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手机坏了,到底要不要修?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今天鸭鸭就跟宝宝们聊一聊大家都可能遇到的问题:手机坏了,是要修还是要买新的?

无论你多么疼爱你的手机,总有一天它会坏掉,然后罢工~今天鸭鸭就跟宝宝们聊一聊大家都可能遇到的问题:手机坏了,是要修还是要买新的?

以下几个问题宝宝们要做到心里有数:

· 保修 VS 不保修 ·

保修:在保修期内出现非人为损坏故障,比如无法开机、指纹识别失灵、屏幕显示/触控故障、按键塌陷等问题。

(关于保修期:iPhone 整机及所含附件自原始购买之日起享有1年保修期,可另外购买 AppleCare+全方位服务计划。)

不保修:简单来说就是人为原因损坏的,统统不能保修(比如常见的碎屏)。当然,如果因为心情不好摔了手机,人家拒绝给你保修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 不同版本iPhone的保修方案 ·

根据苹果8月份的最新政策,美版、日版、韩版以及“xx国家版”的iPhone均可以在国内的零售店中享受到保修政策所带来的便利。具体保修细节可以参看鸭鸭之前推送过的文章。

↓↓↓

《水货iPhone国内也可维修?》

· 不在保修范围内怎么办? ·

鸭鸭觉得,如果维修价格超过二手手机的价格,基本已经没有维修的必要了。

首先,我们得评估下机器的新旧程度。比如,明天就要出iPhone 7了,那么像iPhone 4/4S/5/5C 这几款机器基本可以放弃治疗了。

再来看下故障定位。

【屏幕碎裂】

手机屏幕分为内屏和外屏,外屏碎裂如果不明显的话,其实是可以不维修继续使用的,当然,更换外屏的价格也不贵,一般在200左右。但如果内屏也坏了需要整屏更换的话,价格就要高一些了,不同机型维修价格也有所差异。

【电池故障】

充电两小时通话五分钟?掉电快,续航差,基本是电池老化的原因,宝宝们可

以检测下电池循环和电池损耗情况,如有问题直接更换电池即可,价格一般在200以内。

【按键损坏】

Home键、静音拨片、音量键、开关键的损坏并不算大问题,相对维修风险也较小,价格一般在百元左右。

【无法充电、Wi-Fi故障】

手机充不了电?试试换个原装数据线,应该可以解决,这是苹果的安全保护机制。

Wi-Fi故障一般是Wi-Fi模块出现问题,会导致蓝牙也无法使用,维修费用大概在200-30左右。

【明显弯曲、主板损坏】

这类损坏算是比较严重的了,维修费用也比较高,宝宝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考虑。

来源:微信公众号:躺倒鸭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