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明明唱衰苹果 为何又全民都在关注iPhone 7?

《职业经理人周刊》
9月8日凌晨,备受期待的苹果iPhone 7终于发布了!在看完苹果2016秋季新品发布会之后,小创有一些看法。

9月8日凌晨,备受期待的苹果iPhone 7终于发布了!

在看完苹果2016秋季新品发布会之后,小创有一些看法。

在9.8苹果发布会前,各种消息铺天盖地,苹果新品发布会可谓万众瞩目。从年初开始就各路媒体便对苹果的新品进行臆想,一路以来,从规格、到谍照层出不穷,无一不是将网友的兴奋点引上高潮。

在此之前,有非常多的媒体称苹果已经走下神坛。

说法无非是,据外媒Kantar World ComTech发布的报告显示,iOS的市场份额目前在中国市场占比为17.9%,落后于华为的25.7%和小米的18.5%;根据7月底苹果第三季度财 报中可以看出,苹果在中国市场的营收同比下降了33%,但这并不意味着苹果在走向衰败。在海外市场,比如欧洲,苹果的市场份额反而上升了0.7%,在其 “老家”美国市场的势头也较为强劲。

即便在中国市场,出货量或许是有所降低,但是这是在iPhone 7发布之前的情况,毕竟上一款产品是4寸小屏幕的5s改装版iPhone SE,在大屏幕流行的中国市场,用户对iPhone SE不感冒也属正常。

目前在小创看来,苹果并没有走下神坛,只是它可能没有达到一些人的要求而已。

何以这么说?开头小创就提到了,苹果9月发布会尚未确定之时,网民及媒体对其新品已是传的沸沸扬扬,热度还在。

况且,iPhone 似乎一直都是其他安卓手机厂商固定的参照对象,这俨然是流水的安卓手机,铁打的iPhone。

苹果iPhone在手机中的地位自乔布斯时代就已经奠定,虽然近几年华为、小米、OPPO、vivo等国产手机和三星也都在发力,在中国市场人们对苹果的追捧不像以前那么火热,可对于不少年轻人来说苹果的魅力依旧势不可挡。

市场研究机构IDC日前再次下调了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期,今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将达到14.6亿部,仅比去 年增长1.6%,去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增长3.1%。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包括美国和西欧在内的发达国家的销售今年将会下降。业内表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速 放缓,尤其是中国市场的竞争将更激烈。

IDC公布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2016年第二季度的出货量排名显示,排在前五的手机厂商是华为、OPPO、vivo、小米和苹果五家。

相信有关注科技资讯的网友应该会有跟小创一样的意识,能让全民关注的手机发布会目前仍只有苹果iPhone,三星没有,小米没有,华为也没有、OPPO、vivo更没有。

即便现在的苹果以外的高端旗舰手机价格已经可以比肩iPhone,甚至超越iPhone,不过调侃卖肾才能买的起的可能还是iPhone,标签早期已被网民贴稳。

在今日凌晨1点的苹果发布会,还是有那么多的网民在关注,还是有那么多的媒体在报道……朋友圈刷一遍都是iPhone 7,微博刷一遍也都是iPhone 7。

这样还能说它没落?显然站不住脚。

仅有苹果能如此,再无其他品牌手机可以享此待遇。

不该局限于iPhone 7规格,整个环境摆在那。

如果仅仅是从苹果iPhone 7的硬件规格来看这场发布会,可以说是毫无新鲜感。

首先,从外观设计、到双摄像头、到无线耳机、到Retina屏幕、到Home键、到防水防尘、再到售价等,苹果iPhone 7的硬件规格早已在发布会前曝光。

而这些,在一些国产品牌手机上已具备,不得不说iPhone 7从这个角度来说毫无创新。

但苹果一直以来都有不跟安卓手机阵营比参数的传统。

虽然,iPhone7在硬件上的升级并没有让人感到眼前一亮。

不过,在小创看来,这不是苹果的问题,而是目前整个手机行业的硬件已经到了瓶颈阶段,想必即使是苹果也很难逃脱这一规律吧。

在这个硬件瓶颈时期,苹果恰恰是得益于它处在自己封闭独有的生态系统,它不需要跟别人比,就像iPhone 7的硬件升级,幅度虽小,但在iPhone系列中是有参考价值的。

另外,苹果的软件、服务变成了核心竞争力,而在这一点上苹果利用其独有的iOS系统打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生态,这让苹果可以抵御硬件创新之困境。

硬件升级少,庆幸iOS的优势还在。

小创相信,看好iPhone 7 的人很多,同时看衰iphone 7 的人也不少。

不过,只要还是安卓、iOS双霸主的地位,iPhone就始终会拥有一大部分手机市场。在全球市场是这样,在中国市场也是这样。

虽然安卓系统的使用感觉越来越好,但iOS依然有着一定的优势。改变一种使用习惯很难,除非,有更好的使用体验。

据Trustdata 的数据显示,苹果在2015年国内移动智能终端保有量的榜单中以33.4%排在第一位。

中国的iPhone用户比例颇高。

库克此前表示:中国市场从安卓转移到iOS阵营的用户群非常庞大,与2015年上半年相比,2016上半年的这部分用户增加了40%。”

显然,中国安卓用户转移到iOS阵营的比例还是相当高的。

另外,在6月底召开的GSMA 2016世界移动大会上,中国移动的报告更是肯定了苹果并没有如人们所猜想的那样衰落。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用户总数达8.35亿,而4G用户达到4.09亿,其中苹果手机使用率占15%,意味着国内有超过1.25亿用户在使用苹果iPhone,即使是只算4G用户也有超过6千万的用户。这还不包括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用户。

苹果CEO库克刚刚在发布会上公布的iPhone全球数据是10亿台。

或扬或贬,都在苹果的价值。

一直以来凡是和苹果有关的话题总能引来不少的关注,一些网站经常曝出苹果的新品谍照,也往往被顶上头条。

既然用户有需求,媒体当然要去主动迎合读者的胃口。

苹果iPhone 7的一张发布会海报就已经使得不少媒体和网友进行解读,在苹果发布会召开时全球媒体大幅度报道,海量苹果发布会有关的新闻稿,而在随后的几个月里对苹果产品的评测视频、对比评测、文章接连不断。

而在这其中,有大肆表扬看好苹果的内容,也有唱衰苹果的报道。

iPhone 7刚发布,不少媒体已经在唱衰了,大致意思就是:iPhone 7救不了苹果。

小创想说,或扬或贬苹果都一次次的出现在网友的眼前,最大赢家还是苹果。

iPhone 7究竟能不能大卖?反正一定差不到哪去。

来源:公号:cygsbd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