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明明唱衰苹果 为何又全民都在关注iPhone 7?

9月8日凌晨,备受期待的苹果iPhone 7终于发布了!在看完苹果2016秋季新品发布会之后,小创有一些看法。
9月8日凌晨,备受期待的苹果iPhone 7终于发布了!
在看完苹果2016秋季新品发布会之后,小创有一些看法。
在9.8苹果发布会前,各种消息铺天盖地,苹果新品发布会可谓万众瞩目。从年初开始就各路媒体便对苹果的新品进行臆想,一路以来,从规格、到谍照层出不穷,无一不是将网友的兴奋点引上高潮。
在此之前,有非常多的媒体称苹果已经走下神坛。
说法无非是,据外媒Kantar World ComTech发布的报告显示,iOS的市场份额目前在中国市场占比为17.9%,落后于华为的25.7%和小米的18.5%;根据7月底苹果第三季度财报中可以看出,苹果在中国市场的营收同比下降了33%,但这并不意味着苹果在走向衰败。在海外市场,比如欧洲,苹果的市场份额反而上升了0.7%,在其“老家”美国市场的势头也较为强劲。
即便在中国市场,出货量或许是有所降低,但是这是在iPhone 7发布之前的情况,毕竟上一款产品是4寸小屏幕的5s改装版iPhone SE,在大屏幕流行的中国市场,用户对iPhone SE不感冒也属正常。
目前在小创看来,苹果并没有走下神坛,只是它可能没有达到一些人的要求而已。
何以这么说?开头小创就提到了,苹果9月发布会尚未确定之时,网民及媒体对其新品已是传的沸沸扬扬,热度还在。 …… [阅读全文]

手机坏了,到底要不要修?

今天鸭鸭就跟宝宝们聊一聊大家都可能遇到的问题:手机坏了,是要修还是要买新的?
无论你多么疼爱你的手机,总有一天它会坏掉,然后罢工~今天鸭鸭就跟宝宝们聊一聊大家都可能遇到的问题:手机坏了,是要修还是要买新的?
以下几个问题宝宝们要做到心里有数:
· 保修 VS 不保修 ·
保修:在保修期内出现非人为损坏故障,比如无法开机、指纹识别失灵、屏幕显示/触控故障、按键塌陷等问题。
(关于保修期:iPhone 整机及所含附件自原始购买之日起享有1年保修期,可另外购买 AppleCare+全方位服务计划。)
不保修:简单来说就是人为原因损坏的,统统不能保修(比如常见的碎屏)。当然,如果因为心情不好摔了手机,人家拒绝给你保修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 不同版本iPhone的保修方案 ·
根据苹果8月份的最新政策,美版、日版、韩版以及“xx国家版”的iPhone均可以在国内的零售店中享受到保修政策所带来的便利。具体保修细节可以参看鸭鸭之前推送过的文章。
↓↓↓
《水货iPhone国内也可维修?》
· 不在保修范围内怎么办? ·
鸭鸭觉得,如果维修价格超过二手手机的价格,基本已经没有维修的必要了。
首先,我们得评估下机器的新旧程度。比如,明天就要出iPhone 7了,那么像iPhone 4/4S/5/5C 这几款机器基本可以放弃治疗了。
再来看下故障定位。
【屏幕碎裂】
手机屏幕分为内屏和外屏,外屏碎裂如果不明显的话,其实是可以不维修继续使用的,当然,更换外屏的价格也不贵,一般在200左右。但如果内屏也坏了需要整屏更换的话,价格就要高一些了,不同机型维修价格也有所差异。 …… [阅读全文]

音乐有价王菲无价,四大原因证演唱会7800元门票不贵

王菲
昨天,华语乐坛传奇女星王菲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上海唯一一场演唱会,今年12月30日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行“幻乐一场2016”演唱会门票低价1800元起,高价7800元,引发娱乐圈的震动,有网友表示这个价位太高了,超出周杰伦演唱会票价六倍多,是张友学票价的三倍多,发出了阴谋论,说是不是有意炒作天价天后,吸引眼球,就着这个问题,今天笔者来给大家解析一下,为什么王菲能卖到1800起,而张学友只能580起,周杰伦林忆莲等大牌只能280、380起,这绝对是有道理的。
1、  王菲不同一般歌星,是硕果仅存的华语传奇
先说王菲的身价问题,作为华语乐坛继邓丽君、凤飞飞之后硕果仅存的流行乐坛女性传奇,王菲的音乐成就无人能及,远超张学友和周杰伦,众所周知,她是性格派无病呻吟的代表人物,放眼世界也无人能及,唯一可以比肩的只有内地摇滚圈的半壁江山汪峰了,而汪峰虽然精于创作,实际上的影响力和王菲相比也是差了一大截子的。
简单回顾一下王菲的成名史,90年代在北京摇滚圈有顶级男友,去香港发展后顺风顺水,被宝丽金封为乐坛天后,拿奖无数,圈粉无数,一系列例如《誓言》《执迷不悔》等经典传唱一时,后来又以独特的恋爱史和婚姻史否决了歌词的内容,证明了自己不信誓言,不是执迷不悔,不是一个容易受伤的女人,堪称特立独行,推尘出新,大胆突破的典型代表。
除此之外,当年刘以达给写的《流星》,《Di-Dar》全专辑请林夕包办歌词,翻唱邓丽君的《菲靡靡之音》惊艳全世界,还有前夫和亲戚包办的《浮躁》《野三坡》每年都是华语十大,秒杀当年世界乐坛,这样的传奇,7800能算贵吗?一个果7的价格而已,不过比上海人均工资6846加了一千而已,拿这点钱看王菲的演唱会,你不觉得值到不能再值吗?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泡沫破裂后你就买得起房吗?看看日本平民的惨痛教训

