onanuga在大分上分享了Ikeja Electric PLC使用经验,Rotimi Onanuga在演讲中提到:“Ikeja电力公司在AMI项目采用了宽带PLC通信技术,数据采集成功率达100%,实现电表数据全采集,大大提高了Ikeja电力公司收益。”

华为电力物联网2.0解决方案,还运用了面向物联网的无线技术eLTE-IoT。该技术基于LTE演进,但能够提供多达100倍的深度覆盖增益和千倍以上的联接能力,而终端功耗只有LTE的1/10,并且占用更少的网络资源,支持配电自动化、AMI、微网、电动汽车等不同应用场景的电力智能终端的接入。

此外,华为电力物联网2.0解决方案还与光伏相结合,将光伏电站全部数字化,使所有组串、设备的属性信息、状态信息、历史操作信息、物理位置信息、逻辑位置信息在管理系统中可视、可管理,打造智能化光伏电站管理模式,真正实现数字化光伏电站,让电站更简单高效。

电力物联网华为能源解决方案总经理丛培金在“联合创新 合作共赢——共筑电力物联网生态圈”主题演讲中提到:“构建电力物联网生态圈离不开行业伙伴参与,华为秉承开放、合作,致力于产业生态圈的共建。目前,华为已与电力合作伙伴联合发布超过20个创新解决方案,超过50个解决方案完成了集成测试。欢迎更多的电力行业合作伙伴加入华为电力物联网行动计划,促进生态和谐发展。”

2016华为全联接大会(HC2016)于8月31日至9月2日在上海世博中心、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超过20000名业界精英与会,共同探讨如何共建全联接世界、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之道。

来源:中国电力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