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总市值突破34万亿元,你的公司要不要挂牌新三板?

据资料显示,上周(8月22日-26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市场)新增97家挂牌公司。截至8月26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总市值突破3.4万亿元。
数据显示,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达到8877家,总股本达到5107.57亿股,其中无限售股本1889.29亿股。虽然新三板总市值已突破3.4万亿元,但也仅与A股最大三家公司——工商银行、中国石油、农业银行市值之和相当。
与此同时,新三板发行股票融资规模也不断扩大,截至8月25日,今年以来发行股票融资总额达到800.27亿元。
但为啥公司要上新三板呢?

优势


(1)实现股份转让和增值
作为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股份公司股份可以在新三板上自由流通。挂牌公司获得了流动性溢价,估值水平较挂牌前会有明显提升。随着新三板挂牌数量的增加,更多的风投、PE将新三板列入拟投资的数据库,甚至有专门的新三板投资基金、并购基金出现。
(2)提高综合融资能力
实现股权及债权融资,企业挂牌后可根据其业务发展需要,向特定对象进行直接融资;债券融资,挂牌公司可以在全国性场外市场通过公司债、可转债、中小企业私募债等方式进行债权融资;更低成本的银行贷款,挂牌后公司股权估值显著提升,银行对公司的认知度和重视度也会明显提高,将更容易以较低利率获得商业银行贷款,金融机构更认可股权的市场价值,进而获得股份抵押贷款等融资便利。
(3)获取更多发展资源
在“新三板”挂牌后,企业能够吸引到全国优秀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等投资机构以及优质供应商和客户的关注,从而能够为企业在资金、管理、人才、品牌、渠道和经营理念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面服务,拓展企业的发展空间 …… [阅读全文]

先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做好投资赚一个亿又有什么难?

近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谈及年轻人如何设定创业目标时,说了一句“最好先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他一个亿”,此话一出便引起人们热议,可谓刷爆盆友圈。
网友们被王健林的小目标吓“方”了,“这个目标确实有点小”、“看来我的人生得破罐子破摔了”……其实王健林只是举了个例子,本意是告诉年轻人在创业时,要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脚踏实地、稳扎稳打。
其实做投资也一样需要稳扎稳打,巴菲特曾经说了尽量固守自己的能力圈,说白了就是在自己熟悉或热爱的区域进行投资。而最好的投资往往在你身边,比如以下几个跟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
互联网行业:微博曾经风光一时,但是自从微信出来以后一蹶不振,很多以前在微博发言的用户变成了沉默用户,改在微信发言,但是自从网红市场打开以后,微博通过自己经营方面的转换和角色的定位又再次发展起来,经常使用微博的用户能有很明显的感知,资深用户往往能提前别人一步。移动支付在国内非常发达,远超美国,现在微信和支付宝的使用比例大幅度提高,看看每天排队付账的用户有多少是用这两款软件,两家公司强大无比,一个来自阿里一个来自腾讯。
手机行业:2011年苹果开始热销,noika开始走下坡路,感知最明显的应该是消费者,因为身边的人换手机基本不考虑nokia了,曾经的霸主,以价廉质优标榜自己的品牌,但是时代变了,一切都变了。2013年小米掀起了青春风暴,销量一度大幅攀升,当时觉得未来的霸主很难是它,因为它没有核心技术,华为,vivo,oppo后来居上这个消费者能第一时间感知,看到过华为员工的一句话,手机产品不是简单的硬件高配置的叠加,而应该是硬件和软件的结合,这样需要有自己的研发团队,也需要一个自己的生产工厂。 …… [阅读全文]

为什么说理财不是让自己变“铁公鸡”?

理财,既要节流,也要开源。节流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开支,积累原始资金;而开流则是将钱用在刀刃上,且不降低自己的生活水准。

理财,既要节流,也要开源。节流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开支,积累原始资金;而开流则是将钱用在刀刃上,且不降低自己的生活水准。
但如果过度节流,又不注重开源,那就会变成“铁公鸡”,而这在投资理财中是不提倡的。凌先生就是个典型的例子。
凌先生于4年前从大学毕业,之后一直在上海打工。为了能在上海立足,并买上房、买上车,凌先生在这4年间真真做了不少“努力”。
从做第一份工作起,凌先生就过着最省钱的生活。每次租房,他就找租金在800元左右的房子(在上海这个地儿,能租到800元的房子不容易啊);中午吃饭,也从不和同事一起出去吃,都自带前一天晚上做好的;逢年过节,也不经常回家(家就在上海周边)……

