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思美传媒布局内容营销 从《wuli屋里变》看传统广告公司转型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网综《wuli屋里变》凭借出位的明星话题和优质的内容,刷遍了微博话题榜等social阵地,也让思美传媒(002712)转型内容营销的举措,进入了公众视野。 一家媒介出身的传统广告公司,因何转型内容营销领域,而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思考?从《wuli屋里变》再到思美传媒几次收购举动,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内容营销模式正在思美传媒初现端倪。
内容营销早有动作,布局贯通全产业链
这并不是思美传媒第一次涉足内容营销,从天猫冠名《极限挑战》,佰草集冠名《出发吧爱情》,蘑菇街首席赞助《花样姐姐》,联合出品了《虎妈猫爸》取得良好效果。思美进入内容营销领域的步伐正在不断加快,也走得愈加深远。
今年,思美传媒通过收购观达影视、掌维科技、科翼传播完成了在互联网整合营销行业的加速布局,将完成一条从内容IP定制,到内容制作及宣发为一体的内容营销全产业链。
同时,思美传媒加深了内容营销上的尝试,真正意义上打造了一档由思美贯穿内容策划到最终落地宣发的一档网络综艺节目。《wuli屋里变》由思美旗下华意纵驰打造,为顾家家居,雷士照明等一众广告主量身定制。在生产优质内容的同时,更满足了广告主增加品牌曝光,为品牌输出优质内容的需求。而思美传媒自身的角色,也从媒介代理,转变为优质内容的制作和传播者,这是思美传媒转型带来的第一个改变。
Wuli屋里变横空出世,为内容定制打上思美标签
在越来越多品牌参与到媒介内容生产的今天,《wuli屋里变》这样一档内容定制节目,将为品牌传播带来怎样的变化?
过去,广告主都在寻求优质内容进行投放,而内容本身与品牌契合度往往相差甚远。而现在,思美传媒通过这条内容定制产业链,为品牌量身定制内容,从消费者与品牌自身出发,进行更优质的内容创作。
以《wuli屋里变》为例,作为一档为顾家家居等一众家装品牌向年轻人输出的一档家装栏目,节目满足了年轻人对于家装潮流,八卦欲窥私欲等众多新奇好玩的元素需求,用更符合年轻人观看习惯的综艺形式,将品牌及产品想要传播的利益点进行深度创作,所输出的定制内容,势必更符合年轻受众的兴趣点所在,也更契合品牌本身的传播诉求。
而这些都得益于思美传媒的第二个变化,从以往传统广告公司对广告主的服务身份,转变为广告主在内容生产上一个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通过更深度的合作,让内容更契合品牌本身。
好内容就是好产品,下一部作品或可期
好的内容,就是好的产品。未来,随着这条内容营销产业链的不断完善,我们也期待,更多优质的内容,将由思美传媒为广告主带来。《wuli屋里变》的成功推出,在广告行业充满挑战与机遇的今天,给予了我们更多的启示和信心。
我们也相信《wuli屋里变》不止是明星家装的空间改变,也是思美传媒在广告领域的一次变化和布局。无疑,思美传媒用一次《wuli屋里变》这步好棋,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蜕变,而下一个《wuli屋里变》或许也即将破茧而出。
来源:同花顺综合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