谈论房地产是不是有泡沫,首先要界定房地产是被当做“工具”来使用还是被当做“古董”来收藏。
文章不是我写的,不过看最近房价又涨,在聚秀社区看到这篇文章觉得很有借鉴意义,虽然中日国情不同,中国又有太多的特色主义,不过还是放在这里,大家看看。
欢迎加我的微信:jnfqchen 或者加聚秀社区bbs.jx.vc 大家一起交流探讨
——————
作者:仲道   来源:搜房博客@仲道
一、须藤
96年初,到日本的第一天,住在一栋楼里的邻居须藤用茶盘端着沏好的抹茶来到我的房间,这可能是他独有的“初次见面、彼此认识一下”的表达方式。语言沟通上的障碍也只能是简单的十几分钟“寒暄”,须藤把他房间里的电话给了我,让我告诉家里人可以通过他的电话和我联系。
在我没有装电话的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去须藤那里接过几次电话,每次接完电话我都带点东西过去感谢一下。这样一来,每个星期抽1、2个小时坐下来聊聊天就成了一种习惯。
须藤48岁,是一家从事商业设施管理的管理员,每月工资40多万日元。我当时很奇怪,他的工资不算低,又是独身,为什么还会住在这样一栋月租金只有3万多日元、一居(12㎡)一厨(4㎡)一卫(3㎡)、5人合用一个浴室的楼房里呢?(如下图)
须藤对我这种疑问表示非常理解,他告诉我说,在日本经济泡沫时期的88年,他花6000万日元购买了一套二层别墅。现在这套别墅的价格已经跌到了3000万日元。他把别墅已经出租出去了。他住现在这样的房子是为了省下钱来和别墅的租金合在一起还银行的贷款。等他65岁的时候就可以还清贷款,然后再把房子抵押出去得到养老送终的钱。不过,他的妻子并不愿意和他一起住这样的房子,离婚了。 …… [阅读全文]

留外企还是去民企?其实关键的是你想要一种什么样的生活

今年年初我跳槽去了一家国内的互联网民企,因为刚换工作非常忙,所以一直抽不出空去讲课,直到四个月后才总算找了个机会到川大MBA上课——因为提前开了课实在无法爽约。那天急急忙忙的讲完课收拾好东西正想尽快离开(要赶晚班的飞机回京,因为第二天一大早开会),突然在教室门口被一个许久没见的女学生拦住了:“Peter老师,你好久都没来川大讲课了”。“是啊,最近换了新公司,所以一直没时间过来,不好意思”,我一边敷衍着回答一边继续往前走:“噢,怪不得,那一定很忙吧?”……对话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进行着,很快我们就走到了校门口正要互道再见时,只见这个妹子停了下来,好像头一次看到我似的说:“Peter哥,我怎么觉得你好像变样子了。”啊!噢,这一下我的注意力总算聚焦了:“哦,怎么变了——是变胖了?瘦了?”, “其实都不是,哎呀,我也说不出来,反正觉得你变得不像你自己了。” 天啊,这一下可把我吓得不轻,禁不住停下脚步定定的看着她。一看我变得这么认真,妹子也紧张了起来,回答得愈发零乱了:“嗯,其实也不是了,主要是感到你好像绷得特别地紧,看人时的眼神好像一直在飘,完全没有了你原来的那种放松的感觉,让我和你说话都觉得好紧张一点都不舒服, 我还是喜欢以前的那个你……”
坐在回程的飞机上,望着悬窗外漆黑一片的天空和远处忽明忽暗的星星,我知道,到了为这场五个月的职场私奔画上句号的时候了,因为: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前些日子网络上曾经疯传了一篇文章, 介绍原P&G的一位女高管在加入京东几个月之后就因水土不服而铩羽而归的故事, 里面洋洋洒洒的罗列出许多外企/民企在内部管理、企业文化、用人哲学等方面存在的差异,然后高屋建瓴的总结出外企在中国没落的原因,进而引申到比较民企人VS外企人的优劣,内容翔实,文笔诙谐一时间转发者如云好不热闹……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