虽说工作4年现在薪资也仅5000元,但靠着这股省劲,凌先生也已存下了8万。不过再看看凌先生的目标,以这速度下去,也不知道啥时候能实现了。
对于凌先生的处境,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资深理财师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理财师认为,凌先生有节流想法,这是好事,但这个度没有控制好,所以不利于目标的实现。
对此,理财师从开源这方面给凌先生提出了一些建议,以帮助早日实现目标。
1、投资自己
凌先生工作4年也就5000元的薪资,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凌先生在这4年中,根本没有让自己的工作技能得到质的提升,一直在做后台方面的发布和辅助更新工作。就算工作再久,也无法在职业生涯中获得突破。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投资趋向年轻化 “80后、90后”成主力

去年,蚂蚁金服旗下的智慧理财平台蚂蚁聚宝正式成立,一年之后,蚂蚁聚宝在北京宣布,其实名登录用户已突破2550万。同时,据《蚂蚁聚宝大众投资人大数据分析》显示,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普及,理财投资已呈现出明显年轻化趋势,蚂蚁聚宝平台上“80后、90后”占比高达81%,成为绝对主力。
该报告显示,随着投资理财群体的不断年轻化,目前互联网金融平台上的投资行为也呈现出年轻化的特征。蚂蚁聚宝上单笔投资金额1000元及以下的用户占比高达71%,虽然钱不多但理财意识已越来越强。然而,目前大多数人的理财水平不高:90%的用户有过风险认知与实际投资行为不匹配的情况;大部分用户不懂得分散投资,同时投资2只及以上基金的用户仅占30%(不含余额宝);人均基金持有时长仅48天(不含余额宝),缺少长期投资心态。
对此,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表示,“中国老百姓的理财需求其实很大,但因为不懂、不敢、没钱、没时间,理财需求并没有被真正满足,理财市场还有很大空间。”他表示,在余额宝之后,希望能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有更多创新,与金融机构深度合作,一起创新做大理财市场蛋糕。
业内人士表示,从余额宝诞生开始,热火朝天的互联网金融已推动大众理财用户实现了从0基础开始起步,但总体理财水平仍在“低位”。如何开拓新的理财用户,让经验少的用户能再上一级台阶,互联网金融依然是最有效的手段。 …… [阅读全文]

投资需要有这些心态

【投资需要有这些心态】坚守投资理财初心,避免沦为金钱的奴隶。首先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在不影响生活质量的前提下再用余钱进行理财。千万别存“无本逐利”心理,因为那样极容易被金钱所绑架,沦为它的奴隶。在高回报前面,投资者应该保持头脑清醒,不要盲目投资。

1、坚守投资理财初心,避免沦为金钱的奴隶。首先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在不影响生活质量的前提下再用余钱进行理财。千万别存“无本逐利”心理,因为那样极容易被金钱所绑架,沦为它的奴隶。在高回报前面,投资者应该保持头脑清醒,不要盲目投资。
2、敢于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心态才能保持平和。在投资前制订好计划,考虑好投资策略。步入市场时,不要一有风吹草动,就举棋不定,尤其是受他人的“羊群心理”影响时,不要将投资方案抛之脑后。只有敢于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你的心态才能保持平和。
3、弄清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适合自己的才是更好的。投资者首先要考虑自身的实际情况,在对自己的情况充分了解之后,再制定一个长期的理财计划,量力而行。在自身承担能力的范围内进行投资理财,适合自己的才是更好的。
4、 远离侥幸心理,居安思危,培养资产配置的意识。市场每天都在瞬息万变,投资者一定要根据市场规律的变化对自己的计划及决策进行调整。在感到明显的危险信号时,应及时止损,如若心存侥幸,那么很有可能让自己落得一场空。同时投资者应居安思危,学会培养资产配置的意识,筑起财富的“避风港”。
5、选择适合的理财产品,比如现在火热的P2P,回报客观,安全性高,操作方便,对于初次体验投资理财的人士来说再合适不过了,当然现如今P2P平台比较多,如何选择平台也是个大事儿,多了不提,推荐3个安全放心的平台:德鸿金融、积木盒子、微贷网。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